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全,LEXUS 總是樹立最高標準,LEXUS 也深信,完美的旅程始於安全的駕乘。

從 2015 年起啟用於 LEXUS 新世代車款的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LSS+系統),結合所有 LEXUS 安全防護科技的系統;用「+」的符號表徵 LEXUS 身為科技領導品牌對交通零傷害的理想所規劃的全方位防護。

Lexus Safety System+ 藉由安裝在車徽後方的毫米波雷達及車內後視鏡前方的智能攝影機整合四項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包含可預防並減輕碰撞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有助防止偏離車道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能偵測前方車速度與車距,主動調整行駛速度的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以及守護夜間行車安全的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或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美國高速公路保險協會(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 HLDI) 2014 年 9 月的研究報告更明確指出,配備有前方防碰撞警示系統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兩項安全警示系統之車輛較一般車輛可減少 14%的保險理賠,而在乘客以及其他用路人理賠上,更分別減少 27%及 40%。Lexus 亦根據過往針對交通意外的統計資料,將最常發生的意外類型進行歸類,優先整合這四項主動式安全科技,期望藉此協助降低意外的發生,使搭載車種可提供駕駛人與乘客更完善的保護。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四大功能介紹:

  1. 1.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Lexus 認為駕駛人才是避免行車風險的最重要防線,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行人偵測及自動煞車輔助是一套在都會區行車非常實用的安全系統,當 PCS 偵測到有碰撞車輛、自行車騎士或行人的可能時,便會在關鍵時刻警告駕駛並預先為煞車加壓,若駕駛未採取反應,車輛則會自動煞車以避免或降低碰撞的可能性或造成的傷害。這套系統可在車速 40 km/h 以下對車輛、車速 30 km/h 以下對行人時自動煞停,可說在低速域建構了一道嚴密的科技安全網。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能全方位偵測行車狀況與路況,以主動輔助或警示的方式,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大幅提升行車安全。UX 將此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為豪華車壇樹立更高的防護基準。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行人偵測及自動煞車輔助。
  1. 2.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DRCC 是 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 的縮寫,這套系統利用雷達主動維持與前車的車距,並保持定速,簡言之就是能「自動跟車」,在前車若減速、煞停,UX 也能自動跟著減速停車,始終維持著與前車的安全距離。在高速道路行駛時,開啟定速行駛功能,駕駛者無需長時間踩踏油門,系統即能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車距,主動調整行駛速度,增加巡航的便利性與安全性。而 UX200 配備的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則是最新的版本,加強了低速域的實用性,在車速低至 30km/h 的速度就可開始作動(之前的系統需 50km/h 才會啟動),在走走停停的都會行車環境中,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性。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1. 3.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Alert System),透過後視鏡前方智能攝影機可偵測路面分隔線,於車速 50km/h 以上、駕駛者未打方向燈且系統主動判斷偏離車道時,將以聲音或方向盤震動警示,並於方向盤施予反向回饋力道,在容易疲憊的長程旅途中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當駕駛者數度偏離車道時,儀表板將出現疲勞駕駛警示,提醒您停車休息。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1. 4.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Auto High Beam System),當啟動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且開啟遠光燈時,可偵測對向車輛頭燈及前方車輛尾燈光源,自動關閉、開啟遠光燈,避免對向或前方車輛駕駛因頭燈直射感到眩光,確保夜間行車安全。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廣  告

綜觀來說,LEXUS UX 200 一身高科技時尚外型,輕易地成為都會中掠取眾人目光的眼球獵人;它擁有同級距最寬廣的視野、優良的人體工學、優異的動力與駕馭感受,加上都會環境不可或缺的全方位主被動安全科技,對每位 urban explorer 來說,是探索更精采生活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