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想的跨界中型 SUV,您有什麼要望?足以展現個人超凡品味的運動化外觀?先進的人車介面?游刃有餘的操控表現?靈活的空間變化?還是出色的主被動安全?

說起國內最熱門的中型 SUV 級距,真的是百家爭鳴的「兵家必爭之地」;不管目前在您心目中的理想車型是什麼,在您「下定離手」前,奉勸您千萬不要忘了先聽聽看 Peugeot 3008 SUV 怎麼說。

為什麼?

破天荒!跨界雄獅,唯我獨尊

因為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中問世的全新第 2 代 Peugeot 3008 SUV,不但以劃時代的全新概念,重新定義了「什麼叫跨界中型 SUV」,成為 Peugeot 品牌中全新世代運動休旅的當家代表作品;Peugeot 3008 SUV 更在來自歐洲 22 個國家、共計 58 名媒體記者所組成的評審團的嚴格考核下,接連擊敗 Alfa Romeo Giulia、M-Benz E-Class 與 Volvo S90……,一舉拿下歐洲市場最具公信力的「2017 歐洲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COTY)」。這也是「歐洲年度風雲車 COTY」自 1964 年創立獎項以來,破天荒地首度由運動休旅車獲得這項殊榮。

全新第二代 Peugeot 3008 SUV 在日內瓦車展中獲得 2017 歐洲 Car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車殊榮。

在 2017 年進入「歐洲年度風雲車 COTY」最終決選的 7 個車款當中,Peugeot 3008 SUV 最後以總分 319 分的成績,不但擊敗名列第 2 的 Alfa Romeo Giulia(296 分),更以非常懸殊的比數,大幅勝過位居第 3 的 Mercedes-Benz E-Class(197 分),榮登 2017 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寶座。

Peugeot 3008 SUV 以總分 319 分的成績,擊敗了 Alfa Romeo Giulia(296 分)與其他競爭車款。

根據歐洲年度風雲車評審團表示,Peugeot 3008 SUV 除採法式美學設計,具備絕美個性化運動外型之外,更搭載第 2 代 Peugeot i-Cockpit 駕駛導向操作介面,結合 12.3 吋全數位式儀錶、8 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通資系統,搭配小盤徑方向盤附 F1 換檔撥桿(手排車型除外),提供了更具直覺性的駕駛界面,以及更富科技感受的座艙氛圍。

此外,Peugeot 3008 SUV 多項主被動安全科技與豐富的動力選擇,也讓評審團大為嘉許,認為它在滿足各種消費者動力需求的同時,也能夠提供更為出色的全方位安全防護。

廣  告

大蛻變!轉型重生,超越大改

事實上,雖說我們會說 Peugeot 3008 SUV 是 3008 的「第 2 代」車型,但是與前代 Peugeot 3008 較偏向跨界休旅 MPV 的設計來看,全新 Peugeot 3008 SUV 則轉化為全新運動休旅車架構;變化幅度之大,已經超越了大改款,幾乎是另外一個百分之百的全新車型,整輛車彷彿「轉型重生」。

Peugeot 3008 SUV 的外型設計概念,源自於概念車 Peugeot Quartz。

Peugeot 3008 SUV 在運動休旅車的基礎身形設定下,外觀導入 Peugeot 家族新世代識別風格,以立體化的鍍鉻水箱護罩為基礎,並進一步延伸概念車 Peugeot Quartz 設計語彙,貓眼式頭燈組藉由保桿向上突起的三角造型一分為二;導入國內的 Peugeot 3008 SUV GT,更將全 LED 高科技頭燈組列為標準配備。引擎蓋兩側隆起的立體線條,則與車側鈑件折線相互呼應,搭配上極為前衛的前保桿及進氣孔造型,更為 Peugeot 3008 SUV 增添肌理分明的陽剛氣息與直搗未來的泱泱大度。

