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50-日系熱血美型男

Q50 是 Infiniti 當家中型豪華轎車,除採運動化外型與戰鬥機風格的內裝外,更導入 ProACTIVE 智慧駕駛科技,全方位強化駕馭安全。搭配上 5.1 秒就破百的超強性能,使 Q50 成為進口中型豪華轎車中,獨一無二的日系熱血美型男!

論跑格,Q50 在中型豪華轎車中,絕對數一數二。2017 年日內瓦車展,Q50 精益求精,推出小改款車型,在設計語彙、車載科技與動力系統方面都做了改良。

小改款新車在外觀上主要的變革,在於將 Infiniti 家族特徵的雙弓形水箱護罩面積加大,同時雙弓形線條也突破原先僅到水箱罩為止的規劃,進一步延伸至保險桿下緣,讓整體氣勢變得更加修長而銳利。呼應車頭的更新,尾燈改採曳光式 3D 立體尾燈,再搭配上全車系升級後空力擾流板,增添運動氣息。在內裝部分,也在細節方面做了許多調整。除了飾板更新,並在儀表板上方覆蓋的皮件導入雙縫線設計外,還換上與 Q60 相同的三輻式運動方向盤、排檔桿,並且新增氣氛燈,成為更精緻的日系奢華座艙。

小改款新車在外觀上主要的變革,在於將 Infiniti 家族特徵的雙弓形水箱護罩面積加大,同時雙弓形線條也突破原先僅到水箱罩為止的規劃,進一步延伸至保險桿下緣,讓整體氣勢變得更加修長而銳利。

此外,Q50 搭載 ProACTIVE 智慧駕駛科技,中階以上車型都標配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DCA 車距控制輔助、PFCW 車輛追撞警示、FEB 自動急停輔助、BSI 盲點側撞預防、LDP 車道偏移預防、BCI 倒車後撞預防等;等於是在完整的主、被動安全基礎上,全面增加智慧化行車科技,全方位強化駕馭安全。

Q50 換上與 Q60 相同的三輻式運動方向盤、排檔桿,並且新增氣氛燈,成為更精緻的日系奢華座艙。

在動力選擇方面,小改款 Q50 仍維持雙動力配置,共推出 Q50 2.0t 豪華款、Q50 2.0t 旗艦款,以及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 3 車型,都一樣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 2.0 升車型所搭載的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動力,搭配有缸內直噴科技與高效渦輪增壓系統,擁有 208 匹最大馬力,以及媲美柴油引擎的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 則是以 3.5 升 V 型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

Q50 3.5 Hybrid Blue Sport 則是以 3.5 升 V 型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能夠更直接地傳送電動馬達的輔助動力,讓高性能油電動力系統爆發出 360 匹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它可以在 5.1 秒之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這樣出色的性能表現,也讓 Q50 正式成為「性能油電」的同義詞。

廣  告

Infiniti QX30-跨界我最行

跨界小型運動休旅車不少,QX30 卻是其中的佼佼者。不同於徒具運動休旅外型的同級競爭對手,QX30 具備非常紮實的跨界實力。不但全車系標配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還搭配上全新 2.0 升高效渦輪汽油引擎;任由你怎麼跨界,QX30 都一樣行!

雖以掀背車 Q30 為開發基礎,外觀鈑件幾乎雷同,包括雙弓形水箱護罩、狩獵者頭燈、湧浪式車身線條與新月形 D 柱都是 QX30 所擁有的元素。但 QX30 在車輛高度上墊高了 30mm,並在輪拱周圍加入霧黑防刮飾板、前後保桿下方採用鋁合金越野套件以及車頂置物架等運動休旅元素。

但 QX30 在車輛高度上墊高了 30mm,並在輪拱周圍加入霧黑防刮飾板、前後保桿下方採用鋁合金越野套件以及車頂置物架等運動休旅元素。

除了外觀上的小型運動休旅氛圍,讓 QX30 擁有獨特的外觀特色,更在於 QX30 全車系更標配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Infiniti 這套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能夠精確感測路面狀況,可以將扭力在前後輪軸做適當分配。遇上溼滑路面,它最多可以把 50%的動力輸出到後輪軸,再搭配主動限滑差速器可以進一步將動力適當分配到左右輪,能夠提供更好的循跡性和穩定性。讓你可以毫無顧忌地在山路上一路快跑,不太需要頻頻放慢速度,費神地透過修方向盤和減速來調整車身動態。再加上 202mm 的距地高度,讓 QX30 具備不錯的越野能力。

QX30 全車系標配採用 InTouch 7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影音播放系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以及雙區獨立恆溫空調。

在動力方面,QX30 以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為單一動力,提供豪華款與旗艦款 2 車型。2 車型一樣擁有 208 匹最大馬力,以及媲美柴油引擎的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兩者最主要的差異,在於主動安全配備與舒適豪華配備的不同。

豪華型標配有 7 具氣囊、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S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定速控制附 ASL 限速裝置。至於旗艦型更進一步加碼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以及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可以說把種種先進的安全輔助配備全數導入於這款小型跨界休旅上。

QX30 以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為單一動力,提供豪華款與旗艦款 2 車型。2 車型一樣擁有 208 匹最大馬力,以及媲美柴油引擎的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舒適豪華配備方面,QX30 全車系標配採用 InTouch 7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影音播放系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以及雙區獨立恆溫空調;旗艦型更進一步加碼全景式玻璃天窗、類麂皮黑色車頂蓬、Nappa 真皮座椅,Bose Premium 10 具喇叭音響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

