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邁入第 12 代的 Toyota Corolla Altis,絕對是 2019 年臺灣車壇的重量級新車,長期蟬聯臺灣總市場銷售冠軍的傲人光環,加上市場主流的中型轎車級距,讓新世代 Corolla Altis 任何動靜都牽動各界目光。

第 12 代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規劃於 3 月 27 日在國內發表,並提供汽油與 1.8 油電 2 種動力,以及提前預售價 70.9 萬元起。

U-CAR 也持續掌握全新國產 Corolla Altis 的最新動向,包括車系編成、規格配備與預接單價等訊息,而在 2019 年 3 月 19 日,U-CAR 搶先掌握經銷商教育訓練的詳細產品資料,並第一時間提供給讀者完整的產品資訊。而為瞭解消費者對於新款 Corolla Altis 預接單階段的反應,U-CAR 也在「TSS 2.0 標配、油電版平均油耗 25.8 公里,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資料搶先掌握」新聞報導下方內嵌 [U 指數 ] 問卷調查,藉由幾個提問來理解讀者們的直接回饋。

  1. 問卷限時期間:2019 年 3 月 19 日至 3 月 26 日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670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TSS 2.0 標配、油電版平均油耗 25.8 公里,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資料搶先掌握」等報導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預售編成曝光,高達 86%佔比持正面反應

一如 U-CAR 先前報導所提及的,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針對新世代 Corolla Altis 車系,提供 2 種動力配置及 5 種車型選擇,1.8 升自然進氣車型分別為經典版 70.9 萬元、豪華版 74.5 萬元、尊爵版 79.9 萬元,首度導入的 1.8 升油電車型則分別為 82.9 萬元與 89.9 萬元,另外,全車系也標配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以及 7 具氣囊等配置。

至於這樣的預接單價與車型編成,消費者們到底買不買單呢?在參加此次問卷的 670 位網友中,有高達 57%的佔比明確表示心動了,同時,也有將近 3 成的 29%佔比表示考慮中,整體來看,高達 86%佔比是持正面反應,顯示 Corolla Altis 預接單階段的編成配備,是受到大多數消費者的肯定,這訊息將有利於 Corolla Altis 預接單階段的衝刺成績。

廣  告

車系油電新軍壓倒勝出,1.8 Hybrid 兩車型各佔近 4 成目光

接著,U-CAR 直接進入車系車型編成的魅力調查,詢問網友對於 Corolla Altis 車系在預售價與配備,覺得最具吸引力的車型是哪一款,結果出爐,車系首度導入的 1.8 升油電車型,在吸引力呈現壓倒性的勝出,預接單價 82.9 萬元的 1.8 Hybrid 尊爵版囊括 40%的支持度,至於油電車型旗艦,預接單價 89.9 萬元的 1.8 Hybrid 旗艦版,其實也不遑多讓,獲得接近的 38%支持度,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魅力車型。

搭載第 4 代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的 Corolla Altis Hybrid 車型,採用與 Prius 等車款相同的 THS II 1.8 升 Hybrid 動力編成,在問卷調查受到消費者高度青睞。

以往,新車預接單與上市蜜月期,確實中高階車型較容易受到青睞,但此次 Corolla Altis Hybrid 車型在 [U 指數 ] 調查,明顯擄獲大多數關注買家的好感青睞,也凸顯和泰汽車在 Hybrid 車型競爭力設定的成功。因此,我們接下來要看的,新軍報到的 Hybrid 油電車型,是否在車系銷售表現上,徹底改變歷年 Corolla Altis 在動力編成銷售佔比架構,將是後續值得高度關注的議題。

論產品最大特色,Hybrid、TSS 2.0 與 TNGA 各擁支持者

當然,Corolla Altis 車系受到正面評價,不會只有是預接單價格設定的因素,還包括攸關產品競爭力的配備編成,因此,這一題我們來問消費者們,到底 Corolla Altis 車系所公布的配備中,那些最具吸引力,最能討好消費者胃口?

受訪的網友們,認為這次在國產 Corolla Altis 車系新加入的 THS II 1.8 升 Hybrid 油電動力,是心目中最具吸引力的產品特色,顯示中型家庭轎車級距的消費者,對於新增 Hybrid 油電節能科技並與預接單價的釋出後,給予高度期待與支持。

除了 Hybrid 獲得最具吸引人的產品特色,車系標配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也贏得 31%的支持,顯示消費者對於主動安全防護科技的重視度越來越高。

至於近幾年持續受到關注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這次仍然受到不少的關注度,車系標配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最後贏得 31%的支持,僅次於 Hybrid 系統的 39%支持度。另外,代表 Toyota 品牌新世代模組化底盤與傳動科技的 TNGA,也贏得不少的青睞度,有 22%的消費者認為 TNGA 底盤科技首度導入,是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最大的產品特色。

廣  告

沒全速域 ACC 與車系標配盲點偵測,是買家心目中兩大待加強配備

照慣例,[U 指數 ] 也會同時詢問消費者對於產品設定,有沒有覺得不足與加強的部分?問卷結果非常清楚,儘管 Corolla Altis 全車系標配 TSS 2.0 主動安全系統,在級距內已具有競爭力,但讀者仍覺得主動安全科技有待強化之處,因為前 3 項代加強配備都是圍繞在主動安全科技領域!

4 成網友指出 ACC 未能支援到全速域功能,是全新世代 Corolla Altis 配備編成最需要強化的部分。

首先,40%的人直接指出 ACC 未能支援到全速域功能,是 Corolla Altis 配備編成最大的遺憾,接著盲點偵測未能列全車系標配與沒支援主動車道維持功能,也各別有 24%與 14%的消費者選為最待加強的配備。此次消費者透過 [U 指數 ] 反應對先進主動安全科技的再補強需求,值得產品規劃人員做為參考。

過半擁護全新 Corolla Altis,新款 Focus 也捍衛 23%版圖

最後一題來到競爭級距的偏好度調查,在目前國內中型轎車級距中,到底預接階段的 Corolla Altis 能擄獲多高的購買偏好度?最後有過半,55%參與問卷的讀者,表達對新世代 Corolla Altis 最具偏好度!不過,我們也留意到,購買偏好並非一面倒向新 Corolla Altis,同樣擁有全新大改款優勢的 Ford Focus 四門車型,這次也捍衛了 23%的版圖,代表仍有超過 2 成的消費者是支持新款 Focus。

不讓戰局一面倒,新款 Focus 四門車型捍衛了 23%的購買偏好度,成為目前態勢上較能抗衡 Corolla Altis 的級距車款。

至於該級距另一款具銷售實力的產品,採進口導入的 Mazda Mazda3 雖然屆臨大改款,但依然有 11%的購買偏好佔比,可說是寶刀依然未老,也更讓人期待今年將導入的全新世代 Mazda3,對於中型轎車級距的新影響會是如何?屆時,U-CAR 也將以 [U 指數 ] 來替大家回答這項有趣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