整合光簾式 LED 晝行燈之貓眼式全 LED 高科技頭燈組,列為 Peugeot 3008 SUV GT 車款的標準配備。

在車身後半部,原廠設計師除了透過前後輪拱鈑件的立體造型,塑造出更具動感的車身線條外,更同時自 A 柱加入了鍍鉻飾條一路延伸至車頂尾翼側面,再搭配上富幾何拼湊聯想的 C、D 柱設計作為總結,更進一步與車頭的未來氣度前後呼應。

好給力!輕食猛獅,快感滿點

在動力方面,導入國內的 2019 年式 Peugeot 3008 SUV 共提供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單元。其中 1.2L PureTech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於 5,500 轉輸出 130 匹最大馬力,1,750 轉輸出 23.4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5.6 公里,原本就是數一數二的小食量猛獅。

Peugeot 3008 SUV 是目前絕少數讓你可以隨心所欲,暢快地恣意快跑的跨界 SUV。

至於頂規的 GT 車型,在兼顧「性能」與「節能」方面的本事,就更驚人了。GT 車型以符合 Euro6 歐洲六期環保法規的 2.0L BlueHDi 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177 匹最大馬力於 3,750 轉爆發,2,000 轉即可供應 40.8 公斤米峰值扭力,隨時隨地為你帶來滿點的衝刺快感。

採線傳式排檔桿設計,2019 年式 GT 車型由原先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更新為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更可貴的是,據能源局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採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Peugeot 3008 SUV GT,市區油耗每公升為 15.25 公里、高速每公升 19.38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7.6 公里,讓你在暢快地恣意快跑的時候,完全不需要去掛心荷包問題。

太空艙!法式前衛,穿越未來

在內裝方面,身為第 2 代 Peugeot i-Cockpit 座艙的首發車型,洋溢法式前衛氛圍的 Peugeot 3008 SUV,有太多細節都令人驚喜連連,完全不同於現今許多車廠因為成本考量而採取的「模組化」處理方式。

Peugeot 3008 SUV 導入第 2 代 Peugeot i-Cockpit 座艙設計,以駕駛者為主軸的中控台設計,讓車主彷彿進入華麗的太空艙。

一坐上駕駛座,好比太空戰機駕駛艙的內裝設計,讓人好似進入華麗的太空艙,彷彿在打開車門的同時,也瞬間穿越到未來。正前方以 12.3 吋全數位化液晶儀錶取代傳統的指針設計。為了簡化按鍵設定,原廠將諸多車輛繁複的設計機能,全都整合到中控台上方的 8 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通資系統中,並且在螢幕下方提供 7 個按鍵,分別是音響、空調、導航、車輛設定、通訊及行動應用程式的快捷鍵,讓車主操作起來更就手。

其中的 Peugeot Mirror Screen®鏡射系統,更是手機族少不了的實用配備,讓車主可以將手機螢幕上的內容,直接投放到中控台上的 8 吋全彩觸控螢幕上。此外,新世代 Peugeot 特有的小盤徑方向盤附 F1 換檔撥桿,特別以上下切削帶來類六角的造型設計,不但握感一流,深得我心,在視覺上也更加吸引人不斷流連,一再沈吟玩味。

在標準 5 人座乘坐模式下,行李廂容積為 520 公升 (dm3=1 公升容積)。

頂規 GT 車型更進一步尊寵車主,GT 專屬之 AGR 背脊健康皮革座椅,提供可調式腿靠設計與 2 組記憶功能,並具備含貓掌等多模式按摩機能外;還進一步標配 Peugeot i-Cockpit Amplify 強化氛圍與香氛裝置,利用三種不同的香味跟空調系統結合,好搭配車主以不同的心情,踏上順心而快適的旅程。

除了嗅覺,頂規 GT 車型在聽覺上也提供車主最高規格的享受。借重法國 FOCAL®聲學專家超過 35 年開發與製造高端揚聲器和重低音的經驗,Peugeot 3008 SUV GT 獨家採用 FOCAL®技術的 10 組揚聲器、12 聲道設計環繞系統,提供更加豐富細膩的音色輸出。

