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進口房車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眾多好車之中,日系代表車款 Nissan Altima 讓我們感受質能並進的造車思維,產品實力格外堅強。

汽車級距分野複雜,若要比較造車難度,中大型房車肯定榜上有名。中型房車的客層往往具備深厚的經濟實力,鑑賞能力亦不在話下,想要滿足他們的需求,車廠必須端出面面俱到的造車能耐,更必須讓移動過程充滿舒適與豪華,安全防護更是不容閃失。

科技、運動、舒適、豪華…全新 Altima 讓我們一次感受 Nissan 多年造車功力。

身為 Nissan 當家主力房車

進入車室,不難發現 Altima 以豪華、科技與運動為三大設計主軸。

內裝則是以 Nissan 過往的舒適搭配上更具科技化的質感設計,透過木紋飾板以及鍍鉻飾條貫穿,以左右對稱的姿態呈現出層次感,並以黑色皮革與塑料為底,給人氣定神閒的沉穩感受。

深具質感與動感的內裝設計,木紋及鍍鉻飾條貫穿其中,以左右對稱的姿態呈現傲人層次,不愧是當家中大型房車。

至於 D-Type 方向盤形狀能提供紮實操駕手感,Nissan 設計師更將所有按鍵實施高效率配置,駕駛者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就能操控快速鍵,整體使用相當直覺。至於方向盤採用平底式設計還可以增加膝部空間,賦予駕駛者更充裕的空間。

打造舒適、寧靜的紓壓駕艙

身體會說話,而且說的是實話,開車過程是否舒服,支撐身體的座椅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Altima 特地搭載 NASA Zero Gravity 零重力體感皮質紓壓座椅,無論是表層材質、泡綿密度、內部骨架…皆以人體工學為設計宗旨,獨特形狀和專利結構,從臀部到肩部提供持續支撐,降低壓力集中,減少疲勞累積,長途乘坐不易疲累。

透過獨特形狀和專利結構, NASA Zero Gravity 零重力體感皮質紓壓座椅能從臀部到肩部提供持續支撐,長途乘坐不疲累。(圖為北美 Nissan 官網提供,台灣未提供此配色內裝。)

寧靜是營造舒適的重要關鍵,如何讓 Altima 成為安靜座艙?除了完整的隔音工程,這次 Nissan 更導入與 GT-R 同級的 ANC 主動式車艙降噪系統,運用消波原理減少讓人體感到不悅的聲波,進而提供寧靜移動品質。

有了寧靜車室,頂級音響就可以盡情揮灑,Altima 卓越旗艦版搭載 Bose Premium 音響系統,這是由 Bose 工程師特地為 Altima 量身訂造的專用聽覺系統,在車內精細規劃 9 個揚聲器,每一個揚聲器能將高、中、低音實施精準傳輸,在移動過程中打造身歷其境的絕佳音場,無論豐富性還是細膩度皆讓人無從挑剔。

後座空間寬廠之餘,後座椅背更採用 6/4 分離可傾倒式設計,運用範圍靈活多變。
廣  告

易於使用的智慧科技

科技配備是新世代汽車不可或缺的焦點,Altima 採用 8 吋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這套 Nissan 新世代產品採用懸浮式螢幕設計,呈現出簡約內斂的科技質感。

這套多媒體觸控系統功能齊全,除了藍牙通訊與音樂功能,Altima 全車系更標配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任何智慧型手機都能對應串聯。前後座設有 USB Type-A、Type-C 插座,卓越旗艦版還新增原廠中文導航,可與 7 吋螢幕聯結,提供 Turn-By-Turn 功能,操作使用時更為便捷。

8 吋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全面串聯行車資訊、影音娛樂、安全駕駛,提供最佳科技行車生活。

使用時,內建 Apple CarPlay 可以搭載 Siri 語音控制功能,也可以透過方向盤控制裝置實施操作。至於 Android Auto 能連結 Google Map,更能透過支援數百種語音命令的 Google 智能助理語音,想去哪就去哪。

先進主動的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

Nissan 素有「科技的日產」之稱,除了眾所皆知高效動力,近年更為汽車安全注入大量資源。安全是汽車的核心,中大型豪華房車 Altima 當然不例外,除了堅固的車身結構,更進一步搭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為駕駛者、行人、環境三者之間形成緊密互動,讓汽車成為值得信任的安全夥伴。

為駕駛者、行人、環境三者之間形成緊密互動,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讓 Altima 成為值得信任的安全房車。

Altima 搭載 10 具 SRS 安全輔助氣囊、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IEB 防追撞緊急剎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AHB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BSW 盲點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AVM 360°環景影像系統/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透過精準的攝影鏡頭與雷達感知器,彷彿讓汽車長了雙眼,主動降低危險意外發生的機率。

如此複雜的主動安全系統,Altima 堪稱一級安全房車,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產品實力之強,在此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