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近年來針對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發展突飛猛進,且根據 U-CAR 的調查,許多消費者在購車時已經會把此類科技列入購車條件之一,也因此越來越多車廠會針對旗下新車加載 ADAS 系統,藉由行車安全的提升,增加市場中的競爭力。

走在時代前端的安全造車思維

對於 Ford 而言,不僅在動力科技方面領先國產同級,於安全科技同樣走在同級之前。以旗下主力休旅車款 Kuga 為例,不僅早在 2013 年推出之際就導入多項高階主動安全配備,於 2016 年小改款時更搭載先進的 24 項主被動安全配備。搭配上高強度鋼材打造的車體結構,其中更針對像是 A 柱與 B 柱等處使用超高強度硼鋼,以及 Kuga 全車系標配的 7 具 SRS 輔助氣囊,多次於交通意外事故中成功守護車主與乘客,獲得消費者受封「護主神車」的名號,清楚展現 Ford 或 Kuga 對於安全表現的重視。

7 具 SRS 輔助氣囊早已是 Kuga 全車系的標配項目。

不僅擁有走在車壇尖端的前瞻安全思考,Ford 更秉持著持續進化的態度,不斷強化旗下車款的安全表現,當全新世代 Focus 搭載著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而大獲市場好評之後,Ford 再度針對既有的 Kuga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加載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後,重新編成成為 Kuga EcoBoost 182 CP360 車型提供消費者選擇,再次強化 Kuga 家族的安全表現。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加持,安全更全面

此次加載的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提供車輛包含前向、雙側邊、後方的 360 度全方位的安全輔助,其中在前向的部分,透過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CS 進階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前向碰撞預警系統提供與前車的安全距離,大幅降低追撞的意外發生機率,也可在長途巡航時有效減少駕駛的精神與體力負擔。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可以在定速的基礎上,自動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

雙側邊的部分,則透過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的輔助,減少因變換車道所造成的危險可能;針對後方防護,則由 CTA 倒車來車警示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指示線)、後倒車雷達等功能提升駕駛對於後方車流的掌握度。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可減少駕駛因視覺盲點所可能造成的切換車道危險。

不僅如此,還有 360˚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硼鋼超高剛性車身、標配的 7 具 SRS 輔助氣囊,可以有效的在意外發生前盡可能的閃避危險,若意外仍不慎發生,也可全力降低傷害程度。透過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的輔助,進一步完美詮釋 Kuga「護主神車」之美名。

列為經銷商標準選配的 360˚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可透過鳥瞰的方式對於車身周圍狀況一覽無遺,有效協助駕駛掌握四周環境,提升行車安全。
廣  告

兼具駕馭樂趣與高效節能 Kuga 同級最具競爭力

除了提供完善的主動安全科技,Kuga EcoBoost 182 CP360 車型並搭載百萬內同級唯一標配的 Hands-free 感應式電動尾門與全景天窗,以及領先同級率先導入的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動力系統: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

1.5 升的排氣量中,可榨出相當優異的 182ps/24.5kgm 動能輸出,搭配傳輸效應出色的六速手自排、Auto-Start-Stop 引擎自動啓閉系統、能源回充系統後,不僅兼具充沛的動能輸出,還可繳出 13km/L 的一級油耗表現。同時獲得動能與節能的樂趣,還有全方位的安全科技隨行,絕對是 Kuga EcoBoost 182 CP360 車型傲視同級的最佳魅力。

Kuga EcoBoost 182 CP360 車型,搭載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具備 182 匹、24.5 公斤米的動能輸出,以及每公升 13 公里的 1 級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