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Karoq-首度正面挑戰中型 SUV 市場

就車格定位而言,Karoq 介於 Kodiaq 以及 Yeti 之間,也是Škoda 第 1 款真正瞄準臺灣中型 SUV 市場的產品。

看準休旅風潮的興盛,Škoda 以 MQB 橫置引擎模組化平臺為基礎所開發的 5+2 座 SUV 產品:Kodiaq 為起點,展開新世代 SUV 戰略,第 2 款正是定位介於 Kodiaq 以及過去唯一的 SUV 產品 Yeti 之間的 Karoq。

就車格定位而言,Karoq 介於 Kodiaq 以及 Yeti 之間,也是Škoda 第 1 款真正瞄準臺灣中型 SUV 市場的產品。

就身形尺碼而言,Karoq 車長 4,382mm、車寬 1,841mm、車高 1,603mm,以及軸距 2,638mm 的體型在中型 SUV 級距中並不突出。但是Škoda 運用較方正的車體輪廓,搭配位置可前後滑移,並具備椅背角度調整機能的後座座椅,在有限的尺碼中,創造出相對出色的後座乘坐空間。而且,還把過去在 Yeti 上頗受好評的 VarioFlex 可變座椅植入 Karoq,能夠在 5 人座、4 人座,甚至是 3 人座或是 2 人座之間輕鬆變化,再配合行李廂活動固定器、側邊活動式掛勾、整合磁吸式手電筒功能的行李廂照明燈,還有感應式電動尾門,以及前乘客座椅面下傘筒等配備,展現貼心且多元的使用機能。

Škoda 運用較方正的車體輪廓,搭配位置可前後滑移,並具備椅背角度調整機能的後座座椅,在有限的尺碼中,創造出相對出色的後座乘坐空間。

同時,還在 DSR 駕駛轉向穩定輔助、ESC 電子行車穩定、MSR 引擎循跡控制、Hill Hold 斜坡起步輔助、ASR 加速防滑控制、MKB 二次碰撞預煞、XDS+主動式現滑差速器、倒車顯影,還有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左右車側氣簾以及駕駛座膝部等 7 具氣囊的基礎上,另外增加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為 Karoq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另外,高規的尊榮版 TSI 車型更將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後方來車警示系統列為標配,進一步增加 Karoq 在主動安全輔助系統面的豐富度。

臺灣販售的 Karoq 採用 1.5 TSI 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前輪驅動的單一動力設定,雖然僅有一種動力組合,但也是Škoda 在臺灣首度導入 1.5 TSI 引擎。

臺灣販售的 Karoq 採用 1.5 TSI 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前輪驅動的單一動力設定,雖然僅有一種動力組合,但也是Škoda 在臺灣首度導入 1.5 TSI 引擎。這具用以取代原先 1.4 TSI 引擎的全新世代直 4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有 150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的最高輸出,並且整合 ACT 引擎汽缸歇止系統,能夠視需求,關閉其中 2 缸引擎的供油,並且帶來每公升汽油行駛 16.8 公里的平均油耗,讓 SUV 設定的 Karoq,可以更為節能省油。

廣  告

Škoda Octavia-品牌中堅戰力

2017 年導入的小改款 Octavia,將特殊的分離式頭燈設計導入,有更具辨識度的車頭面容設計。同時,Škoda Taiwan 還藉由動力編成的調整,透過 1.0 TSI 到 2.0 TSI 不等的汽油動力,建構涵蓋節能到性能的產品陣容,再加上斜背轎車與 5 門旅行車兼備的車型規劃,以滿足消費者不同的用車需求,也成為Škoda 品牌的銷售主力之一。

小改款 Octavia,在外觀設計上,採用了不同於家族其他車款的嘗試,雖然與 Kodiaq 相同,都採用分離式頭燈的設計概念,Octavia 卻是以類似四眼式的設計手法,將前大燈分離,並讓內側頭燈與水箱護罩相連,看似水箱護罩的延伸,給予更具氣勢的面容氣息;同時,臺灣銷售的 Octavia RS 以及 Octavia Combi RS,還在車尾引入了導光設計的 LED 尾燈,勾勒Škoda 著名的 C 字形元素。

