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體驗活動告一段落後,U-CAR 把握機會與增岡浩先生進行難得的訪談。首先,我們很好奇由增岡浩協助策劃的三菱汽車越野體驗巡迴活動,由最初的發想到推動,活動設計的出發點為何?

透過體驗後的簡短訪談,我們得以理解增岡浩協助籌劃與設計三菱 4WD 體驗活動的概念,以及對於 Eclipse Cross 不同面向的體驗。

對第一道訪題,作為自 1979 年就投入拉力賽事的增岡浩,先回報我們率真的微笑,接著,直接分享心底話……

增岡浩當然是希望讓更多日本消費者,能感受越野的樂趣,同時,透過實際的體驗關卡,親身感受三菱汽車的產品實力與獨特品牌魅力!
全球公認最嚴苛的越野拉力競賽-Dakar Rally 達卡拉力賽,正是讓三菱汽車在越野技術被世人肯定的舞臺,當然,增岡浩更也是輝煌歷史的重要推手。

的確,作為一生投入越野拉力賽的男人,回顧增岡浩的競賽生涯,不僅是日本國內與海外拉力賽歷史的縮影,2002 與 2003 年增岡浩更駕駛三菱廠車 Mitsubishi Pajero Evolution,在全球公認最嚴苛的越野拉力競賽-Dakar Rally 達卡拉力賽,成為首次蟬聯達卡拉力賽年度總冠軍的日本賽車手,更是 Mitsubishi 得以在達卡拉力賽驕傲寫下 2001 年至 2007 年七連霸輝煌紀錄的重要功臣!

2002 與 2003 年增岡浩駕駛三菱廠車 Mitsubishi Pajero Evolution,成為首次蟬聯達卡拉力賽年度總冠軍的日本賽車手,創造個人賽車生涯的巔峰戰績。
  1. 達卡拉力賽簡介
  2. 以 1979 年至 2007 年之間舉辦的達卡拉力賽,採歐非長征模式進行,自法國巴黎出發,經北非阿爾及利亞至終點站西非塞內加爾首都達卡,這段總賽段超過 1 萬公里,跨越歐非兩大洲,穿越極端沙漠地形的驚險賽程,無情地摧殘賽車的性能與耐用度,也是車隊的後勤維修能力與車手技術終極考驗!2008 年短暫停辦之後,考量非洲政治局勢不穩,自 2009 年至今移師南美洲進行比賽。

5 年累積超過 10 萬民眾參與,傳承品牌 4WD 越野精神

對於日本巡迴活動得到的迴響,增岡浩也等不及想跟臺灣的讀者分享,三菱品牌 4WD 越野巡迴體驗的亮眼實績。訪談之中,或許,猜想來自臺灣的我們,可能不甚清楚日本市場實際狀況,增岡浩拉高音調熱情地分享巡迴活動的巨大成果。

增岡浩其實,三菱 4WD 越野體驗活動,不是今年才開始辦喔!我們已經持續在全日本各地巡迴舉辦 5 年了,總共累積多達 10 萬名民眾熱情參與!一同感受三菱汽車結合越野樂趣的品牌精神!
藉由 Fuso 重型卡車改裝的 4WD 越野體驗車,讓三菱汽車得以機動巡回全日本據點,舉辦刺激的 4WD 越野體驗活動。

更進一步透露參與活動的客層,不只有三菱品牌的支持者,也跨越其他品牌的車主,更重要的一點,多數報名參加體驗的民眾是家庭客層,透過活動的參與,讓小朋友們也能感受 4WD 挑戰的樂趣,極具世代傳承的意義。

藉由 5 年巡迴全日本,增岡浩特別跟 U-CAR 分享,在全日本已經累積多達 10 萬名參與者,一同感受三菱汽車的魅力與越野樂趣。

我們也接著把話題帶到今天的另一要角 Eclipse Cross,請教增岡浩對於 Eclipse Cross 這輛參與巡迴活動的品牌新車看法?

增岡浩Eclipse Cross 一輛極具駕馭樂趣的車,尤其是低排氣量的 1.5 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搭配傳動反應迅速的 CVT 變速箱,在節能與性能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同時,迎合當代潮流與設計美感的跨界休旅設定,都是 Eclipse Cross 成功的要素。

反應在實際的銷售量,也讓 Eclipse Cross 自 2018 年 3 月於日本上市以來,持續獲得日本消費者正面的迴響,自 3 至 9 月份累積銷售以 10,167 輛突破萬輛大關,成功擠進日本 SUV 銷售排行榜內,成為 Mitsubishi 在東洋市場的品牌熱銷新星!

第 28 屆日本 RJC 年度風雲車出爐,由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以高達 253 總分,風光拿下日本年度最佳國產車的頭銜。
廣  告

我現在自己開的車,就是 Eclipse Cross!

對於 Eclipse Cross 的熱愛,不僅僅只在巡迴體驗上,事實上,增岡浩還現場跟 U-CAR 透露一項預料之外的訊息!

增岡浩我現在自己日常生活開的車,就是全新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我真的非常喜歡它!
增岡浩在訪談意外透露,目前自己的坐駕正是 Eclipse Cross,以親身日常實用的經驗,來給予 Eclipse Cross 正面好評!

作為征戰海內外越野拉力賽的增岡浩,喜歡開車享受駕馭樂趣,可以說是深植於全身每處細胞內!也因此,增岡浩特別點出兩個最喜愛 Eclipse Cross 的產品特點,首先是 Eclipse Cross 的傳動反應,特別是這具 1.5T MIVEC 缸內直噴引擎的動力輸出反應活潑,搭配能支援 8 速 Sports-Mode 模式的全新 INVECS-III 無段變速系統,一掃 CVT 過往順暢有餘衝勁不足的缺點。

增岡浩以手勢來傳神說明,Eclipse Cross 搭載的 1.5T MIVEC 直噴渦輪引擎,搭配這具可支援 8 速模擬的 CVT 變速箱,擁有非常活潑與直接的動力反應,跳脫以往對傳統 CVT 變速箱過於溫順的加速反應印象。

有趣的一點,即使身為賽車手而享受駕馭樂趣,Eclipse Cross 搭載的先進輔助安全科技卻深深博得增岡浩的好感,他特別指出座駕 Eclipse Cross 搭載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是他另一項非常愛用的功能,讓他在日常高速與長距離行駛時,行車更加安全也更為輕鬆!

Eclipse Cross 搭載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是增岡浩先生日常行駛時,感覺最能降低駕駛疲勞的絕佳設計。

最後,增岡浩一輩子征戰越野拉力的歷練,也醞釀了他對越野拉力傳承的原動力。增岡浩以認真專注的口吻道來,為了今年巡迴體驗活動,他親自嚴格訓練了 10 名車手擔任教練團,成員不只有賽車手來傳承越野拉力的經驗,更涵蓋三菱車輛開發研究部門的精銳成員,讓他們透過與消費者實際的交流互動,明確感受消費者對於產品設計的真實回饋,最終協助三菱汽車開發成功的新世代產品。

感受增岡浩對越野拉力濃厚的熱愛,以及動人的傳承使命感,都是 U-CAR 採訪這場「驚異の45 度登坂,三菱自動車 4WD 體驗」最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