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就已經是賓士車主的賴瑋強,在購入 GLC 250 4Matic,擁有的是一輛原廠代號 S205 的 C-Class Estate,開了 4 個月後,就希望能夠換一輛空間與機能性更好的車款,加上自己對原來的柴油車型於法規上有所疑慮,所以在經過比較與考慮後,選擇了同品牌的 GLC 250 4Matic。

本身就是賓士車主的賴瑋強,對於賓士車款的熟悉度與認同度亦比其他車主要來的高,而 GLC 上市之初賴瑋強便對其出色的產品力留下深刻印象。

操控、妥善率與售後服務佳,重度用車者的優選

賴先生在決定換車後,考慮的車款與品牌算是比較多元的,幾乎所有豪華品牌都有目標範圍內,包括有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Jaguar XF Sportbrake、Lexus NX300、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Volvo V60 與 BMW 5 Series Gran Turismo 等車款,有 SUV、旅行車與 GT 房車,其中也試了 NX 與 V60,但就在考慮之餘,看見 GLC 即將發表的訊息,就決定再等等,直到 GLC 正式在台上市,實際前往展間賞車與試乘,加上賓士的妥善率與售後服務較佳,同時動力表現較符合需求,後便決定購入 GLC 250 4Matic。

與另一位車主蕭先生相同,賴瑋強也算是一位重度用車者,除了因從事人力仲介服務工作關係,需要天天用車外,其中有 3 到 4 成的機會是需要往外縣市跑,所以每天平均可累積 80~120 公里的里程數,至今里程數已累積了超過 8 萬公里,也因為重度使用,所以對於駕馭感受非常重視,GLC 的方向盤相較於其他豪華車更為紮實,車體剛性也同樣紮實,開啟來安定感十足,同時充沛的動力跑起來又很輕快,因為在長時間駕駛下,對於車身剛性與動力表現感受會特別明顯。

因有長時間用車的需求,賴瑋強對於車款的駕馭感受非常重視,GLC 的方向盤、車體剛性相較於其他豪華車更為紮實,開啟來安定感十足。

至於配備與科技方面,最常使用到的就是自動跟車功能,雖然他認為靈敏度還有加強空間,卻仍覺得很實用,幾乎每次駕車都會用到,在長時間駕駛下可有效降低疲勞感,也是令他滿意之處。唯一有個小小遺憾,就是當初漏選了抬頭顯示器,有點扼腕。

後座乘坐舒適度是親友們對 GLC 感到最驚豔之處。

整體表現皆在水準之上

至於親友乘坐 GLC 後的感受是比想像中穩定許多,原以為 SUV 車身、底盤較高,後座可能會比較晃,但 GLC 卻很穩定,而且空間較原先的 Estate 旅行車寬敞許多,舒適性也有所提升。在過去兩年中,最特別的經驗就是一口氣駕車至高雄、墾丁,花了 5~7 小時,前面提到的自動跟車系統的便利性對長途行駛特別受用,大大減少疲勞,同時,購車時還選配了氣壓懸吊,舒適性更佳,若整體要為這輛車打分數,以滿分 10 分為基準,賴先生會給 7 分,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之上,當初購車時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尚未推出,不然應該會向上選擇,未來也不排除換購。

賴瑋強笑著和我們分享,如果當初購車時若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已推出,可能就會改選擇這一款 G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