在許多車主所關切的乘坐空間方面,Peugeot 3008 SUV 也不遑多讓。比前代增加 62mm 的 2,675mm 軸距,不但成造就車室內更寬敞的乘坐範圍,搭配上後座椅背傾倒功能,更可以讓行李廂容積從 520 公升 (dm3=1 公升容積),一舉提升至 1,482 公升 (dm3=1 公升容積)。此外,Peugeot 3008 SUV GT 列為標配的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也是非常契合平時生活需求的實用好設計。只要使用者攜帶車鑰匙並在車後尾門下方腳踢感應,Peugeot 3008 SUV GT 就會自動解鎖,一秒後電動尾門會緩緩開啟。

神救援!預防碰撞,預先警示

在主被動安全方面,Peugeot 3008 SUV 除全車系標配 6 具 SRS 輔助氣囊外,自 1.2L PureTech Allure 車型起,皆標配行車安全輔助模組,提供 HBA 智慧型遠近頭燈、LKA 車道維持系統、ABSM 主動式盲點偵測警示系統、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及 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等功能。頂規 Peugeot 3008 SUV GT 更具備主動式駕駛輔助模組,提供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功能、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及 FCW 前方車距警示功能。

其中,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為最新一代的自動緊急制動系統,透過攝影機和雷達可以檢測移動或靜止的障礙物,若駕駛人無法確實煞車而系統測得到風險,系統會介入減速提醒駕駛人或停止車輛,來避免碰撞風險或降低撞擊的速度。

Peugeot 3008 SUV GT 標配 PAS 自動駐車輔助系統。

此外,Peugeot 3008 SUV GT 除標配 PAS 自動駐車輔助系統外,更支援全景視覺輔助駐車功能,在車輛前後搭載攝影機,車主駐車時螢幕會自動顯示前後視野,並在接近障礙物時自動變更為自上而下的觀察畫面,並搭配距離圖示與聲響警示。

前輪驅動的 Grip Control 車型,配置有 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滿足輕度越野需求。

為了有效輔助駕駛應付各種不同摩擦力的路況,Grip Control 車型配置有 Grip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以 Peugeot 特殊專利的防滑循跡系統,精準控制輪胎運動狀態,隨時提供最佳的抓地力與循跡性表現,並與 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相互作用,不論是柏油或泥地、石礫、沙地、雪地,都能夠輕鬆應對,談笑用兵。

整體來說,不管從外觀設計、動力輸出、內裝機能或安全配備來看,Peugeot3008 SUV 都是中型 SUV 級距中的佼佼者,與出自德系豪華三巨頭品牌的同級車款相較,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身為臺灣的消費者,更是格外地「好康」,許多在歐洲列為另外選購的配備,到了臺灣都成為標配。原本只要含金屬粉的車色,在歐洲皆須另外加價選購,但在臺灣,除珍珠白、烈焰紅及雙色等特殊法訂特製烤漆車色外,目前含金屬粉的車色都不需要另外加價。

車尾醒目的 3D LED 獅爪尾燈,是 Peugeot 3008 SUV 最強烈的 DNA 之一,只要看過便很難忘記。

此外,包括 Keyless 系統、倒車顯影鏡頭、縱向車頂架,在歐洲都要另外加價選配,但在臺灣的 Peugeot 3008 SUV 都將它們列為標配。

在 Peugeot 3008 SUV GT 車型方面,臺灣將 FOCAL® 10 組揚聲器、12 聲道頂級音響,以及具備前方/倒車鏡頭與三種顯示模式的全景視覺輔助駐車系統列為標配,但是在歐洲,這些都只列為選配。所以,在臺灣所販售的 Peugeot 3008 SUV,可都是優於歐洲車型的規格。還猶豫什麼?現在就立馬到展示間,親自與 Peugeot 3008 SUV 一起穿越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