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C5 Aircross-領航休旅新世紀

在休旅當道、熱潮正盛之際,Citroën 也不斷醞釀著推出全新休旅產品,基於 C5 而來的 C5 Aircross 便是品牌最新力作,身為 Citroën 新世代 SUV 旗艦,C5 Aircross 有著深具美感的獨特外型,更要讓舒適性超越同級對手,在競爭激烈的休旅市場闖出一片天。

為了慶祝 Citroën 品牌成立 95 年,2015 年 Citroën 於上海車展推出名為 AirCross 的概念車,2 年後同樣在上海車展, AirCross 概念車量產版 C5 Aircross 亮相,肩負起 Citroën 旗艦休旅車款的重責大任。

在休旅當道、熱潮正盛之際,Citroën 全新休旅產品 C5 Aircross 便是品牌最新力作,身為 Citroën 新世代 SUV 旗艦,C5 Aircross 有著深具美感的獨特外型,充滿著鮮明法式美感和時尚科技風。

做為品牌新世代旗艦 SUV,Citroën 以絕對的高標準打造 C5 Aircross 外觀,不僅設計獨特且充滿著鮮明法式美感和時尚科技風。為了凸顯不同消費者對個性化的需求,C5 Aircross 提供多達 30 種訂製外觀組合。

雙層 LED 燈組搭配橫條水箱護罩的家族化設計,前後保險桿和車側邊緣皆安裝「Airbump」防刮材質。LED 尾燈組採用的矩形圓角造型主題,在車身多數也能看到類似手法,比如車側、車頭下方進氣口等等,呼應點綴出一些趣味。

  1. 目標成為最舒適車款

Citroën 耗費許多心力,要讓 C5 Aircross 旗艦 SUV 的舒適性能超越其他同級距產品。延續外觀矩形圓角主題,在車內也有許多相同設計元素,包括車門扶手、儀表板、冷氣出風口等地方,都能一眼看出和外觀造型的關聯。

C5 Aircross 旗艦 SUV 內裝延續外觀矩形圓角主題,在車內,包括車門扶手、儀表板、冷氣出風口等地方也有許多相同設計元素,一眼看出和外觀造型的關聯。

高支撐性座椅符合人體工學,搭配 Nappa 真皮包覆,能降低長途旅程的疲勞,大幅提高舒適性。座椅獨特方格縫線紋路,似乎也在回應 C5 Aircross 無處不在的矩形圓角圖樣。車窗使用雙層玻璃,能有效隔絕車外噪音。而且為提升舒適度,只靠車內設計與內裝配備是不夠的,因此 Citroën 讓 C5 Aircross 使用了漸進式液壓懸吊系統。這項自於賽車領域的技術,有兩組獨立彈簧與活塞桿,分別負責壓縮與伸展,行經顛簸路面時能夠有效吸收衝擊與震動。

C5 Aircross 軸距長達 2,730mm,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動 150mm,椅背更有 5 段角度調整。在不需要將後座椅背放倒的情況下,就能讓行李廂空間在 580 公升到 720 公升之間變化。

軸距長達 2,730mm,這使得 C5 Aircross 內部空間十分寬敞,第二排座椅不但可以前後滑動 150mm,椅背更有 5 段角度調整。在不需要將後座椅背放倒的情況下,就能讓行李廂空間在 580 公升到 720 公升之間變化。且行李廂高度離地僅有 583mm、尾門開口高 1,017mm,並配備有腳踢感應式尾門,便利性沒話說。

C5 Aircross 中控臺上有 8 吋觸控螢幕,並配置多功能顯示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中控臺下方還設置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功能,方便車主隨時充電。

外觀多達 30 種訂製組合搭配,內裝亦有 5 種配色可以選擇,喜歡什麼風格自己搭。中控臺上有 8 吋觸控螢幕,並配置多功能顯示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對應現在人人都有的智慧型手機,中控臺下方還設置無線充電功能,方便車主隨時充電。

  1. 混合動力即將入列

在上海車展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 C5 Aircross 搭載 1.6 升與 1.8 升 2 款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 167 匹和 204 匹。皆配備 Grip Control 系統,能依照駕駛路況不同,切換標準、雪地、全地形、沙地與 ESP-OFF 等模式。

