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開的車就是福斯商旅 Amarok V6 的競爭品牌產品,當時在購車的時候其實就有注意到 Amarok V6,不過動力不符合我需求,最後選擇另一款車。由於我已經退休,現在過著遊山玩水的生活,因此里程數快速累積,現在差不多到了該換車的時候,恰好福斯商旅推出 Amarok V6,且採用動力更強勁的 3.0 V6 TDI 渦輪增壓引擎,更接近我的使用需求,因此重新對這台車有了興趣,並有幸參加此次的試駕活動。

準備換新 Pick-Up,Amarok V6 TDI 符合需求

試駕過後,3.0 V6 TDI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最讓我印象深刻,可輸出 204 匹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搭配上 8 速度手自排變速箱,加速反應源源不絕,完全不辜負我對它的期望,相較於對手採用 2.0 四缸柴油引擎的設計,我覺得搭載六缸引擎才足夠拖動 Pick-Up 龐大的身軀,並且在越野時能夠更順利地穿越。

從簡報中可清楚了解 Amarok 採用 3.0 V6 TDI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超越競爭對手的動力表現深得我心。

崎嶇路面直線加速出乎意料的穩

這次原廠相當用心地規劃全地形場地,在陳和皇先生的精心設計下,能夠讓 Amarok V6 拿出看家本領,展現優異的操控表現。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項目,包含陡坡緩降體驗與崎嶇路面的加速衝刺。陡坡緩降體驗從外面或車內看都令人捏把冷汗,但實際自己駕駛時卻非常簡單輕鬆,只要抓穩方向盤,其餘的剎車等控制都會由電腦自己操控,完全不必擔心車子會不受控地滑落下去,讓初學者也可以很快學會從坡頂安全地滑下。而另一個讓我刮目相看的是在崎嶇路面上加速時,操控性還是很穩定。

廣  告

過去我曾開 Pick-Up 到海邊與碎石路面,但從沒有像這次一樣在專業場地中行駛,Amarok V6 在崎嶇路面的行駛讓人印象深刻,抓地力表現出色,感覺輪胎可以很有效率的把動力傳遞到路面上,沒有什麼感受到打滑的情形,主要是因為透過機械式後軸差速器發揮效果,可以讓後輪以相同動力和轉速驅動,在抓地力不好的路面可以發揮最佳循跡性,好像鴨子划水一樣,利用下盤幫駕駛搞定一切難事。

此外,在規劃良善的場地中,也讓我學到許多常識,Amarok V6 強悍的特性把該試到的性能都試到了,真的非常滿意,很難得有這樣的經驗可以讓消費者把一輛車摸得如此徹底。

陡坡緩降關卡看似驚險,其實三兩下就能輕鬆過關。
在崎嶇路面上行駛依然穩定,越野底子值得信賴。
活動場地比起我常去的海邊、碎石路要困難多了,但 Amarok V6 都能迎刃而解,讓我非常相信它的越野性能。

同級車中最 top 的選擇

說到 Pick-Up,我想 Amarok 一定不會被遺漏,從以前我就對這台車非常關注,換上更強勁的 V6 3.0 TDI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充沛,試過讓我非常滿意,越野性能也有目共睹,所以下一台就考慮它了,因為它就是同級車中的 Top.1。

落差路面上輪胎懸空時候,四片車門還是能輕鬆開啟並關上,代表 Amarok V6 的車體剛性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