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同的路,是 SUV 被賦予與傳統低底盤房車的任務,但Škoda 更賦予了旗下 SUV 截然不同的新使命。在 Yeti 身上,展現了如雪人般的靈活與機動性,顛覆了休旅車被認為的笨重與遲緩。在全新的 Karoq 身上,更將「Ka」與「Roq」箭矢結合,猶如箭矢般一射而出的劃破天際,Karoq 的敏捷與速度,在新車壇視野。

結合車與箭矢意念,Karoq 展現前所未有的敏捷。

MQB 打底 Karoq 猶如掀背車敏捷

立基於 Volkwagen 集團廣受好評的 MQB 底盤基礎上,質堅量輕的優勢,完全展現於車體結構中。考量都會用車機動性,Karoq 擁有相當緊湊的車身尺碼,4,382mm 的車長,搭配低重心的設計,有效提升操控極限,更加便利乘客上下車,讓 Karoq 猶如拉高車身的鋼砲般,穿梭都會的擁擠道路、進出狹窄的停車空間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在此格局中,Škoda 更賦予 Karoq 走在尖端的時尚外衣,水晶雕刻般的銳利與層次,在五光十色的都會叢林中更顯出色。

聰明收納 Karoq 化身空間效能王

2638mm 的軸距長度,將空間盡可能的保留給駕駛與乘客,標配 VarioFlex 聰明變後座椅,採取三張獨立式設計,可於兩人座至五人座間自由化,椅背還可調整 13.1 度傾角,左右兩側座椅也可前後滑移 15 公分,若再把中央座椅卸除,兩側座椅還可左右滑移 8 公分。

後廂容積同樣驚人,標準乘坐狀態中就可擁有 479 公升容積,搭配 VarioFlex 聰明變後座傾倒機制,最大可變化出 1810 公升置物空間,再加上如可滑移的中央扶手、可單手開啟瓶蓋的新式置杯架、前乘客座椅下的折傘收納、行李廂 LED 手電筒等貼心設計,現代人的所有用車生活或載物任務,Karoq 都可輕鬆勝任。

Karoq 標配 VarioFlex 聰明變後座椅機制,可讓後廂容積於 479~1810 間彈性變換。

當代科技搭載 Karoq 就是智慧手機的延伸

不僅座位聰明,車內娛樂通訊科技更是智慧。配備"BOLERO" 8 吋彩色觸控 MIB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與 SmartLink+智慧型手機互聯系統,可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 以及 SmartGate 相連結,直接在中控台螢幕上操作,無論是音樂或是導航系統都可同步呈現。現代人的科技生活,於 Karoq 車上更可安全與便利延伸。

座艙導入 SmartLink+智慧型手機互聯系統,可與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 以及 SmartGate 相連結。
1.5TSI 尊榮版車型配備 CLIMATRONIC 雙區域恆溫空調系統,乘坐舒適度更上層樓。

高效能新展現 動能與節能兼備

Karoq 身上處處是新意,動力系統當然也不例外。搭載首度登台的 1.5TSI 渦輪增壓引擎,充分發揮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特性,僅 1498c.c.的排氣量中可榨出高達 150hp/5,000-6,000rpm 最大馬力,25.5kgm 最大扭力更可從 1500rpm 極低轉速就全數湧現,一路拉到 3500rpm 的扭力平原,提供最即時的加速力道,不僅讓 Karoq 於 8.6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過程,極速還可達 203km/h 表現。更重要的是,除了配備高傳輸效率的七速雙離合器以外,更搭配上 ACT 汽缸歇止技術,可視轉速條件只作動第一與第四汽缸,有效降低油耗,讓 Karoq 於經濟部能源局測試中獲得了 16.8km/L 平均油耗成績,打破傳統 SUV 的耗油印象,再次樹立高效率新 SUV 風範!

Karoq 首度搭載 1.5TSI 渦輪增壓引擎,不僅具備 150hp/25.5kgm 輸出動能,更於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達成 16.8km/L 平均油耗優異成績。

 
廣  告

 

主被動安全科技齊備 面面俱到的防護思維

立基於 MQB 高剛性底盤基礎,Karoq 更以 26.4%的熱成型鋼材打造極為剛強的車體,配上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如七具 SRS 防護氣囊、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K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之外,蔚為主流的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Front Assist (AEB)前方輔助系統等也皆列為 Karoq 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後方自動煞停系統與倒車顯影警示系統也能有效降低後車或停車時候的危險因子。全方位守護安全,將 Karoq 的安全防護提升到全新境界。

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Front Assist (AEB)前方輔助系統等也皆列為 Karoq 全車系標準配備。
後方自動煞停系統與倒車顯影警示系統可有效降低後車或停車時候的危險因子。
1.5TSI 尊榮版車型配備「動態幾何光束 LED 智慧頭燈系統」,可視車速、轉向、天候等狀況自動調節照明範圍與亮度。

從車身格局、外觀設計、車內影音科技、空間運用靈活度、動力效能到安全防護格局,Karoq 完美延續Škoda 始終如一的創新與聰明,不僅一問世就獲得全球市場的一致盛讚,更獲得如歐洲金舵獎的專業肯定。要跟上時代腳步?Karoq 的新 SUV 魅力,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潮物!

挾著全新 SUV 打造思維,Karoq 一問世就獲得歐洲金舵獎的專業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