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限時生產、生產數量極為稀少的 458 Speciale,是 Ferrari 於 2013 年 9 月在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458 車系公路競技版,且因為 458 車系是 Ferrari 最後一款配置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中置引擎 V8 超跑,而 458 Speciale 又是 458 車系產品週期接近尾聲時的作品,所以它也是 Ferrari 目前保值性最高、市場上最搶手的 V8 車型!

以打造最強公路競技超跑而生的 458 Speciale,由於導入許多源自「馬王」LaFerrari 的空力設計,且車身採用了更多輕量化材質製作,所以不僅車頭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以及可讓空氣由前氣霸導入的鏤空式行李廂蓋,還特別於車側側裙尾端新增一片垂直主動翼片,且重新設計整個車尾,將兩支單出式排氣尾管整合於後保險桿下擾流翼中,並再加大底盤分流器的尺寸,且車重車重僅 1,290 公斤,較 458 Italia 足足減輕了 90 公斤。

以打造最強公路競技超跑而生的 458 Speciale,導入許多源自「馬王」LaFerrari 的空力設計,且車身採用了更多輕量化材質製作,是 Ferrari 目前保值性最高、市場上最搶手的 V8 車型!
這輛選配 Tailor Made 特殊藍色車身塗裝、搭配金色與白色的車身中央飾線的 458 Speciale,還刻意選配金色 20 吋鍛造輪圈與藍色煞車卡鉗,以大膽的用色來展現獨特的個人化訴求。

此外,這輛選配 Tailor Made 特殊藍色車身塗裝、搭配金色與白色的車身中央飾線,以令人驚豔的華麗姿態進駐「Ferrari Approved 法拉利原廠認證中古車」的 458 Speciale,不僅葉子鈑上當然鑲有 Scuderia Ferrari 法拉利車隊的盾型徽章,還刻意選配了呼應車身中央飾條配色的金色 20 吋鍛造輪圈與藍色煞車卡鉗,以及碳纖維輪圈蓋與碳纖維引擎蓋,以大膽的用色來展現獨特的個人化訴求。

這輛選配 Tailor Made 特殊藍色車身塗裝的 458 Speciale,全車外觀的色調均圍繞在藍、金與白三色,所以車身中央飾線為金色與白色的搭配,側裙的垂直翼片則為金色,細節處理相當一致。

純雙座設定的競技化座艙裡,為了輕量化且符合賽道駕駛時的需要,458 Speciale 不僅將座艙底版換成碳纖維材質,還裝上兩張賽車座椅與 4 點式的安全帶,且車內均改以麂皮、鋁合金或碳纖維所包覆,且把 R 倒車檔、LAUNCH 起跑控制系統和 AUTO 自排按鈕的旋鈕位置,以及電動窗的開關等設計,改成類似旗艦 LaFerrari 的賽車化造型。

為了輕量化且符合賽道駕駛需要,458 Speciale 不僅將座艙底版換成碳纖維材質,還裝上兩張賽車座椅與 4 點式的安全帶,且車內均改以麂皮、鋁合金或碳纖維所包覆。

而在這輛內外一致均以「藍」為設計主調的 458 Speciale 上,除了特別選擇以淡藍色 (BLU SCURO) 的 Alcantara 麂皮加以包覆座椅、儀錶板外框與中控臺外,頭枕的躍馬刺繡、座椅與中控臺上的縫線則是採用金色,並配置白底的轉速錶,且三輻式方向盤的上緣也選配了 LED 超轉燈,在每一個細節都可看到巧思與用心。

不只車色選擇 Tailor Made 特殊藍色塗裝,這輛 458 Speciale 的內裝還特別以淡藍色 Alcantara 麂皮包覆、麂皮的縫線則是呼應車身搭配的金色,且選配了 4 點式安全帶。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458 Speciale 雖然搭載的依舊是 458 車系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但是這具集 Ferrari 所有自然進氣引擎科技於一身的強大心臟,最大馬力已由標準版 458 車型的 570 匹提升至 605 匹,最大扭力則是維持 55.1 公斤米之水準,並將原本 3.4 秒的 0~100km/h 加速縮短至只需 3 秒便能完成,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9.1 秒,極速還可達時速 325 公里。

458 Speciale 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605 匹馬力與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3 秒便能完成,極速可達時速 325 公里,且已在自家 Fiorano 賽道創下 1 分 23 秒 5 的亮眼單圈成績。

不只加速性能出眾,為了對應競技時的需求,458 Speciale 還是首先導入 Side Slip angle Control system (側滑角度控制系統) 的 Ferrari,可計算橫向加速度、側滑角、方向盤角度和速度,並修改電子循跡系統的介入時機,可兼顧駕駛樂趣與圈速,並擁有 Michelin 專為它所研發生產的 Pilot Sport Cup2 高性能半熱熔胎,甚至在自家 Fiorano 賽道寫下 1 分 23 秒 5 的最快單圈成績,僅略遜於 LaFerrari 約 3.5 秒,是 Ferrari 有史以來最強、也是最後一款非限量的自然進氣 V8 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