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2 年起,靠著 Solio 單一車系,Suzuki 已累積突破四萬台的銷售佳績,除了在國內 1.4 升級距中穩坐冠軍外,也讓 Suzuki 穩固國產第七大地位,而朝向前五大邁進,隨著這兩年引進的新產品不斷投入市場,該品牌正朝向一個火力全開的銷售黃金期邁進。

延續猛烈的銷售勁道,去年,Suzuki 在國內市場仍維持高水準的熱賣節奏,其中,Jimny 及 Liana 分佔進口平價休旅第 4 名及進口乘用車第 6 名地位,足見 Suzuki 品牌在年耕耘後,市場佔有率正逐年擴大。隨著 Swift 車系的熱賣及 Grand Vitara JP 的應市,產品線日漸齊全的 Suzuki,將快速的在國內汽車市場中站穩腳步。

年輕化的同義辭

由 Solio 車系掀起的銷售熱潮在 2002 年點燃,上市初期,該車系便因為 Wagon R 打下的市場基礎,迅速在國內竄紅,隨著接受度居高不下,車壇年輕教主的地位幾乎確立;近期,更以「生活好好玩」為主軸,為強化年輕形象,Suzuki 特別邀請時下最超人氣的偶像歌手潘瑋柏為其代言,將 Solio 滿足時下年輕人多元豐富的駕駛需求充份展現。自上市以來,Solio 已連續三年蟬連台灣 1400c.c.以下市場銷售冠軍,至今仍熱銷不斷。

靠著 Solio 車系,讓 Suzuki 一舉擠進國產第六大,價宜年輕的特質,至今仍是市場熱賣車款。

而繼 Solio 之後,Suzuki Swift 的問世也迅速在市場上凝聚買氣,自去年年底上市以來,便深受專業媒體一致的矚目,正式開賣後,不但在國內獲得廣大迴響,在國外,更是獲獎及熱銷未曾間斷,根據 Suzuki 內部統計,自 2004 年 11 月,Swift 陸續於日本、匈牙利與中國等地進行量產開始,累積至 2005 年 10 月為止,全球總銷售量已經突破 16.8 萬輛,而亮眼的成績象徵 Swift 的產品實力,已受到全球市場的肯定。作為 Suzuki 全新的世界戰略車,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在日本,Swift 亦接連獲得 RJC 年度冠軍車、Car of The Year(2005-2006)日本年度最具樂趣冠軍車及知名設計大獎 Good Design Award 優良產品設計冠軍等大獎褒揚。

對於久未有小型掀背車出現的國內市場,Swift 的出現很容易引起矚目;該車系是同級產品中唯一具備 keyless 免鑰匙開啟車門與啟動引擎功能(下)的車款。

歐洲風格的造型設計與細膩的組裝品質,無論就美學或是工藝的角度來看,Suzuki Swift 都是國內小型車級距的驚嘆之作;此外,豐富先進的配備內容,該車系是國內同級產品中唯一具備 keyless 免鑰匙開啟車門與啟動引擎功能的車款,駕駛者在距離駕駛座車門 80 公分內,即可透過內建控制盒自動感應,只需輕壓門把上的按鈕便可開啟車門,甚至連啟動引擎也無需拿出鑰匙,駕駛人於車內就定位後,轉動位於方向盤右下方的車內引擎啟動鈕即可啟動引擎,輕鬆上路。另一方面,Immobilizer 晶片感應防盜系統,內建引擎發信裝置,密碼不符時即無法啟動引擎,竊賊無法利用複製鑰匙偷走愛車,讓車主擁有完善的防盜保護;造型與品質兼容的 SWIFT,除了配備內容深具競爭力外,產品設計的貼心與多樣,更是大受市場好評。

不靠誇張的行銷策略,Liana 仍能維持穩定銷量。

Liana 車系延續了該車系多年來在市場上的平實風格,在新年式車款中,引擎系統改採 VVT 形式,直列四缸 DOHC 的設計,可輸出 107ps/5600rpm 及 14.79kgm/4000rpm 的最大力道,渾身充滿科技感與時尚風格,是國內市場罕見的多功能車款,搭配挑高的車艙空間與彈性的座椅變化,自上市以來亦保有絕佳的市場風評。

SUV 界經典

Grand Vitara JP 是該車系的第三代產品,在日本,該車款通稱為 Escudo,而在海外市場則稱短軸車款(3D)為 Vitara,長軸版(5D)則稱為 Grand Vitara;雖然歷經了三次重大的演進,但是自第一代車型便傳承下來的傑出越野性能,在新車上也未見改變。

全新設計,Grand Vitara JP 的造型更見力學張力。

全新的 Grand Vitara JP 跟前代車款相比,不但更為厚實,強調肌力感的線條設計,也是目前各大車廠設計上的一種趨勢,平整的引擎蓋,邊緣線條正好壓在頭燈組的上方,讓 Grand Vitara 有著極為霸氣的氣息。加大網狀前氣壩還有保險桿上的霧燈,兼顧實用以及美感。而前門旁小小的鍍鉻 V6 字樣,低調地訴說引擎蓋底下藏著一具 2.7 升 V6 引擎;採用與 XL-7 相同的電子節氣門,Grand Vitara JP 引擎的運轉精緻度極佳,而由於引擎採縱置且重心後移,變速箱又正好位於排檔座下方,使得車輛重心得以獲得平衡,達到近乎完美的 50:50 比例。

細部設計剛柔並濟,Grand Vitara JP 的驅動切換亦改採旋鈕式電子切換加力箱。(下)

搭載 Suzuki 最新科技的 Grand Vitara JP,甫在日本上市,即獲得優良產品設計冠軍殊榮,強調頂級 SUV 的產品定位,其四輪傳動結構再進化,配備中央 LSD,駕駛者不用過於擔心輪胎打滑問題,採用全時四輪驅動模式,且首次配備了全新旋鈕式電子切換加力箱,簡易設定四種傳動模式以應對各種不同的地形,跳脫以往繁雜的操作步驟,讓 SUV 的駕馭樂趣提升至更簡便的境界。

由於市場佔有率大幅躍進,加上新世代產品陸續投入市場,Suzuki 春之遊賞車會的展開,將提供消費者更好的購車選擇,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親臨全省 Suzuki 經銷門市洽詢賞車。

Suzuki 洽詢專線 0800-09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