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購入 Nissan Kicks 作為公務車,U-CAR 深入體驗並且撰寫了多篇的 [ 直購直測 ] 專題與測試報導。在 U-CAR 多位編輯對這款車有更為深刻的認識之後,U-CAR 特別在 2019 年 3 月 22 日舉辦「U-CAR x Kicks 分享體驗會」,活動除了 U-CAR 編輯將以不同角度分享使用心得外,還提供實路試駕,讓參加的網友可以實際體驗 Nissan Kicks 的魅力所在!

透過這場分享體驗會,U-CAR 對到場參與的網友進行 [U 指數 ] 調查,希望了解網友們在分享體驗會過後,對 Kicks 有什麼樣的心得感想。

U-CAR 特別與 Nissan 合作,舉辦「U-CAR x Kicks 分享體驗會」,活動裡 U-CAR 編輯將以不同角度分享使用心得外,還提供實路試駕,讓參加的網友可以實際體驗!

回顧 3 月 22 日的分享體驗會,首先在 U-CAR 的會議室,由專業編輯陸奕夫,為到場的網友們進行講解 Kicks 的車款特色,包含 U-CAR 使用 Kicks 長達 3 個月以上的用車心得,也讓網友們得以更加認識 Kicks,同時也能在試駕時好好體驗像是市區走走停停的情境, LDW 車偏警示、BSW 盲點警示等安全配備的 NIM 智行科技系統作動情況。

由專業編輯陸奕夫,為到場的網友們進行講解 Kicks 的車款特色,包含 U-CAR 使用 Kicks 長達 3 個月以上的用車心得,讓網友們得以更加認識 Kicks。

現場總計提供了 3 輛 Kicks 智行旗艦版,網友們分批依序進行車輛試駕,等待試駕的期間,U-CAR 編輯部及大家長 Bob,在現場與大家進行交流互動。

網友們分批進行車輛試駕,未輪到試駕的網友也有 U-CAR 編輯部人員,包含大家長 Bob 在現場與大家進行交流互動。

實際試駕時,在市區挑選行駛汽、機車混雜,連接松山南港鬧區的市民大道路段,得以體驗 Kicks 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山區路段則安排南港展覽館至山水綠公園間的南深路,從中感受 Kicks 動力、操控與行路質感。最後在折返點山水綠公園稍作休息時,則就近體驗 Kicks 的車艙、行李廂空間表現。

在市區安排行駛汽、機車混雜,連接松山南港鬧區的市民大道路段,得以體驗 Kicks 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山區路段則是南港展覽館至山水綠公園間的南深路,從中感受 Kicks 動力、操控與行路質感。
在折返點山水綠公園稍作休息時,網友們現場體驗 Kicks 的車艙、行李廂空間表現。

U-CAR 於現場透過 [U 指數 ] 調查 8 組網友們的意見,參與「U-CAR x Kicks 分享體驗會」後,網友們究竟對 Kicks 有什麼想法?就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 [U 指數 ] 問卷調查結果。

廣  告

Kicks 智行旗艦版價格親民、配備豐富完整

Nissan Kicks 的車系編成共分為 3 個車型,絕大多數的網友都表示智行旗艦版最吸引他們。原因不外乎能夠以 80 萬元以內,就擁有多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且僅比起中階的豪華版多出 4 萬。而且智行旗艦版還能提供一些選配件,是豪華版也無法選配的,在網友本次深入認識後,結果也如同 Kicks 甫上市時的 [U 指數 ] 調查,智行旗艦版車型依然最受到網友青睞。

Kicks 外觀設計與內裝質感擄獲網友芳心

在聽完 U-CAR 編輯講解 Kicks 的產品特色後,接著詢問網友們對哪些部分最有好感。在提供複選的設定下,略微令人意外的是,並非動力、安全或者相關舒適性配備,反倒是在 Kicks 的外觀設計與內裝質感,都頗為符合網友們的偏好。

詢問網友們在聽完 U-CAR 編輯講解 Kicks 的產品特色後,對哪些部分最有好感。令人驚喜的是在 Kicks 的外觀設計與內裝質感,都頗為符合網友們的偏好。

車輛的外觀與內裝設計是否為大眾所喜好,一直以來都是較難以斷定的,畢竟車輛設計也取決於每個人的主觀感受,無法如同動力或配備可以客觀數字直接比較。然而從這題調查結果中,也可明白 Kicks 得以在小型跨界休旅級距殺出重圍,Kicks 靠的不僅僅是價格與配備,在車輛設計上下足功夫,也正中許多國內消費者的青睞。

Kicks 隔音靜肅性,提供舒適的行車感受

接著透過動態試駕體驗,詢問現場網友們體驗過後的心得感想。在 Kicks 的隔音靜肅性獲得網友們高度的肯定,同時車身底盤動態反應表現,也是深獲不少網友的讚許。簡而言之,Kicks 雖然並非一款為性能操駕而生的車款,但車輛提供的操控性與行車舒適度,仍然是大家對於 Kicks 相當欣賞的部分。

Kicks 雖然並非一款為性能操駕而生的車款,但車輛提供的操控性與行車舒適度,仍然是大家對於 Kicks 相當欣賞的部分。

至於 Kicks 搭載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雖然帳面性能數據並非猛爆,但使用在輕巧的車身上,動力反應也讓一些網友給予正面評價。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是趨勢,網友希望 Kicks 能導入 ACC

接著詢問網友對於 Kicks 產品設定期望能夠再強化的部分,除了少數一兩組網友因個人對車的在意項目不同,有動力、空間、內裝材質等等以外,絕大多數都希望 Kicks 未來能夠導入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以及能有車道偏移輔助修正,也就是至少能有 Level 2 的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從這裡倒也不難理解現今民眾對於車輛在意的項目,加上自動駕駛車輛的觀念逐漸深入大部分的消費者心中,因此網友們最希望 Kicks 能夠導入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車道偏移修正系統。

網友實際體驗 Kicks,獲得最多票支持

攤開目前國內市售的一般品牌小型 SUV 級距,包含有 Ford EcoSport、Honda HR-V、Hyundai Kona、Luxgen U5、Mazda CX-3、Nissan Kicks、Suzuki Vitara、Toyota C-HR 共 8 款車。而以本次參加的網友來說,超過 90%的網友目前的座駕都是一般品牌的轎車,因此如果要從轎車級距轉換購買小型 SUV,以 Nissan Kicks 獲得最多票的支持。

另外像是 Honda HR-V、Hyundai Kona、Luxgen U5、Mazda CX-3、Toyota C-HR 等車款,則有獲得些許票數。總結來說,Nissan Kicks 的登場,確實在國內一般品牌小型 SUV 級距殺出重圍,從 2019 年 3 月份的銷售報告中,Kicks 以 1,267 輛,一舉超越 Honda CR-V、HR-V 的銷售量,成為 3 月分國內汽車總市場銷售第 3 高的車款,熱門程度由此可見。

Nissan Kicks 的登場,在國內一般品牌小型 SUV 級距殺出重圍,在 2019 年 3 月份的銷售報告中,Kicks 一舉超越 Honda CR-V、HR-V 的銷售量,成為 3 月分國內汽車總市場銷售第 3 高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