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HR-走出自己的路

不可否認,新一代的 Toyota 車款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有「潮味」,就以在 2017 年上市的全新跨界休旅級距: C-HR 來說,前衛外觀讓看過的人都驚嘆連連,而且在新一代 TNGA 模組化思維下,讓 C-HR 不僅看起來帥氣,跑起來更是凌厲。

小型跨界休旅市場迅速擴張,其中 Toyota 所推出的 C-HR 更是無法忽略的焦點,因為它的造型極為大膽犀利,側身宛如雙門跑車般充滿速度感,佈滿全車的銳利摺線更形塑出濃郁肌肉味,再加上俊俏且識別性極高的車尾造型,還有可供選配的雙色車頂,不管走到哪都是目光焦點。

2017 年上市的全新跨界休旅級距 C-HR,造型極為大膽犀利,側身宛如雙門跑車般充滿速度感,佈滿全車的銳利摺線更形塑出濃郁肌肉味,在新一代 TNGA 模組化思維下,讓 C-HR 跑起來更是凌厲。

C-HR 的內裝依循年輕化設計原則,如儀表包覆棕色軟質材質,車門飾板採立體菱格造型設計,都是同級距中絕無僅有的創新設計。論實用性,可別小看它輕巧且流線的外型,無論前後座乘坐空間都相當寬敞,後座也具 6/4 分離椅背,保有良好的日常使用機能。同樣的,配備方面也展現誠意,例如 LED Bi-Beam 頭燈、Smart Entry 加上 Push Start、智慧型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含 nanoe 空氣清淨機、藍牙無線裝置(通訊+音樂)、衛星導航等都可在 C-HR 身上見到,另外雙前座加熱功能則是冬季行車最貼心的配備。在安全性方面,全車 7 具氣囊、VSC 與 TRC、倒車影像輔助等都在清單之中。

C-HR 的內裝依循年輕化設計原則,如儀表包覆棕色軟質材質,車門飾板採立體菱格造型設計,且無論前後座乘坐空間都相當寬敞,保有良好的日常使用機能。

C-HR 同樣是建構在 TNGA 模組化底盤上,因此懸吊採用前麥佛遜、後雙 A 臂獨立式設計,提供舒適的行路品質與穩定的操控性;低重心的特性,雖然外型上是一輛高底盤休旅車,但過彎時的車體搖晃度輕微,操駕起來更加得心應手。在 C-HR 頂級車型上,採用 AWD 四輪傳動設計,當 DTC 動態扭力控制系統偵測到前輪有打滑空轉時,動力將自動分配至後輪,使循跡性更加卓越,增進在濕滑或泥濘路面的行駛能力。

C-HR 建構在 TNGA 模組化底盤上,懸吊採用前麥佛遜、後雙 A 臂獨立式設計,頂級車型更採用 AWD 四輪傳動設計,當 DTC 動態扭力控制系統偵測到前輪有打滑空轉時,動力將自動分配至後輪,使循跡性更加卓越。

至於動力表現上,C-HR 全車系配置代號 8NR-FTS 的 1.2 升直 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運用 D-4T 缸內直噴、VVT-iW 廣角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發揮 116 匹最大馬力與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模擬 7 速手自排之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加速平順輕快,而平均油耗也有每公升汽油行駛 14.7~15.0 公里的水準,實現節能與性能並存的理想。

廣  告

Toyota Sienta-空間極大化的代言人

Sienta 在國內擁有相當獨特的定位,在廂式車體基礎下,搭配上轎式 MPV 的人性化座艙,輔以最多 7 人座的寬敞空間及靈活多變的座椅機能,成為 RV 界的國民車種,超過萬輛的年銷成績說明消費者愛戴之程度。

設計新潮、實用多功的 Sienta,是國產車界的銷售常勝軍,因為在 60~80 萬元的國民車價格帶中,你找不到能夠代替它的其它車款。Sienta 雖然是一輛廂型車,但造型大膽前衛,並具有濃厚的休旅風味,雙側滑門設計讓乘客進出更便利,並可選用電動滑門,豪華感倍增。Sienta 提供 5 人座與 7 人座兩種車型,在僅 4.2 公尺的車長下,因軸距長達 2,750mm,使得車室空間極為寬敞,如果選擇 7 人座車款,其第三排仍足夠讓成人使用,實現三代同堂一同出遊的願望。在空間變化上,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把第三排座椅折疊安置在第二排座椅下方,此時騰出的座艙極為方正寬敞,用於採購 DIY 家具、放置露營用具、擺上幾輛單車等,絕對不成問題,就是這實用大空間讓 Sienta 深受消費者青睞。

在廂式車體基礎搭配轎式 MPV 的人性化座艙,Sienta 在國內擁有相當獨特的定位,輔以最多 7 人座的寬敞空間及靈活多變的座椅機能,成為 RV 界的國民車種。

Sienta 的內裝鋪陳有全黑及米棕 two-tone 兩種選擇,以鮮豔的對比配色搭配鍍鉻點綴,使其質感可圈可點。 而因應本車的休旅車格,三排座椅各設有各類杯架、置物盒、掛勾等,完全以實用性為出發。配備部分,從外觀上的 LED Bi-Beam 頭燈(尊爵版),到智慧型恆溫空調(1.8 升)、吸頂式後座出風口(7 人座)、Drive+隨行駕駛系統、藍牙無線(通訊、音樂)、Smart Entry 搭配 Push Start、以及豪華皮質座椅等,可說應有盡有。

Sienta 的內裝鋪陳有全黑及米棕 two-tone 兩種選擇,因應本車的休旅車格,三排座椅各設有各類杯架、置物盒、掛勾等,完全以實用性為出發。

而在安全性部分,Sienta 則是除了採用高剛性車體、導入 VSC 與 TRC 之外,全車還擁有最多 6 具氣囊的保護,也是對乘客最佳的保障。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Sienta 目前在國內市場則是提供 1.5 升與 1.8 升兩款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選擇,且兩具引擎皆搭載有 Dual-VVTi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其中 1.5 升引擎可輸出 107 匹最大馬力及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1.8 升的引擎則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者均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在油耗方面,1.5 升車型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6.8 公里,1.8 升的車型也有每公升 14.7~14.8 公里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