即便家中已經有一輛轎車,但為了滿足外出玩樂休閒的需求,陳勝發決定再買一輛可以帶著全家人「趴趴走」的休閒用車,空間機能就成了選車首要考量因素,因此就將目標鎖定時下正夯的 SUV 車款,同時,還考量到未來上山下水出遊,帶小孩賞雪,都會有四輪驅動的需求,所以幾經比較,決定購入在四輪傳動領域技術成熟且紮實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4WD 旗艦型,而且對他而言選擇 SUV 車款,整體用車過程中所帶來的樂趣,遠勝於對駕駛樂趣的追求,所以比起不少更強調自駕樂趣的 SUV,Mitsubishi Outlander 4WD 旗艦型是最好的選擇。

能夠帶著小孩四處玩樂,是陳勝發購入 Outlander 最大的主因。

空間機能一級棒,出門不用再犧牲任何小孩玩樂行頭

就如同多數選擇 Outlander 的車主,空間表現優異同樣是陳勝發選擇 Outlander 的最大因素,而且 Outlander 不僅是容積較同級車更大,而且行李廂的置物空間也相對比較方正,對於物品擺放上會更為便利,雖然平時都是一個人用車,但會購買第 2 輛車,就是為了帶小孩在假日時到處遊玩,Outlander 便利且寬敞的空間,可以輕易的將妞妞車、滑步車、推車與玩樂行頭、用品全部帶上,運載機能比起其他車優異許多,再也不用擔心空間不夠,無法把小孩想帶出去玩的物品帶出門。

只要搭上 Outlander,就等於要出門遊玩,讓 Outlander 成小孩心目中最愛的「大車車」。

Outlander 成為小孩心中最愛的「大車車」

顯然地,訪談中可以發現陳勝發將陪伴小孩出遊玩樂、小孩能夠開心放在考量購買此車的第一順位,而有了第二台車後,小孩們也天真的將原本地房車稱為「小車車」,而 Outlander 則稱為「大車車」,只要搭上「大車車」,他們就知道又要出去玩了,不僅空間更寬敞,乘坐更舒服外,還有天窗可以看天空、看看樹,開開心心地享受旅途,而對陳勝發而言,小孩的回饋,都是擁有 Outlander 後,無形間增添的樂趣,這比起其他的一切都來的更讓他滿足與快樂。

除了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兩大配備讓他可以更輕鬆駕車外,配置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更快的換檔速度以滿足了瞬間的動能所需,十分便利。

安全與便利兼具,輕鬆好駕馭

雖然家人與小孩的感受遠勝一切,但駕駛車輛的仍是陳勝發,關於對 Mitsubishi Outlander 4WD 旗艦型的使用感受上,標準配備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讓他在擁有 Outlander 到處遊玩後,即有深刻體驗。在高速公路上只要開啟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車速以及與前車的安全距離可以完全交由系統控制,這讓他可以更專注於注意路況,駕駛時的心情可以更為輕鬆,紮實地可以減輕駕駛時的負擔。

至於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部分,他也表示:在行駛過程中不免還是會因為要控制音響等界面,必須短暫地將視線自前方移開,而在這小小的空檔間,若是前方路況有任何狀況,FCM 就會發出警示讓駕駛者專注路況,同樣可以幫助提升行車安全,令他相當滿意。

此外,它還特別提到,Outlander 4WD 旗艦型配置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讓他在開山路或需要動能時,可以迅速地降檔、提升轉速,立即地滿足動力所需,不用將手移開方向盤,也是讓他覺得十分便利且好用的設計。同時,在遇到天雨路滑時,陳勝發就會將傳動模式切換為四輪傳動,以更平均的動力分配,可適度避免打水漂的情況,安全性上讓他也很安心。

四輪傳動的配置,以更平均的動力分配,可適度避免打水漂的情況,安全性上讓他也很安心。
其實當初購買 Outlander 時,陳勝發就有考量到未來也會參與更多的露營活動,可以在繁忙的生活中適度放慢步調,也可以讓小孩在大自然中盡情玩樂。

Outlander 多元機能,帶來全新生活型態

談到參加本次露營活動,在此之前露營經驗相對較少的陳勝發其實也表示,當初買 Outlander 就有考量到未來也會參與更多的露營活動,除了露營正流行外,也希望在平時繁忙工作後,假日可以帶著小孩到野外、戶外接觸大自然,適度的放慢生活步調,調劑一下,可以感受到全新的生活與休閒型態,這同樣是擁有 Outlander 後所帶來地無形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