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於職業工會的蔡璧任先生,原先駕駛同為德系的房車 Volkswagen Jetta GLI,共使用了 8 年,正當想要換車之際,又剛好愛上露營活動,便開始做功課尋找下一輛座駕,幾經比較後,最終選擇了造型順眼、空間優渥且安全配備完善的 Mercedes-Benz GLC 250 4Matic,加入了三芒星品牌家族,其允文允武的全方面表現,令全家人都十分滿意。

本身熱愛露營活動的蔡璧任,對於豪華 SUV 的最大要求就是空間與整體機能的平衡;GLC 無庸置疑地成為蔡璧任心目中的首選。

對 GLC 一見鍾情,試乘後全家皆滿意

其實最初蔡璧任先生是先考慮換旅行車,但因為太座偏好 SUV,因而轉向選購 SUV,先後看了 Volkswagen Tiguan、Hyundai Santa Fe、Honda CR-V、BMW X3 等車款,但某天忽然看見 GLC 從旁開過,被其外型所吸引,便帶著全家人一起去看車;在實際試駕與賞車後,對空間表現感到非常滿意,同時,兩位兒子皆表示在試駕過程中,GLC 是唯一後座乘坐起來不會令人感到暈晃的車款,因此即便 GLC 的價格稍高,但是為了家人,蔡先生最後決定增加預算購入 GLC 250 4Matic。

GLC 後行李廂可輕易載入全家人露營所需物品。

高度舒適性與完善安全,守護家人好座駕

自 2016 年底購入 GLC 250 4Matic 以來,除了每日上班通勤、接送小孩,周末假日也會外出旅遊與露營,加上太座是高雄人,需要往返高雄,因此駕駛里程數已達約 67000 公里,整體駕馭與乘坐感受十分舒適,偏向房車的設定,雖然舒適導向的懸吊設定在過彎時側傾會明顯些,但只要適應後還是可以感覺到它仍保有良好的穩定性。同時,蔡先生平均每個月都會露營兩次,無論福壽山或新竹尖石山區的露營區都有他們全家露營的足跡,GLC 250 4Matic 充沛的動力,讓他可以輕鬆載著全家人與露營用品一路上山,一點也不費力,是讓他感到滿意之處。

平均每個月會露營兩次的蔡家人,在許多露營區都有他們的足跡。
GLC 搭載的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提供完善地安全防護機制,是蔡先生守護家人的移動保壘。

而當初購車時,因考量是家庭使用,所以也看重 GLC 標配了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具備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功能;其中在駕駛 GLC 的過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主動防撞輔助,過去就曾因接送小孩的過程中,因與小孩聊天而分心,為留意與前車的距離,幸好自動煞停功能適時介入,避免了碰撞的發生,因此對蔡先生來說,主動防撞輔助最為實用,印象也最深。至於親朋好友試乘過後,都覺得內裝質感很棒,尤其中控台的設計相當精緻。

目前有兩位雙胞胎兒子成員的蔡璧任家庭,平時最重視與家人的相處,能隨時給予家人最大的保障是蔡璧任在生活中最重視的要素。

均衡表現,空間尤為讚賞

整體來說,蔡先生對 GLC 允文允武、中庸且全方位表現十分讚賞,擁有同級車最佳的車內空間,輕鬆應付全家露營所需,動力充沛且乘坐感舒適,不僅自己駕馭有樂趣還可以兼顧乘客的舒適感,是先前試駕過的車款所無法達到的,也是過去使用的房車所無法帶來的全新用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