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8 年 6 月底時曾經報導過,當時經由徵才網站發現,通用汽車中國人資主管,發布了「Sales and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的徵才啟事,這樣的規劃讓人好奇是否 GM 有機會重返臺灣市場,進而發動 U 指數來蒐集網友意見,總計在 6 月 29 日至 8 月 25 日,近兩個月的時間內,U-CAR 共蒐集到 183 份有效問卷。究竟網友們對於 GM 重返臺灣市場,是否有著高度的期待?

超過 8 成網友期待 GM 重返臺灣市場

GM 集團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並不是陌生的名稱,GM 早在 2005 年時就與裕隆汽車合作,當時雙方在臺合資成立了裕隆通用汽車,將 Cadillac、Opel 以及 Buick 等品牌導入國內,其中 Buick 更導入國產車款的選擇,直到 2008 年時,受到全球景氣與 GM 集團自財務狀況的影響,GM 退出合資公司,改由裕隆集團獨撐大局,隨後則是在 2012 年結束所有新車銷售業務;因此許多消費者對於 GM 集團有一定的熟悉度。

而首先詢問網友的問題,就是對於 GM 集團旗下品牌重返國內市場,消費者是否抱持著期待?總計在 183 份問卷中,共有 82%的網友表示期待,而 11%的網友則表示並不期待 GM 的重返,而 7%的網友則表示沒有意見。從多數網友們對於 GM 集團重返國內的期待,不難理解消費者期待國內市場更多競爭力的出現,以及在歐系、日系、韓系等產品之外,美式工藝車款的好奇度。

廣  告

GM 集團哪個品牌最吸引人?Cadillac 與 Chevrolet 占大宗

GM 集團麾下共計有數個品牌之多,國人較為熟悉、裕隆通用時代曾經導入的 Cadillac、Opel、以及 Buick,其中,Opel 已經在 2017 年時出售予 PSA 集團,而 Cadillac 以及 Buick 則維持在 GM 集團中,除此之外,GM 集團還有 Chevrollet、GMC、澳洲品牌 Holden,以及中國通用五菱相關的寶俊、五菱以及解放等品牌。有機會導入國內市場的品牌,分別為 Cadillac、GMC、Buick、以及 Chevrolet 等品牌。

U 指數詢問網友對於 GM 麾下哪一個品牌導入最有興趣,以 Chevrolet 獲得最多佔比 (36.1%),而 Cadillac 則是居次的 30.6%,至於 Buick 與 GMC 則分別佔 14%以及 4%,比較有趣的是,Opel 也佔了其中的 8%之多;事實上,Opel 已經在 2017 年時,從 GM 集團手中售給 PSA 集團,因此現在並不屬於 GM 集團一員,不過許多國內消費者仍停留在 GM 集團所屬,再加上 Opel 近年來產品確實有其吸引力,因此在本次 U 指數中仍獲得許多網友青睞。

承接網友對 GM 麾下哪一個品牌導入最有興趣,詢問道:「所選之品牌若真重返國內,您最希望導入哪一款車?」,擁有最多佔比的品牌 Chevrolet,麾下的 Camero 獲得最多網友選擇,遠勝品牌當家性能代表的 Corvette 車系。

至於網友對於各自期待的品牌中,最希望導入的車款是哪一款?獲得最多票數的,就是 Chevrolet 肌肉車款代表之一的 Camero,在電影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就是 Camero 所擔綱,也成功在國內車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比 Chevrolet 當家性能車款 Corvette,得到更多網友的票數。至於獲得第二多票的,則是 Cadillac 的 CTS,這款擁有美式肌肉車款狂張樣式、也兼具前衛風格的轎車,同樣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