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臺灣 GLC 車主社團社長的蕭志宏,可說是臺灣最早訂購 GLC 的車主,早在 2015 年國外發表時就訂車,並在 2016 年 3 月正式領車,而且直接訂購當時配備頂規的 GLC 250 4MATIC 運動版,省去許多選配的動作,即便試過其他同級車,卻還是對 GLC 情有獨鍾。

直上豪華 SUV 體貼自己與家人

在擁有 GLC 之前,蕭志宏都是以一般房車代步,已有達近 20 年的經驗,但因為自己本身是嘉義人,雖住在臺北工作,但家族親戚大多都在南部,時常會回去團聚,便決定換購空間較寬敞的 SUV 車款,而且在經濟許可下,便直接想上考慮豪華品牌的 SUV,也希望可以給家人更安全與舒適的乘坐工具。

在當初的購車過程中,因 GLC 給蕭志宏整體感覺最好,無論外型、內裝質感、科技配備都十分吸引他,尤其配置了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所以最後選擇了 GLC 250 4MATIC 運動版。

在購車前,皆鎖定市面上的主流豪華 SUV,包括有:Porsche Macan、BMW X3、X5、Lexus RX、NX 等等,其中還試乘了 Macan,也一度想購入 Macan,不過最後是 GLC 給他整體感覺最好,無論外型、內裝質感、科技配備都十分吸引他,尤其配置了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感覺要比 Macan 的 7 速好,所以最後選擇了 GLC 250 4Matic 運動版。

需要四處拜訪客戶又固定返鄉的蕭先生可說是長時間駕車的重度使用者。

長時間駕車重度使用者,舒適駕馭感最滿意

因工作關係,需要常在大臺北地區帶看、拜訪客戶,加上平均兩周就會返回嘉義一趟的蕭先生,可說是位高度用車者,購車至今里程數已經累積達 87,000 公里,與車相處的時間相當長。

在此之前皆以房車代步的蕭先生,對於 GLC 的駕馭感與舒適性非常滿意,舒適性幾乎與房車相同,而且因為車高較高,駕駛視野更為寬闊,同時他也再次提到變速系統順暢且合乎人性的換檔邏輯,讓在任何路況下都可以輕鬆且舒服地駕馭,他一交車便往阿里山達娜伊谷上去,也對動力表現感到驚豔,在狹窄的山路上 GLC 卻可以像是在一般道路上好操控,讓他有物超所值的感受,實用性高過預期,整體 SUV 帶來的高視野駕駛樂趣是他最滿意地方,不像過去房車只是代步車的感覺;此外,車室中的鋁質飾板增添不少科技感,儀錶板設計也很年輕、新潮,讓他在駕車的過程中有變年輕的感覺,別有一番特別感受。

車內採用的鋁質飾板營造出科技與年輕氛圍,讓蕭先生駕駛時都感覺變年輕了。

關於親友對於這輛 GLC 的感受部分,第一時間的感受都是車內空間比相像中的寬裕,不像有些豪華 SUV 看起來很大,實際坐起來卻相對侷促,尤其 GLC 的後排空間特別寬敞,頭部空間也相對餘裕,壓迫感較其他車來得低。

廣  告

動能、舒適與高實用性,超乎預期優質感受

而在空間運用上,可完全將後座攤平的行李廂空間,也非常實用,偶爾需要替客戶載物品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實用性遠比過去的房車好太多,加上優異的動能與兼具房車的舒適度,完全超乎他對 SUV 的期待!

可完全攤平的行李廂帶來超乎預期的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