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從事機械製造業,需要一台耐操又不怕弄髒的貨車搬運各種機具,所以我的購車需求很明確,就是要一部 Pick-Up。五年前我在物色 Pick-Up 時就有去看福斯商旅 Amarok,當時雖有中意,無奈價格超出預算因而作罷,最後選了另一品牌的 Pick-Up 作為交通工具。

明確的 Pick-Up 需求

經過 5 年的狂操,車子里程越來越高,車子保養維修的開銷變大了,再加上有看到 Amarok 車友分享的油耗數據比我的車還要好,因此心生換車念頭。其實這 5 年中我一直有在留意 Amarok 的消息,換上全新的 V6 3.0 TDI 渦輪增壓引擎,比起以前的 2.0 TDI 引擎來得更有力,讓我充滿興趣,於是趁這次的 Amarok V6 全地形體驗活動準備好好試駕一番,瞧瞧它與過去有何不同。

由於現在開的 3.2L Pick-Up 油耗表現不盡理想,讓我萌生改換 Amarok V6 的念頭,趁本次活動好好來體驗一番。
現場有多輛 Amarok V6 供學員試駕,人人都有充足的時間盡情體驗。
廣  告

Pick-Up 除了要能載重外,全地形的行駛能力也是一大訴求,這次來到由福斯商旅汽車規劃的專業測試場地,實在是難得的經驗,而且有達人陳和皇先生擔任指導講師,可說是有錢也買不到。在所有關卡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爬坡與陡坡緩降能力,在 V6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帶動下,爬陡坡相當輕鬆;接下來要衝下斜坡,從車內看出去可是讓人捏一把冷汗,不過 Amarok V6 的陡坡緩降系統能夠自動把速度控制在緩慢的範圍內,完全不用自己控制剎車,只要抓好方向盤就可緩慢安全地抵達坡底。原來在先進科技的加持下,無論是在崎嶇不平的路面行駛,或是有一般車難以克服的障礙物,Amarok V6 都能輕鬆挑戰過關,全地形 Pick-Up 的稱號果然不是蓋的。

一流場地,盡情體驗車輛性能

除了開起來過癮,在崎嶇路面行駛時減速也十分穩定,Off-road ABS 可以透過電腦的運算在抓地力不均狀態時盡量減少打滑情形,重煞車也不會有讓人心驚膽跳的車輛偏滑情形,讓人相當安心。

此外,Amarok V6 的荷重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就算加上 1,100kg 的重量在後方貨斗,Amarok V6 還是可以輕鬆完成所有的關卡挑戰,車體的剛性、動力性能、越野表現等可見一斑。

在濕滑泥濘路面下,夾雜凹凸不平的路面,由此可見 Amarok V6 的越野能力名不虛傳。
換裝 V6 3.0 TDI 渦輪增壓引擎後,攀爬陡坡只是小菜一碟。

結束完一天的行程,我覺得這次活動的場地規劃相當棒,該體驗的性能都體驗到了,而且在封閉場地內非常安全,導引人員的熱心協助讓我無顧慮地體驗 Amarok V6 的性能表現,不虛此行。

整體來說,Amarok V6 的各項表現令我滿意,雖然價格較貴,不過如此優異的動力仍值得考慮,接下來就會與家人一同討論,如果下一台車還是 Pick-Up,那麼一定就是 Amarok V6 了。

在專業場地與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想試的性能都有試到,不虛此行。
我對這次的活動非常滿意,如果沒意外的話,下一台車就要買 Amarok 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