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5 Series 以駕駛樂趣及先進科技自成一格,成為成功人士最喜愛的車款之一,尤其是經典的後輪驅動配置加上均衡配重,操控性令人津津樂道。5 Series 不僅擁有上述優點,更在豪華、舒適與安全下足苦工,身為社會菁英的你,怎能錯過這樣一款無與倫比的坐駕呢?

動感中更見豪華

BMW 5 系列一向給人運動化的形象,例如:強勁的馬力輸出、聰明的變速箱反應、FR 驅動配置搭配 50:50 的車身配重…等,具備一連串的組合造就無人能及的絕佳操控性。不過,最新世代的 5 系列不僅僅是一輛樂趣橫生的中大型主管級房車,更是一輛以精細工藝打造的豪華座車,就以本次試駕的 530i M Sport 來說,進入內裝後馬上能感受到 Dakota 真皮座椅及 Sensatec 皮質儀錶檯包覆帶來的細緻質感,乘坐在舒適型電動椅上更能放鬆心情、疏解壓力,盡情享受每一趟旅程。

新大 5 內裝鋪陳豪華前衛,Dakota 真皮用料烘托出高級質感。

為了在完美之上再創完美,全新 BMW 大 5 系列在產品實力增加了更完勝的配備,而本次所試駕的 530i M Sport 就是領先同級之作,全車內外標配 M Sport 跑車化套件,外觀擁有 M 款空力套件、M 款跑車懸吊、M 款煞車套件、M 款 18 吋雙幅式輪圈等,內裝則有 M 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黑色車內頂篷、M 款駕駛踏板組、M 款發光門檻等,不僅外型帥氣十足、充滿競技風格,更刺激你的視覺神經,挑逗駕馭慾望。至於配備方面,包含 12.3 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車況抬頭顯示器、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原廠中文智能衛星導航、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手勢控制功能等均完整搭載,正所謂是集豪華與動感於一身的高級坐駕,保證令你心動。

530i M Sport 全車內外標配 M Sport 跑車化套件,不僅外型帥氣十足、充滿競技風格,更刺激你的視覺神經,挑逗駕馭慾望。
M Sport 外觀套件包含 18 吋 M 款專屬鋁圈與 M 款煞車套件,使駕駛樂趣更上層樓。
M Sport 內裝套件包含 M 款跑車真皮方向盤,使駕駛氣氛更加動感。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已列為 5 系列全車系標準配備,內建 BMW 原廠智能衛星導航。

有了一身豪華配備,又豈能忽略舒適性?新一代 5 系列的車身尺碼更為加大,軸距也是同級之最,代表後座腿部空間更上層樓,即使身材高挑的乘客入座依然覺得寬裕,長途搭乘無須擔心腰酸背痛的情況產生,作為一輛中大型豪華房車更顯稱職。

530i M Sport 配備舒適型電動調整座椅,可進行多方位的坐姿調整,乘坐舒適性優異。
軸距拉長的結果就是後座腿部空間增加,整體空間表現較上一代精進,長途行駛更加舒適。

標配半自動駕駛,引導安全路徑

全新 BMW 大 5 系列的另一大創舉,就是將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列為全車系標配,展現出豪華品牌的領導地位。這套系統整合全面的防撞警示、防撞輔助系統,目地是避免在行車時碰撞到行人與車輛,包含有主動防撞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多項輔助功能,此外名為 Active Protection 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能夠在預知事故即將發生時,事先發出警告並束緊前座安全帶做好準備,盡可能將意外損傷降到最低。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的控制鍵整合在方向盤左側,駕駛者無須分心即可完成操作。

而目前消費者討論最熱烈的半自動駕駛系統,毫無疑問的也是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的其中功能,結合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等三套系統,將協助駕駛者維持在自己的車道上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如此一來不僅能大幅降低因疲勞或分神而造成的交通意外,更可減輕開車壓力,再也不用擔心一日往返南北的行程了。

全新 BMW 大 5 系列將 BMW Personal CoPilot 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包含半自動駕駛系統,較同級車更具競爭力,也大幅增加行車安全。

互聯駕駛服務,讓人車生活更便利

聯網時代正式來臨,BMW 是第一個將車聯網導入量產車的品牌,目前 5 系列將 BMW ConnectedDrive 智慧互聯駕駛列入全車系標準配備,讓人、車與環境之間的連結更加緊密,使消費者提前享受聯網科技的便利與安全。

BMW 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包含有旅程諮詢秘書、SOS 智能緊急求助以及 BMW Connected App 智能遠端遙控,功能在手、妙用無窮!從此之後,你可隨時查詢餐廳、電影時刻表、飛機航班等,線上真人秘書會將目的地一併傳送到車上的智能衛星導航內,讓你可以迅速啟動導航系統抵達目的地。而要是發生交通事故,則可藉由手動啟動緊急求助按鍵連線至 BMW 原廠客服中心,立即會有專人協助聯繫救援單位,因此,如果是在偏遠山區,或者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發生意外,也無須擔心孤立無援。

BMW 智慧互聯駕駛讓人與車之間保持聯繫,讓人車生活更加便利、安全。

另一項業界絕無僅有的配備,則是智能遠端遙控,只要車主下載 BMW Connected App 即可由智慧型手機遙控車輛部分功能,例如開鎖、開啟車燈、開啟空調、傳送手機導航至車上導航系統等,提供車主更便利也更舒適的駕車環境。此外,遠端遙控還有一項 3D 監控功能,當車主離開車輛後可從手機監視車輛四周 360 度影像,如車輛在颱風天可能遭遇淹水、車損等情況,都可在第一時間內掌握並前往處理,可說是不可多得的一項實用服務。

試過,你就會愛上

一趟試駕之後,530i M Sport 的性能表現讓人暢快淋漓,追求駕駛樂趣是大 5 系列永恆不變的真諦,只要體驗過它的樂趣,就很難再接受其他車。如此一輛內外兼修,要動感有動感、要配備有配備、要舒適有舒適的車款,毫無疑問就是高級房車級距最完美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