在中國東風汽車成為 PSA 大股東後,便開始積極參與車型研發工作,C5 Aircross 便是一輛朝向中國市場需求靠攏的新車,也因此才會優先在中國上市。「反攻」歐洲市場的時間點,則落在 2018 年底。歐規 C5 Aircross 動力配置和中國車型自然不同,共有 2 種汽油引擎與 3 種柴油引擎。

C5 Aircross 依據市場不同提供多種汽柴油動力選擇,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以概念車型態亮相的 C5 Aircross Hybrid 概念車,量產車也預計將在 2020 年推出。

汽油車型有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PureTech 130 和 EA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PureTech 180。柴油車型則是 BlueHDi 130 以及 BlueHDi 180,前者有 6 速手排和 8 速手自排兩種選擇,後者則僅提供 8 速手自排版本。車型名稱中的 130、180 數字,代表了引擎馬力。

而在 2018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以概念車型態亮相的 Citroën C5 Aircross Hybrid Concept,宣示在未來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也將要加入 C5 Aircross 的車系編成中。這套 Plug-in Hybrid 採用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13.2kWh 鋰離子電池,綜效馬力 225 匹,純電模式可行駛 50 公里,量產車預計 2020 年推出。

廣  告

Citroën Berlingo-法式 MPV 機能美學

甫於 2018 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Citroën 第三代 Berlingo 車系,除了在既有的 MPV 設計元素下,更加入獨有的法式浪漫風格及實用機能性,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法式 MPV 美學。

首度問世於 1996 年的 Berlingo 車系,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第三代 Berlingo 正式亮相,外觀採用 Citroën 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設定,且導入了更多專屬 MPV 車型的實用機能及乘坐空間變化,辨識度極高,展現有別於對手的獨特個性。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亮相的第三代 Berlingo,外觀採用 Citroën 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設定,且導入更多專屬 MPV 車型的實用機能及乘坐空間變化,展現有別於對手的獨特個性。

基於集團資源共用的做法,Citroën Berlingo 自然也有掛上不同品牌的衍生車款,原本一直以來就和 Peugeot Rifter 是雙生車的關係。不過在 PSA 收購 Opel 之後,兩兄弟變成三兄弟,雙生車變三生車。

Berlingo 採新世代 EMP2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有著較短的前懸,車頭位置變得更高,視野開闊幫助駕駛判斷路況。同時優化操控表現,讓 MPV 開起來也能同樣有趣。

車身造型設計很明顯有 Citroën 新世代的家族特色,包括橢圓形頭燈設計、廠徽及兩側燈組造型結合的水箱護罩、橢圓中央進氣口等,很容易就能看出和 Citroën 品牌新世代產品之間的血緣關係。車側部分使用「Airbumps」防撞材質,除了實用價值外,也替 Berlingo 增添了一點粗獷氣質。有鑑於多元空間使用的需求,第 3 代 Berlingo 提供提供 M 以及 XL 兩種車身尺寸設定,車長分別為 4,400mm 以及 4,750mm。前者為五人座設定,後者則是七人座,國內則僅導入七人座車型。內裝同樣同樣承襲 Citroën 新世代設計特色,把圓角矩形融入方向盤、冷氣出風口以及儀表等處,並運用不同材質營造質感,營造更為強烈的設計感。

第 3 代 Berlingo 提供提供 M 以及 XL 兩種車身尺寸設定,車長分別為 4,400mm 以及 4,750mm。前者為五人座設定,後者則是七人座,國內則導入空間運用更為便利的七人座車型。

配備方面,舉凡方向盤與前排座椅加熱功能、中央 8 吋觸控多媒體系統支援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中控台下方無線充電功能、HUD 抬頭顯示器、後方 180 度攝影機、PAS 停車輔助系統、車側雷達物體偵測、全景天窗等等,讓乘員享受更為舒適的旅程。

中央 8 吋觸控多媒體系統支援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且還擁有中控台下方無線充電功能、HUD 抬頭顯示器、後方 180 度攝影機等等配備,提供便利性的使用配備設定。

動力選擇有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和 1.5 升 BlueHDi 柴油渦輪引擎,其中柴油引擎提供 3 種設定。依照車型和動力配置不同,提供 6 速手排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