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T Handling Speciale (簡稱 California T HS) 為 Ferrari 原廠於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同年第三季導入臺灣市場的 California T 操控強化版本,不但擁有 California T 獨享的異國敞篷風情,透過底盤與電控系統的大幅強化,還換來了媲美高性能超跑的性能與操控表現。

外觀方面、雖然乍看之下確實很難分辨標準版 California T 與 California T HS 的不同,但事實上,California T HS 不僅嵌有「 Handling Speciale」專屬徽飾,還換上了運動化設計的消光灰水箱護罩和後擾流,透過細節設計的改變,在保有 California T 的優雅與浪漫之外,低調地營造出更有跑格的氛圍。

California T HS 是 Ferrari 原廠於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California T 操控強化版本,也是特別為了想要同時擁有敞篷 GT 與高性能超跑之車主的跨界選擇。
與 California T 一樣,California T HS 也只需 14 秒便可由雙門 GT 跑車幻化為浪漫的上空敞篷情人。

而且這輛 2016 年式、僅跑 80 多公里,車況與全新車完全相同的 California T HS 原廠認證中古車,不僅選擇了最能代表 Ferrari 和義大利賽車文化的經典車色 Rosso Corsa 紅,外觀還搭配了紅色的煞車卡鉗來搭配標配的 CCM 碳纖陶瓷剎車系統,且升級配置 20 吋消光銀跑車輪圈,完美地呼應這匹火紅色的上空躍馬。

California T HS 搭載了運動化設計的消光灰後擾流,這輛 2016 年式的 California T HS 原廠認證中古車,還特別以紅色的剎車卡鉗搭配 CCM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並升級配置 20 吋消光銀跑車輪圈。

2+2 配置的正統 GT 跑車座艙空間內,California T HS 則是標配了兩張全功能電動跑車座椅,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上亦可見具備 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和 ESC OFF (循跡系統關閉) 共三種模式的 Manettino 車輛控制系統,而且在 California T HS 上,原廠還重新調校了它們的設定,不僅能讓換檔反應速度更快,搭配專屬的競技化排氣系統後,低轉速排氣聲浪亦較為渾厚、高轉速則是更加嘹亮。

California T HS 標配兩張全功能電動跑車座椅與附有 Manettino 車輛控制系統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且中控臺嵌有含藍芽系統的 6.5 吋觸控螢幕。

細細品味後你還會發現,這輛全新車等級的 California T HS 原廠認證中古車,還選搭了辨識性更高的黃色轉速表,以及能提升踩踏感受、附休息踏板的鋁質踏板組;而且為提升車室質感,這輛身兼敞篷 GT 與高性能超跑雙重身份的紅鬃躍馬,不僅車頂內襯以全真皮包覆,椅背與門板上也都搭配了優雅奢華的同色皮革,頭枕還刺有紅色躍馬廠徽,並搭載了附 AppleCarPlay 的音響與倒車攝影系統,透過完整地配備,完整重現 1957 年 Ferrari 250 California 的高雅情懷。

這輛 2016 年式的 California T HS 原廠認證中古車除了選配米色 (Crema) 皮革的內裝,頭枕還有紅色的躍馬廠徽刺繡,中央扶手後方則可見「 Handling Speciale」專屬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California T HS 則是搭載與標準版 California T 相同、由 Ferrari 賽車部門工程師所設計的 3.9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一樣可輸出亮眼的 560 匹最大馬力和 77.0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F1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不但能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已跨過超跑的「300 關卡」、擁有高達時速 316 公里的成績。

California T HS 的 3.9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60 匹馬力和 77.0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 F1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能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高達 316 公里。

此外,為符合「Handling Speciale」的原廠定位、讓這款浪漫優雅的敞篷 GT 跑車也能擁有媲美超跑的駕駛樂趣,California T HS 不僅換上了硬度分別提升 16% (前) 與 19% (後) 的競技化彈簧、可大幅減少過彎側傾,電磁減震系統也提高了反應速度和效率,還改寫了 F1-Trac 牽引力控制系統的軟體,能使它在彎道與循跡性較差的路面都擁有最佳抓地力,藉由無數累積自 F1 賽場上的經驗,造就換來與標準版 California T 截然不同的硬派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