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將於 2018 年 11 月 1 日,於國內正式帶來 Toyota 新一代 Camry,且將改採日本進口的方式導入臺灣販售。除了外觀內裝全新設計外,全新動力系統、模組化 TNGA 平臺的導入,甚至於 Toyota Safety Sense 全面搭載,都讓新一代 Camry 擁有豐厚的市場競爭力。

全新動力系統、模組化 TNGA 平臺的導入,甚至於 Toyota Safety Sense 全面搭載,都讓新一代 Camry 擁有豐厚的市場競爭力。

而在 Camry 正式發表前,U-CAR 已先取得大改款 Camry 車系編成及配備相關資訊,並製作車系編成圖,讓網友可以「一圖秒懂」。而相信網友更期待的莫過於 Camry 與競爭對手之間的比較,因此本次便以新世代 Camry 與競爭對手「全車系」的 [ 規配懶人包 ] 比較,讓讀者可以輕鬆掌握此級距車系各車型的配備堆疊與比較!

Camry 最直接的對手為 Mazda Mazda6 以及 Ford Mondeo。

規格比較:Camry、Mazda6、Mondeo 3 車對決

國內市場的一般品牌中大型轎車級距中,產品選擇並不算豐富。扣除已邁入產品末期、即將由 Nissan Altima 取代的 Teana,並從銷售數量來看的話,Camry 最直接的對手為 Mazda Mazda6 以及 Ford Mondeo。而這 3 款產品中,其實車型選擇也有限,採雙動力、3 車型等級堆疊的 Camry 已屬最多、Mazda6 與 Mondeo 僅有單一動力,分別採 2 車型與單一車型選擇。

車身尺碼部分,從車長來看,Camry 4,885 mm 的車長為 3 車中最長的、勝過 Mazda6 的 4,865 mm 和 Mondeo 的 4,871 mm。不過在軸距方面,3 輛車的設定則又不相同,Camry 的軸距為 2,825 mm 為最短的,比最長的 Mondeo 短約 25 mm。Mazda6 則以 2,830 mm 位居中間。

新一代 Camry Hybrid 搭載全新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E-CVT 變速箱,具備 218 匹綜效輸出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1.9 公里。

就動力配置上看來,Toyota Camry 是唯一採用 2.5 升引擎的車款,在稅賦上負擔將會較其他 2 者重一些,同時 Camry 也提供複數的動力單元選擇,包括唯一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而擁有最亮眼動力數據表現的車款為 Ford Mondeo,具備了 240 匹馬力輸出,並是 3 車中唯一搭載渦輪動力的。Mazda Mazda6 則僅有單一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可輸出 165 匹馬力。

安全配備:Camry、Mazda6 安全配備豐富

在被動安全配備部分,Camry 以及 Mondeo 兩車系擁有最多的 7 具輔助氣囊,Mazda6 全車系為 6 具。同時 3 車都將循跡系統、上坡起步輔助列為標配。

國內消費者日益重視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部分,Camry 與 Mazda6 全車系皆具備了主動車距維持,由於 Camry 的 PCS 預警式防護僅包含煞車加壓輔助,因此自動緊急煞車功能則僅可在 Mazda6 上見到。Mondeo 在主動安全部分則顯得較為吃虧,不過 AFS 主動轉頭燈為其獨有的配備。而盲點偵測警示、自動遠近光燈則是 3 車皆有的配備。

Camry 的 PCS 預警式防護僅包含煞車加壓輔助;Mazda6 則擁有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以及 SCBS-F、SCBS-R 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
廣  告

舒適配備:電調座椅、中央娛樂系統 3 車皆標配

在舒適性配備設定上,3 車系皆採用了 LED 光源的頭尾燈組。車室配備設定部分,各個車系則大同小異,但各有千秋;3 車皆搭載電動調整座椅、電子手煞車、雙區恆溫、中控影音娛樂系統等。在細節差異部分,Camry Hybrid 與 Mazda6 Sky-G 旗艦進化型擁有投射擋風玻璃的擡頭顯示器、Camry Hybrid 旗艦更獨家搭載全景天窗、遮陽簾等配備。Mondeo 擁有 SYNC3、天窗等配備;Mazda6 Sky-G 旗艦進化型則有著最多的 11 支 Bose 喇叭。

Mondeo 搭載電動調整座椅、電子手煞車、雙區恆溫、並擁有 SYNC3 系統。
Camry Hybrid 與 Mazda6 Sky-G 旗艦進化型擁有投射擋風玻璃的擡頭顯示器、Camry Hybrid 旗艦更獨家搭載全景天窗、遮陽簾等配備。圖為日規 Camry Hybrid。

Toyota 新一代 Camry 將於 11 月 1 日正式在臺發表,正式的上市售價也會一併公布,在看完 [ 規配懶人包 ] 後,對於 Camry 價格有興趣的讀者,也千萬不要錯會 U-CAR 屆時帶來的第一手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