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及歐洲最有魅力的 C-Segment 掀背車,肯定少不了 Peugeot 308,從早年的 305、306、307 到現在的 308,構築起一脈相承的經典掀背陣容。現行款 308 是在 2014 年問世,並成功拿下當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獎項,而歷經小改款的 308,擁有嶄新的家族化車頭造型,搭載連續於 2015 至 2018 年拿下國際引擎大賞的 1.2L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持續強化各式主被動安全系統。如果你正在找一輛高效節能、安全且富駕駛樂趣的純正歐洲車,Peugeot 308 絕對是明智之選。

獅族風格再進化

以打造美型掀背車聞名的 Peugeot,在美學與操控樂趣的造詣上深受世人推崇,法國人獨到的審美觀使 Peugeot 旗下車款充滿浪漫與藝術氣息,並以細膩手法讓人與車產生緊密連結,無論是在車內操控各項設備,或是親身駕馭轉過一個又一個的彎道,都能感受到 Peugeot 迥異於其它民族的產品特性。

Peugeot 具備著打從第一眼就讓人產生好感的獨特魅力,從 90 年代的 206 到現在的 308,每個世代裡皆有著象徵當代精神與理念的家族化設計語彙,而本次要介紹的全新 308,可說是目前 Peugeot 家族化設計理念的代表作品。

改款後的 308 比起以往更成熟、更大器,採用全新設計的獅族水箱護罩,中央矗立獅徽展現凜然霸氣,水箱護罩加入矩陣排列的鍍鉻飾條增添質感,加上精細烙印的 PEUGEOT 字樣更型塑出宛如精品般的時尚質感。308 以俐落線條勾勒出掀背車獨有之動感氣息,在車尾則是採用了獅爪印象光幕式 LED 尾燈,黑夜中散發神秘氣息,更有一絲的時尚奢華品味。

全新設計的獅族風格水箱護罩,搭配上 FULL LED 高科技頭燈組,綻放迷人光采。

除了嶄新家族化設計及動感時尚線條外,308 在外觀上還利用 FULL LED 高科技頭燈組(Allure 車型標配)及 Cielo 全景式玻璃車頂(Active+及 Allure 車型標配)來增加整體高級化的感受,而除了視覺效果之外,也帶來夜間行車的安全性與更加明亮的車廂空間感,讓駕馭 308 的每個時刻都彷彿奇幻之旅。

小排量渦輪引擎助威

法國人除了對美學、生活、品味等有獨到眼光外,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性也是有目共睹。當車壇醞釀著一波 Downsizing 小排量引擎攻勢,Peugeot 率先在 2014 年開發出一具原廠代號 EB2DTS 的 1.2L 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缸內直噴設計,結合高效動力及完美節能於一身,連續在 2015 到 2018 年拿下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所頒發的 1.0~1.4L 級距年度最佳引擎。

1.2L 渦輪引擎不僅擁有高效的 130 匹馬力輸出,在先進的排放過濾處理設計下,還能確實降低空氣汙染,無怪乎能連續四年拿下國際引擎大賞獎項。

這具性能與節能兼優的 1.2L 引擎,也成為全新 308 的主要動力心臟,搭載於 308 1.2L PureTech 車型,擁有 130 匹/5500 轉的最大馬力與 23.45 公斤米/1750 轉的最大扭力,其油耗測試值擁有市區每公升行駛 13.55 公里、非市區 20.29 公里、平均 17.2 公里的傑出表現,省油性值得肯定。此外,308 1.2L PureTech 搭配 EAT6 多模式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其綿密齒比設定搭配靈敏換檔程式,不僅讓加速反應平順暢快,更在 Stop & Start 引擎怠速啟閉系統支援下,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改善油耗,亦是功不可沒的先進科技。

308 1.2L PureTech 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下,擁有敏捷順暢的加速表現,讓人難以置信這是一輛排量只有 1.2L 的掀背車。

同級最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Peugeot 的造車技術走在時代尖端,多年前開發的 EMP2 模組化平台,擁有高剛性、輕量化的特點,安全性更是在開發階段的主要重點,而全新 308 正是建構於 EMP2 的基礎上,在先天安全條件上就十分優異。在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 6 具 SRS 輔助氣囊、Bosch 9.0 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BA、EBFD、ASR、ITC、HAS 等都在標準配備名單內。而在 Active+與 Allure 車型上,則還有更豐富的駕駛輔助系統,進一步協助駕駛者遠離危險。

全車系均配備 6 具 SRS 輔助氣囊,Bosch 9.0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也是其中之一。

Active+車型標配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與 PAS 自動駐車輔助系統,BSM 能夠避免變換車道不慎而造成的碰撞,PAS 則可以大幅提升都會停車的便利性,搭配多模式倒車攝影機整合四點式倒車雷達含音響及圖像距離警示,讓您無須為停車煩惱。至於最高階 Allure 車型則另外配備 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能降低低速行駛間與前車的碰撞意外,搭配 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提供更深度的安全保障。此外 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則是會主動發現駕駛者打瞌睡、精神不濟等現象,進而發出警示提醒駕駛者歇息片刻再上路。

此外,Allure 車型獨家具備的還有 HBA 智慧型遠近燈切換系統、LKA 車道維持系統、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及 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皆是白天或夜晚中在公路上奔馳的最佳守護者。

在充滿設計感且深具人體工學的車艙下,更重要的是超越同級車的安全配備。

百萬元內晉升高顏值法國車

Peugeot 308 在歐洲是膾炙人口的中型掀背車款,除了前述的美貌、高效能、安全等優異的產品特質外,308 更是一款性能卓越、饒富駕駛樂趣的個性座駕,只要馳騁一趟山路,你將訝異這款實用的掀背車居然能有如此靈活俐落的操控性,因為長久以來這就是 Peugeot 的品牌價值。現在,入主全新 308 只要 96.8 萬元起,刻意壓低在百萬元內的售價,就是讓您以更輕鬆的方式體驗純種法國車的精緻工藝,敬請把握時機,別錯失了這個讓人人欣羨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