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開的車是 Audi A8,為傳統的四門房車,近來想要添購一輛四輪驅動車好從事假日休閒活動,看中的就是 Pick-Up。所以去年趁台北車展時,連續看了福斯商旅 Amarok 與 Ford Ranger 兩款時下熱門的 Pick-Up,但都只有靜態賞車,從未實際試駕,所以遲遲沒有做決定。這次碰巧福斯商旅公司舉辦 Amarok V6 的試駕體驗活動,二話不說馬上就報名了,這樣一來就能讓我更清楚 Amarok V6 是不是一輛符合我需求的 Pick-Up。

因休閒需求,想買四輪驅動 Pick-Up

如果要問我最欣賞 Amarok V6 哪個地方?我的答案是內裝,因為 VW 集團旗下車款都有一致的水準,不會因為 Amarok V6 是 Pick-Up 而顯得陽春,看起來相當豪華,質感也很不錯,這對平常以 Audi A8 代步的我來說非常熟悉。

這次參加者相當踴躍,上路前先由原廠人員講課,讓我深入了解 Amarok V6 優異的操控能力與安全性。
活動請來達卡英雄陳和皇先生擔任講師,場地關卡也是由他一手策畫。

陡坡緩降像雲霄飛車,親身體驗安全又順暢

這次的試駕體驗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關卡就是 45 度陡坡緩降。一開始由教練駕駛,我坐在副駕駛座,爬坡時都還好,但抵達坡頂後準備下坡時,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且感覺操控很困難;等到自己上場時,在開啟陡坡緩降系統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整個過程很順暢地完成,讓我見識到 Amarok V6 優異的越野能力。

陡坡緩降是我覺得最刺激的關卡,看似困難,實際上只要啟動陡坡緩降系統,輕輕鬆鬆就搞定。

這次活動恰好遇到下雨天,路面又濕又滑,正好可以測試 Amarok V6 的四驅系統,由於我的 Audi A8 就搭載 Quattro 系統,所以我對抓地力相當敏感;Amarok V6 在濕滑場地上的表現真的很棒,我想如果要買四輪驅動 Pick-Up 的話,沒有別的選擇,就是它了!

優異的穿越角,讓 Amarok V6 可以輕鬆攻克各種地形。
活動當天碰巧下雨,更能感受到 Amarok V6 優異的操控能力,在泥濘中依然順利而行。

全地形場地規畫完善,值得推薦的活動

這次的試駕體驗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也總算讓我徹底了解 Amarok V6 的性能,在此特別感謝福斯商旅的精心規劃,藉由封閉場地讓參加者可以盡情體驗,無須擔心有其他車輛干擾,對於初踏進全地形領域的人來說的確很有幫助,值得推薦給大家。

廣  告

日後,如果真的買了 Amarok V6,我想初期還是會以假日郊外踏青為主,偶爾走走碎石路面,或開去打球也很方便。之後若玩出興趣,也比較有經驗,就會想加入車友會,畢竟多一點人參與可以互相交流,結伴同行也比較安全,希望福斯商旅也能多多舉辦類似的駕駛體驗活動或大會師,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福斯商旅的魅力。

在封閉場地內完全不受他人干擾,是我覺得最棒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