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親身接觸過法國車,一定會被獨樹一格的設計理念深深吸引著,再經過一段時日,就會明白為什麼法國汽車會如此不同,因為汽車是生活的一部分,汽車存在的意義就是讓生活更美好。

雙層式的車頭進氣柵口造型、整合 LED 晝行燈的大型廠徽設計,以上設計手法源自 Aircross 概念車,更成為新世代 Citroën 家族特色。

處處巧思,所以與眾不同

如此切入,就能理解 Citroën 打造休旅車的思維,C5 Aircross 的脈絡將格外清晰。Citroën 早在 2015 年於上海車展,就推出一款紀念品牌創立 95 週年的 Aircross 概念車。2 年後上海車展首度推出 C5 Aircross 車系,完全實現 Aircross 概念車的設計理念,輕鬆、舒適、優雅,新世代法式休旅翩然降臨。

C5 Aircross 前後保桿以及車側下緣採用防刮材質,這是 Citroën 特有的「Airbump」,充分發揮法國人的巧思。

造型方面,C5 Aircross 延續 Aircross 概念車的架構,雙層式的車頭進氣柵口造型、整合 LED 晝行燈的大型廠徽設計,這都是新世代 Citroën 的家族特色。我們還可以發現諸多矩形設計元素,保桿兩側更保留 Aircross 概念車的進氣口設計,車身四周下方的「Airbump」防刮材質更是 Citroën 獨創,小小巧思,就是與眾不同。

A、B、C 柱為黑色光澤烤漆,佐以大型 C 字鍍鉻窗框造型,並以鍍鉻材質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法國不愧是藝術國度。
廣  告

全球唯一以 "舒適" 為設計思維的 SUV

舒適是許多人的購車要素,然而,什麼是舒適?如履平地?寧靜無聲?看來沒那麼簡單。Citroën 有獨到見解。

C5 Aircross 採用名為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先進舒適車艙設計思維,這是一項完整的計畫,無論是乘坐品質、乘坐感受、車艙材質、氛圍…皆精心調整,重要的是,C5 Aircross 擁有同級最佳的後座與行李廂空間,寬敞之餘,還非常實用。

12.3 吋全數位儀錶具備儀錶顯示、精簡、駕駛、用戶自訂等多種選擇,中控台上的 8 吋觸控螢幕採用中文介面,操作十分便捷。

進入車室,煥然一新的內裝配置是 C5 Aircross 的一大賣點。Citroën 設計師在空調出風口、中控台、方向盤、門板巧妙融入矩形設計元素,所有環節沒有銳利的直角或是摺線,不但視覺新穎且格外和諧。

12.3 吋全數位儀錶內建儀錶顯示、精簡、駕駛、用戶自訂等多種顯示模式選擇,中文化操作介面讓台灣消費者立刻適應。中控臺的 8 吋觸控螢幕整合車輛設定、音響及空調,同時也採用中文操作介面,操作時更為便捷。

除此之外,C5 Aircross 更針對頂級客層提供法國原裝 NAPPA 頂級皮質座艙風格選配,內容包括電動調整、電熱、多模式按摩功能,極盡質感與舒適於一室。

運用混搭材質與高密度泡棉,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舒適型座椅既能展現盎然設計,更能提供絕佳乘坐品質。

如何營造舒適?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舒適型座椅是舉足輕重的。這種座椅特別強調乘坐舒適性,表面材質採用皮質與布質混搭,不僅引發不同以往的視覺功效,讓人進入車室就留下好印象,心情好,也是營造舒適的第一關。

骨子裡,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舒適型座椅運用高密度泡棉,能有效減緩路況傳來的震動,提供絕佳乘坐品質,重要的是支撐表現特優,即使長途開車坐車也不易產生疲累。

後座採用三座獨立配置,三張椅背具備 5 段傾斜度調整,更可獨立前後滑移 15 公分。

為了強化車室機能,C5 Aircross 後座特地採用 SUV 級距唯一三座獨立配置,三個座位可以獨立調整之外,椅背更具備 5 段傾斜度調整,更可以獨立前後滑移 15 公分。這 3 組座椅各自擁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讓 C5 Aircross 成為超級機能休旅。

透過後座椅背沒有前倒下,容量便可在 580 到 720 公升間遊走,若全部前倒,容量更是來到 1630 公升,堪稱 C-Segment 容量最大者。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細數歷史,不難發現 Citroën 幾乎與法國總統座駕劃上等號。其中,最引人津津落道的故事莫過於 1962 年的意外事件,法國總統戴高樂乘車時遭遇恐怖分子槍襲,當時的總統座車 DS 兩顆輪胎爆胎竟然還可以行駛,Citroën 的液壓懸吊就是戴高樂逃過一劫的關鍵技術。

這項技術概念發展至今,在 C5 Aircross 身上演變為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魔毯液壓懸吊系統。這項由 PSA GROUP 集團專業團隊研發的懸吊技術,不僅擁有多達 20 項專利,更透過 Citroën 獨家開發的雙阻尼與漸進式油道,能隨著路面起伏精確吸震,避免車身晃動引起乘客不適,讓 C5 Aircross 的移動過程宛如魔毯般穩定平順。

全新開發的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魔毯液壓懸吊系統,能在各種路況下展現宛如魔毯的舒適平穩。
廣  告

高效率 1.6 升渦輪動力系統

Down Sizing 高效動力是近來車壇主流,法國汽車更是奉行不渝。

引進台灣市場的 C5 Aircross 搭載一具曾多次榮獲國際引擎大賞肯定- 1.6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80 匹最大馬力,只要 1,650 轉即可全數湧現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傳動系統為 EAT8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透過方向盤左右兩側的 F1 換檔撥桿,操駕感受得心應手,進而營造出左右逢源的駕馭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C5 Aircross 是 PSA GROUP 集團在台灣首輛搭載通過最新 Euro 6 歐洲六期環保法規的 1.6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新車,動力與油耗演出相當亮眼。

C5 Aircross 是 PSA GROUP 集團在台灣首輛搭載通過最新 Euro 6 歐洲六期環保法規的 1.6 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新車,並率先搭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安全無虞

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拜出色的車體結構所賜,不僅車體剛性高強,更能呈現最適化設計,坐進 C5 Aircross 駕駛座,任何人都能感受無比寬闊的視野,視覺死角越少,越是安全。

更重要的是主動安全系統,C5 Aircross 搭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成為 PSA GROUP 集團在台第一輛搭載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LP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兩者結合同時提供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功能 (全速域)。駕駛者只要輕握方向盤就可讓車輛自動行駛於車道,若偵測駕駛未控制方向盤將立刻顯示警示,以避免意外發生。

長年處於高壓力狀態,我們無不嚮往從容、優雅的步調,也就是法國人的生活態度。從商業角度來看,C5 Aircross 是 Citroën 的世界戰略車,事實上,這是我們感受法式生活的第一步,不必出國,就能如沐春風。

寬敞視野加上全景天窗,C5 Aircross 一派優雅地展現舒適與清爽,如此移動感受乃法國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