廣  告

Infiniti QX50-脫胎換骨的快意休旅

什麼叫「脫胎換骨」?看看全新第 2 代中型休旅 QX50 吧。在全新底盤架構下,不但外型更亮眼、內裝更豪華,ProACTIVE 智慧駕駛科技出類拔萃,還搭載世界首具量產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駕著它走跳江湖,絕對快意無限。

新世代中型休旅 QX50,是一輛經過縝密考量市場需求後所推出的全新 SUV。在全新的底盤架構下,不但提供更俐落、更符合都會生活需求的緊緻車身尺碼與亮眼外型,新車也捨棄了在過往所採用的 V6 引擎,改採橫置直列 4 缸動力、全球首具量產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

QX50 捨棄了在過往所採用的 V6 引擎,改採橫置直列 4 缸動力、全球首具量產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

QX50 所搭載的世界第 1 具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 VC-Turbo,是 Infiniti 工程團隊花了 20 年時間所打造的史上最先進引擎之一。這也是 Infiniti 第 1 具自製的 2.0 升新世代動力,擁有 268 匹最大馬力與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

  1. 可變壓縮比,性能與效能兼顧

新世代中型休旅 QX50,正是第 1 款搭載這具引擎的 Infiniti 新車,共提供採前輪驅動的豪華款與風尚款,以及擁有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 AWD 旗艦款 3 車型,皆搭配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

QX50 提供採前輪驅動的豪華款與風尚款,以及擁有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 AWD 旗艦款 3 車型

事實上,「壓縮比」的高低設定,是攸關引擎熱效率表現的重要關鍵,也是全世界工程師「魚與熊掌,無法兼顧」的難題。若壓縮比太低,會造成一般行駛時的熱效率不高;相反地,要是壓縮比太高,則在高負荷狀態下容易產生爆震等不正常燃燒。VC-Turbo 引擎則在曲軸下方,增加一組連桿與控制軸,再透過控制盤推動下方連桿,讓曲軸略微偏心旋轉,以改變活塞上死點位置,進而調整壓縮比。

這具 2.0 升引擎的壓縮比,可以在 8:1 到 14:1 進行變化,在一般模式下可以切換到高壓縮比帶來最佳的熱效率,需要動力的時候,則可以適時降低壓縮比,以避免渦輪帶來的高溫高壓導致爆震,做到性能與效能兼顧。

  1. 車身長度略減,更顯凌厲霸氣

在以前驅為主的底盤設定下,第 2 代 QX50 的車身長度不增反減,由前代的 4,750mm,縮減至 4,693mm,整整短了 57mm。但在車寬與車高分別增加 103 mm 與 63mm 的情況下,第 2 代 QX50 不但在外型上更加凌厲霸氣,行李廂容積更增加了 368 公升,達到 895 公升的水準。

在以前驅為主的底盤設定下,第 2 代 QX50 的車身長度不增反減,由前代的 4,750mm,縮減至 4,693mm,整整短了 57mm。

在外型方面,第 2 代 QX50 將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以及 QX50 概念車元素完全導入於新車中,以家族語彙的雙弓式水箱護罩為首,搭配極富動感的雙折線引擎蓋,車側部分則充分展現 Infiniti 招牌的高腰線湧浪式車身設計,不但在 B 柱與 C 柱都加上亮面黑色飾板,還特別加上鍍鉻窗框,提升豪華質感。

至於 C 柱最後方的黑色飾板設計,也是 Infiniti 的招牌設計手法,讓後檔玻璃得以產生看似向前延伸的效果,成為原廠所稱的「新月型 D 柱」。

至於 C 柱最後方的黑色飾板設計,也是 Infiniti 的招牌設計手法,讓後檔玻璃得以產生看似向前延伸的效果,成為原廠所稱的「新月型 D 柱」。更為細長的後方尾燈組造型,同樣呼應著頭燈的凌厲感;尾燈中央則以鍍鉻飾條連接,車頂醒目的鋁合金行李架,當然也是休旅車不可或缺的亮眼裝飾兼實用配備。

  1. 應用日本工法,車室雍容溫潤

第 2 代 QX50 在內裝設計上,採用與 QX80 Inspiration 相同的風格,整體車內設計特別結合兩種日本工法,「見立絵(Mitate)」與「仕立て(Shitate)」,所採用的木紋飾板,是真正的開孔楓木,內裝採用新世代駕駛者導向的環繞式座艙,中控臺則延續 Q50 設計理念,採用雙觸控螢幕中央系統,並搭載 Infiniti InTouch 信息娛樂系統,同時高階車款還有配備 HUD 抬頭顯示器。

第 2 代 QX50 在內裝設計上,採用與 QX80 Inspiration 相同的風格,整體車內設計特別結合兩種日本工法,「見立絵(Mitate)」與「仕立て(Shitate)」。

在 ProACTIVE 智慧駕駛科技方面,QX50 也不惶多讓。風尚款以上車型皆標配 DCA 車距控制輔助、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PFEB 自動急停輔助、BSW 盲點側撞警示、BCI 倒車後撞預防,以及實用的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等系統,除入門的豪華款之外,幾乎全車系都進入智慧駕駛科技的全方位守備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