Octavia 在外觀設計上,採用了不同於家族其他車款的嘗試,將前大燈分離,並讓內側頭燈與水箱護罩相連,看似水箱護罩的延伸,給予更具氣勢的面容氣息。

小改款 Octavia,在引入臺灣時,除了全新的 1.0 TSI 入門 3 缸渦輪增壓動力,讓價格帶可以下修至 80 萬元內之外,另一個引起討論話題的,則是全面標配 9 具氣囊的安全規劃,同時還標配定速巡航、ESC 電子行車穩定控制、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加速防滑控制、DSR 駕駛轉向穩定輔助、Hill Hold 斜坡起步輔助以及 MCB 二次碰撞預煞等,在加上 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等,建構出色的安全配備水準。而且 2019 年式開始,開放選配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EB 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以及車側盲點偵測系統與後方來車警示系統。

座艙內部,則是Škoda 家族一慣的簡潔設計,運用水平線條營造更出色的空間開闊感,並將 8 吋鏡面式的觸控式螢幕、空調系統的操控介面依序排列,創造相當就手的操作環境。

座艙內部,則是Škoda 家族一慣的簡潔設計,運用水平線條營造更出色的空間開闊感,並將 8 吋鏡面式的觸控式螢幕、空調系統的操控介面依序排列,創造相當就手的操作環境。

目前臺灣的 Octavia 車系,包括 Sedan 轎車與 Combi 旅行車,共引進 1.0 TSI、1.4 TSI、1.8 TSI 以及 RS 性能車型所搭載的 2.0 TSI 等 4 種汽油動力,過去曾經引進的 1.6 TDI 柴油動力已經停止導入。

目前臺灣的 Octavia 車系,包括 Sedan 轎車與 Combi 旅行車,共引進 1.0 TSI、1.4 TSI、1.8 TSI 以及 RS 性能車型所搭載的 2.0 TSI 等 4 種汽油動力。

入門的 1.0 TSI 可以繳出 115 匹馬力的輸出,中間規格的 1.4 TSI 引擎則具有 150 匹馬力的數字;而 Combi 車型獨有的 1.8 TSI 則可提供 180 匹馬力;1.0 TSI 及 1.4 TSI 採用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前輪驅動,1.8 TSI 則是採用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組合,RS 性能車型搭載 2.0 TSI 則可繳出 230 匹馬力的輸出,且採用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定。

廣  告

Škoda Superb-品牌轉盛關鍵

成功扭轉Škoda 品牌在臺灣市場形象的,或許得歸功於 2015 年年底正式導入販售的第 3 代 Superb。這款Škoda 品牌旗艦轎車與旅行車,不但徹底洗脫過去Škoda 較偏老態的外觀造型設計,再搭配完整、實用的配備水準與出色的空間機能,還有百萬出頭的價格設定,成功在市場上打響名號。

新一代 Superb 延續了Škoda 品牌的精神,以同級中最出色的機能性為主要的核心價值。其中大型轎車與休旅車規格中,除擁有充足的室內空間以外,同時還擁有多項貼心配備以及充足的安全性。

成功扭轉Škoda 品牌在臺灣市場形象的,或許得歸功於 2015 年年底正式導入販售的第 3 代 Superb。

在 Superb 車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可以讓成年男性舒適翹腳乘座的後座空間,另外,打開尾門,廣闊而平整的行李廂空間,更是吸引人的所在,625 公升 (Combi 車型 660 公升) 的基礎行李廂容積,搭配上電動尾門、活動式行李廂固定片,還有可拆卸下作為磁吸式手電筒的行李廂照明燈等,還能給予更具彈性的空間使用性。

625 公升 (Combi 車型 660 公升) 的基礎行李廂容積,搭配上電動尾門、活動式行李廂固定片,還有可拆卸下作為磁吸式手電筒的行李廂照明燈等,還能給予更具彈性的空間使用性。

配備面上,Superb 更是Škoda Taiwan 在臺灣市場首度宣示全車系標配 9 具氣囊的產品:將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雙後座側面、左右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更標配 DSR 駕駛轉向穩定輔助、ESC 電子行車穩定、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加速防滑控制、MKB 二次碰撞預煞統,以及 XDS+主動式限滑差速器等安全配備,並且提供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後方來車警示系統,以及 2019 年式車型之後新增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 AEB 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作為選配,滿足消費者對於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的需要。

Superb 更是Škoda Taiwan 在臺灣市場首度宣示全車系標配 9 具氣囊的產品:將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雙後座側面、左右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相對品牌內的其他車系,Superb 的動力選擇較為多元,入門的 1.4 TSI 汽油動力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組合,可提供 150 匹馬力,1.8 TSI 動力同樣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組合,具有 180 匹馬力的輸出,並提供擁有 220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的 Sportline 車型,選用 2.0 TSI 引擎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的動力組合。

汽油動力旗艦則是具備 280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的 2.0 TSI 引擎,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另外,還提供 190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 2.0 TDI 柴油引擎,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以及前輪驅動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