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後,秋分時節立即報到,除了早晚轉涼的天氣外,秋高氣爽正是全家出遊的好時機。U-CAR 編輯部特別在 9 月進行「U 指數,SUV 休旅車網友購車意向大調查」,在這份 U 指數報告中,顯示有超過 6 成的網友現在開的車是 SUV,其中有 2 成是人生首購就獻給 SUV,可見其魅力。進一步調查發現,多數人是因為需要大空間而選擇 SUV,其中家裡有新成員誕生更是主要關鍵,畢竟兒童安全座椅、嬰兒推車、媽媽包…等大大小小的物品,唯有大肚量的 SUV 才能一口氣裝下。

U 指數問卷結果顯示有超過 6 成的網友現在開的車是 SUV,其中有 2 成是人生首購就獻給 SUV,可見其車型的市場魅力;進一步調查發現,有近 8 成網友是因為需要大空間而選擇 SUV。

Outback 完美的尺碼設計

在眾多 SUV 選項中,編輯部何以推薦 Subaru Outback?從車身設計來看,它的尺碼對於在都會區生活的家庭而言極其適切,因為 4,820mm 的車長搭配 1,850mm 的車寬,既達到中大型 SUV 的規格,卻又不會因過於臃腫而不利在市區中穿梭,而那 1,605mm 的車高更是面對機械停車位時的ㄧ項利多條件,當其他 1.7 米高的 SUV 進不了停車位時,只能望著 Outback 從容入席。

Outback 的尺碼設定非常利於都會區使用,而那約莫 1.6 米的車高設定,讓它看起來穠纖合度,粗曠中不失現代感。

Outback 雖然比傳統 SUV 來得低一些,但是完全沒有犧牲掉車室空間,其長達 2745mm 的軸距讓後座腿部空間相當寬敞,頭部亦絲毫沒有侷促;車頂亦配備有鋁合金行李架,野外露營的裝備不怕沒有著落。

SUV 買家最重視的莫過於車室空間,這方面 Outback 的表現向來傑出,寬敞又舒適。

相較於時下許多 SUV 標榜流線動感外型,卻因此犧牲掉行李廂空間,Subaru 對於休旅車的設計態度則是相當務實,力求最大空間機能。因此在開啟電動尾門後,即可發現 Outback 的後廂既寬且深,標準五人座模式下即有 559 公升的驚人肚量,完全合乎多數網友對空間的需要,畢竟在組成家庭後,能夠舒適地載著家人遊玩,裝載下大包小包的行李與外出用品,才是最重要的事,而這也是何以編輯部大力推薦 Outback 的原因。

有 4WD 才能到得了任何地方

SUV 既然是載著全家人出遊的工具,也就難免會遇到各種地形,從本次的 U 指數調查中可以發現到,有 2 成的受訪網友有到戶外從事 off road 越野的經驗;另一方面,在另一項調查網友對於 SUV 配備與特色的問題中,也有高達 5 成網友表示需要四輪驅動系統,顯見越野能力仍舊是部份 SUV 買家購車時的ㄧ大指標。

有 2 成的受訪網友反應有到戶外從事 off road 越野的經驗;另一方面,在另一項調查網友對於 SUV 配備與特色的問題中,也有高達 5 成網友表示需要四輪驅動系統,顯見越野能力成為 SUV 買家購車時的ㄧ大指標。
Outback 搭載 Subaru 著名的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使前後輪擁有恆定的循跡性,遭遇越野路況也能輕鬆通過。

說到 4WD,就不得不提到 Subaru 向來引以為傲的 SYMMETRICAL 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有別於許多 SUV 採用適時 4WD,平常為前驅行駛,遇打滑時才會將動力分配到後輪,或甚至採 2WD 驅動,萬一遇到越野地形,恐怕會陷入進退兩難的窘況。但如果你開的是 Subaru Outback,便不需擔心這個問題,因為 SAWD 系統讓前後軸四個輪胎隨時保有驅動力,遇 off road 地形更可輕鬆穿越,不受阻礙。SAWD 在日常 on road 使用中也能發揮高抓地力的性能,不僅能在行駛山路時大幅降低測滑的危險,在高速公路行駛時若遭遇豪大雨也能緊緊抓住地面,減輕水漂而導致的打滑失控,安心無虞,展現你的自信操駕。

車身四周覆以黑色防刮塑材,不必擔心刮傷烤漆。

Outback 的動力系統來自一具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其低重心的特色如同 SAWD 一樣為車身帶來絕佳平衡性,在 175 匹最大馬力及 2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下,搭配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不僅駕駛性能卓越,更有 13.8km/L 的出色油耗表現,實現性能與節能兼顧的需求。

動力採用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可輸出 175 匹/24 公斤米最大動力,運轉品質出色。

EyeSight 智能駕駛輔助科技一把罩

從過去多次的 U 指數調查中,均可發現現代消費者最重視的是完善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及被動安全配備,尤其是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幾乎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在本次調查中發現,可發現網友最需要的前三大配備分別是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LDW 車道偏離警示暨 LSW 車道偏擺警示,令人欣喜的是,Subaru 引以為傲的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就完整囊括這三大主要功能。此外,EyeSight 還配備了相當實用的 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比如前方是一道圍牆但駕駛者誤踩油門時,車輛仍靜止保持不動,可說是很實用的防呆工具;另外 LVSA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則是在綠燈亮起且前車駛離時,發出警示音以提醒駕駛者啟動跟上,這些系統都能彌補掉開車時粗心、分神而可能造成的失誤。

毫無懸念,當前消費者在選購 SUV 之際,最重視的是完善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及被動安全配備,尤其是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幾乎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進一步分析,可發現網友最需要的前三大配備分別是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LDW 車道偏離警示暨 LSW 車道偏擺警示。
EyeSight 車型配備 PCB、ACC、LDW/LSW 等多項消費者最需要的安全輔助科技,行車安全有保障。

而屬於 Outback 全車系標準配備的,還有 SRVD 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系統,包含有 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在重重的攝影機輔助下,成為協助安全的第三隻眼,讓開車更加有保障。其它的主/被動安全部份,還有全車 7 具氣囊(含駕駛座膝部 SRS)、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SRH 主動轉向式頭燈。

Subaru Outback 在 SUV 市場上,因其獨樹一格的車身設計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在務實中不失現代感的家族化設計下,給予消費者的是對都會區友善的尺碼設定與兼顧到乘載空間的大肚量設計。同時配備有卓越的 SAWD 全時四驅底盤及安全防護滴水不漏的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每一項 SUV 買家內心的需求都達到了,如此優秀的本質怎能不推薦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