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以德國巴伐利亞藍白邦旗為底廠徽的 BMW,相信多數人第一個浮現的印象,就是充滿駕馭樂趣的產品。確實,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 BMW,一直以來都以操控見長,也以給予駕駛與車主極富樂趣的產品為主要目標。不過,就因為這塊操控的招牌相對耀眼,我們常忽略了,BMW 其實也是來自於德國的豪華品牌,也擅長營造豪華質感與開發先進科技。

因為 BMW 的操控個性過於亮眼,我們一直忽略 BMW 其實對於豪華質感與科技配備也不馬虎。

就如同每一輛 BMW 都有著豐富的駕馭樂趣,豪華與科技,也是每一輛 BMW 不可或缺的元素。這樣的元素,不僅在旗艦產品 The 7,或者 The X7 家族中看見。就連扮演產品線入門掀背角色的 1 系列,也同樣保有這樣的性格,有操控、有豪華質感,更有便利與安全科技。

全新世代 BMW 118i 擁有 BMW 的操控精神以及豪華、科技氛圍。

時尚外型以外,更有豪華質感

BMW 招牌的雙腎形水箱護罩,配合兩側整合 LED 晝行燈的全 LED 頭燈,加上略為上揚的頭燈輪廓,還有像是要吞噬路面的前保桿造型設計,光是車頭就帶來了十足的躍動感。車尾更透過 3D 立體雕塑的設計,搭配質感十足的導光條式燈組以及銳利的尾燈線條設計,不光只是呼應目前 BMW 的家族設計,更營造了都會感十足的時尚樣貌,標準配備的 Sport Line 風格套件所包含的前後保桿高光澤飾條、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及專屬輪圈等更把當前豪華品牌主流的元素都濃縮在這豪華掀背之上。

亮眼的 LED 照明技術,搭配 BMW 風格濃烈的設計元素,時尚掀背的氣息相當濃厚。

全新世代 BMW 1 系列在車內質感的營造同樣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不但透過標準配備的 10.25 吋雙 C 設計的虛擬數位儀錶板與同為 10.25 吋的中控台觸控螢幕,組成整合智能衛星導航系統的全數位虛擬座艙,帶來出色的科技感。並且藉由跑車化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配合對比色儀錶檯縫線、雙前座跑車化座椅,以及 BMW 車款首度使用的光影飾板等,帶來相當具有運動氣息與豪華質感的座艙氛圍。同時,標準配備還包括像是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6/4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以及豪華運動版首發版限量贈送的整合感應開啟功能的電動尾門、雙前座電動腰靠等實用配備,一次滿足了買家對於舒適與實用機能的期待。

透過細節的營造,118i 豪華運動版不僅運動個性強烈,還有出色的豪華質感。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搭配 10.25 吋全數位虛擬儀表板,建構了新世代虛擬座艙的科技基調。
廣  告

安全與科技,兩者通通有

不僅有 BMW 一貫的運動外型,118i 豪華運動版既然是 BMW 產品線中設定較偏向年輕消費者的產品,科技配備的部分更是一點兒也沒少。不但配有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線上生活資訊、旅程諮詢秘書、即時路況資訊、無線 Apple CarPlay 等科技服務,加上便利的智能遙控系統,下載 BMW Connected App 就可運用手機遠端遙控開、解鎖車輛,並能夠即時查詢保養資料以及車輛狀態等。再加上只要在車內說出「你好!BMW」就能呼喚出的智慧語音助理,讓車主享受更多的便利科技配備。

無線 Apple CarPlay 讓使用更為便利。

另外,118i 還有一項貼心的科技配備,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只要靠近車輛 2.5 公尺就會自動解鎖,反之,離開車輛超過 2.5 公尺,也會自動上鎖,省去找尋鑰匙的麻煩,同時也提升了使用上的安全性與便利性。另外,118i 豪華運動版的首發版再升級電動尾門,具備有感應式的開啟功能,不用騰出手,只要腳一踢,就能快速的把尾門打開。

首發版升級的電動尾門,讓 118i 豪華運動版具備有感應式的電動尾門。

而提到德國車,「安全」絕對是第一個浮現的印象,構築安全的,不僅是傑出的車體結構設計所帶來的堅固座艙,還有優異車體剛性、扎實底盤回饋以及出色操控,讓駕駛面對危險狀況時,依然可以自信的掌控車輛,擺脫危機的狀態。現在,還藉由科技輔助配備的協助,進一步減少進入危險的可能。在 118i 豪華運動版中,就配上的具有行人偵測功能的主動防追撞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後方車流警示系統、後方防追撞警示系統等,透過環繞車身的感測器,偵測可能發生的危險,並警告駕駛、提醒駕駛注意,減少意外發生的機率。

即使身為品牌的入門時尚掀背,能夠減少意外發生機率的智慧型安全系統依然是標準配備。

鋼砲性格,樂趣滿點

50:50 的前後配重,加上源自於多年賽道經驗的調校技術,一直是 BMW 為人所稱道的核心價值。這樣的開發思維,讓每一輛掛著藍白廠徽的 BMW 車款,都具備有突出的駕馭樂趣,也是 BMW 吸引買家的主要原因所在。在新世代 1 系列的開發過程中,BMW 換上了與 MINI 共同開發的前輪驅動模組化平台。但是,別忘了,MINI 也是以操控樂趣見長的汽車品牌!加上 118i 豪華運動版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與 Step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組成的動力系統體積較小且重量輕盈,14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20Nm 的最高扭力,還只需 8.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不但馬力充沛,還有體積小、重量輕的優勢,為操控帶來優異基礎。

同時,為了讓 118i 豪華運動版有更迷人的操控性能,與車系中的性能化車型 M135i xDrive 相同,都標配了 ARB 防滑控制系統。ARB 防滑控制系統能夠與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緊密結合,有效抑制前輪驅動車型可能會存在的扭力轉向以及轉向不足現象,為操控樂趣打下優異的基礎。再搭配上 Servotronic 車速感應轉向輔助還有彎道控制系統,雖然是品牌的入門時尚掀背,操控實力仍然不容小覷。

ARB 防滑控制系統還有彎道控制系統,能讓前驅的 118i 豪華運動版具有俐落的操控個性。

過往豪華品牌在消費者的印象中,總會認為產品線中定位較為入門的車型,而或多或少會因為價格導向的關係而有所取捨,像是質感、配備等面向都可能被犧牲。但 BMW 所推出的 118i 豪華運動版,不但保留了 BMW 應有的操控樂趣,更有著與高階車系相同的豪華質感與科技配備,更維持友善的入手價格,雖然是家族中定位與取向都更偏向年輕族群的都會掀背,給予消費者的一點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