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法國,你心裡有何種想像?是漫步塞納河畔享受浪漫風情,還是邁入香榭大道追逐時尚潮流,又或者沉浸羅浮宮感受藝術經典?

每年都有無數遊客前往這個浪漫國度,來一場熱情洋溢的邂逅之旅,把美景、人文還有藝術烙印至心底深處。

只不過對一般人來說,買張昂貴機票遠渡重洋,還得請好多天假,才能實現。回到臺灣後,那段時間經歷的一切不過是鏡花水月,只能在記憶裡回味。其實,對於法式浪漫的嚮往不須遠求,在日常生活中,在每日通勤移動裡就能實現。

不信?坐進 Peugeot 308 試試吧。

擁有一輛 Peugeot,就像是擁有了縮小法蘭西。

兼具時尚與藝術的浪漫風情

向來愛極了 Peugeot 的設計功力。

法國人造車,在造型上下的功夫著實值得佩服。當初 Peugeot 308 車系甫登場之時,從裡到外的美好就已迷煞不少人。而 2018 世界新車車展亮相的全新小改款 Peugeot 308,在細節上更多有計較,讓整輛車更顯完美。

藉由小地方調整,308 更顯完美。

小改 Peugeot 308 最明顯的改變,是車頭正面換上了面積更大,輪廓略加修飾的梯形水箱護罩,也順勢把獅王廠徽從引擎蓋往下挪至護罩格柵內。炯炯有神的全 LED 頭燈配上 LED 日行燈,還有從保桿下緣向上延伸與引擎蓋相呼應的剛銳折線。將 Peugeot 308 站在潮流前端的時尚科技與動感氣息,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

小改款外觀變動最顯眼之處,就是下移的廠徽和新造型水箱護罩。

車側肩線彷彿肌肉般隆起,從頭燈邊緣一路劃向尾燈處,替 Peugeot 308 增添一點恰到好處的剽悍之氣。相較之下線條溫潤的車尾,正好起了調和作用,以簡約手法替整車風格做註解。更讓獨特獅爪尾燈格外亮眼顯目,成為後方駕駛眼神的聚焦點。

廣  告

不只感性還有理性

進入車內,隨處皆能感受法式浪漫匠心獨具,不僅仔細斟酌用料和作工。對於小地方的重視,無論駕駛或乘客都可以清楚體會。從門把造型到縫線圖樣,從中控台邊框形狀到排檔鞍部規畫,幾乎處處皆蘊含著設計師的藝術情懷。每天開車搭車,待在這樣的空間裡面,心情怎麼能不好?

身處精心設計的空間之中,當然能讓人心情愉悅。

除了內心翩翩飛舞的小蝴蝶,購車最終還是得要回到人間,考量理性條件。這點 Peugeot 308 車系也不會令人失望,主動安全配備包含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與 HBA 智慧型遠近頭燈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Peugeot 308 與 308 SW 更配備 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系統、LKA 車道維持系統以及 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以保障行車安全。

完整的安全防護,讓每一位乘客都能安心體驗旅程。

想去哪就去哪:Peugeot 308

Peugeot 308 車系有五門掀背、旅行車,以及 GTi 性能版本,能滿足不同生活形態與需求的消費者。五門掀背適合單身貴族、甜蜜小倆口,或者是小家庭的朋友。

尺寸剛好的掀背車 Peugeot 308,出得了鄉野入得了都市,從心所欲而不逾矩。

不只造型亮麗顯眼,能充分滿足自己審美觀被眾人肯定羨慕的暢快。車身尺寸恰到好處,內部空間寬敞舒適不嫌擁擠,但車子又不會太大導致在都會區裡行車困難,停車也很輕鬆簡單。而平均 17.2km/L 的油耗讓人能隨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一點都不擔心荷包受創。

要出去玩?還猶豫什麼,拿上鑰匙吧。

全家同樂去:Peugeot 308 SW

喜歡一家人熱熱鬧鬧,小朋友四處奔跑笑鬧;喜歡找幾個朋友一同出門郊遊野餐踏青,在朗朗青天下暢談歡笑;喜歡親近自然,露營、登山、潛水、衝浪。那麼,對你來說,寬敞空間就是首要的必備條件。

喜歡熱鬧還是家裡人多,Peugeot 308SW 寬敞的空間滿足裝載需求。

Peugeot 308 SW 具備了 66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假如後座完全放倒,更可提升至 1,775 公升。不管是小朋友的推車、玩具,還是大人的腳踏車、全套露營設備。只要打開尾門,Peugeot 308 SW 就有本事裝進去。

就是要熱血:Peugeot 308 GTi

藏不住心底那股年輕衝勁,管不住右腳想要催動引擎聲浪的慾望,停不下索求過彎側向 G 力的壓迫,那麼,Peugeot 308 GTi 就是最佳選擇。低調中略顯張狂的外表,隱隱傳遞出這輛車不好惹的實力,車內兩張運動車座椅,則徹底點燃駕駛和乘客對於性能的渴望。

大動力手排鋼砲,保證能帶來滿滿得駕馭大樂趣。

車上所搭載的 1.6 升高增壓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70 匹,扭力則有 33.65 公斤米,配上臺灣市場難得一見的手排變速箱……。想想看,歐洲車、手排、掀背、大動力,這些條件加起來,完完全全就是駕馭樂趣的代名詞,無須多加解釋!

來熱血一下吧,人只會因為不玩耍而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