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大改款的 Q3 不但外觀大幅增加線條,讓整個運動感大幅湧現,同時內裝也改換新世代樣貌,動力部分可搭配 1.4 TFSI、1.5 TFSI、2.0 TFSI 與 2.0 TDI 等新世代動力,同時亦擁有 Audi 最新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

德國豪華車廠 Audi 在 2018 年時,為旗下中小型休旅 Q3 帶來第 2 代大改款新車。外觀採用 Audi Sport quattro 的概念,擁有新世代 Q 系列家族語彙,包括水箱護罩改換為 8 角形,並且在垂直的線條部分擁有鍍鉻飾條裝飾,較密集的格柵也為新車帶來更豐富的視覺感。水箱護罩兩旁的 LED 大燈組造型較為接近 A6,並且同樣採用 LED 燈組。

Q3 利用相當明顯的外擴式輪拱,提供這款休旅富有肌肉線條的感受,同時視覺上也可讓 Q3 看起來更寬。輪拱周邊則是採用黑色塑料,強化了越野的感受。車頂流線的線條一路向後延伸至後窗的鴨尾擾流翼,搭配傾斜的 D 柱設計,這些都強化了 Q3 的運動感,尾燈則同樣也是採用 LED 燈組。

Q3 外觀採用 Audi Sport quattro 的概念,擁有新世代 Q 系列家族語彙。

擁有大空間與科技配備

在全新的 MQB 底盤架構下,第 2 代 Q3 車長 4,485 mm、1,856 mm、高 1,585 mm、軸距 2,680 mm,比起前代長了 97 mm、寬 25 mm、軸距也加長了 77 mm,而高度則是矮了 5 mm,長寬增加高度減少的比例除了讓外表更加運動化以外,內部空間也有所增加。除此之外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 150 mm,4/2/4 分離座椅還有 7 段椅背調整功能。而後方的行李廂標準空間有 530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後,可擁有最大 1,525 公升的容量。

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 150 mm,4/2/4 分離座椅還有 7 段椅背調整功能。

內裝如同大改款 A1 也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並且延續外觀家族風貌,中控臺下方的面板到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外框採用 8 角形設計,並且中央螢幕向駕駛傾斜,儀表板與冷氣出風口則是位於中控臺上方,有效的利用了 SUV 的高度。儀表板採用 10.25 吋的全數位儀表,另外亦可升級為 12.3 吋版本。

內裝如同大改款 A1 也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並且延續外觀家族風貌,中控臺下方的面板到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外框採用 8 角形設計。

中央娛樂系統則依據車型不同可搭載 8.8 吋至 10.1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手機,同時全新的自然語言語音控制系統使用上更加人性化。音響系統則可搭載總輸出量 680 瓦的 Bang&Olufsen,可透過全車 15 具喇叭與經過特殊的軟體調校,提供如同劇院般的音樂享受。另外新的手機連結 APP myAudi 亦同樣搭載在新車上,透過智慧型手機配對連接車輛,可以在上車前預先導入包括導航資訊、音樂串流、並將行事曆傳入 MMI 系統中,同時車主可以使用手機解鎖與上鎖車輛、查詢車輛狀態與停車位置,以及提前開啟包括冷氣或加熱裝置等,提供舒適的乘坐體驗。

中央娛樂系統則依據車型不同可搭載 8.8 吋至 10.1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手機,同時全新的自然語言語音控制系統使用上更加人性化。
廣  告

新世代動力與新底盤調校

Q3 在 MQB 平臺上,提供了 3 種汽油引擎與 1 種柴油引擎配置,包括 1.4 TFSI、1.5 TFSI 以及 2.0 TFSI,輸出功率從 150 匹馬力到最大 230 匹馬力,依據不同配置搭載 6 速或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擁有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系統。

Q3 在 MQB 平臺上,提供了 3 種汽油引擎與 1 種柴油引擎配置,依據不同配置搭載 6 速或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擁有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系統。

而懸吊部分,Audi 表示新一代 Q3 不但保留了前代的運動特性,但是更增加了舒適度,利用行車模式調整與電子懸吊系統,可以提供 6 種懸吊模式,並搭配 17 吋至 18 吋的鋁圈與寬度達 255 的輪胎。另外 Q3 還可選配 S Line 的運動化懸吊與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再加上 20 吋鋁圈,可額外提供更好的操控感。

至於在駕駛輔助配備的部分,Q3 如同新世代 Audi 車款一樣,可搭載包括 ACC 車距維持系統、交通塞車輔助、主動車道輔助功能,幫助駕駛減輕疲勞累積,另外像是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也都是新車可擁有的配備。除了上述輔助與安全配備以外,Q3 也配備了自動停車系統,駕駛僅需操作油門、煞車與切換擋位即可自動停入停車格,而全景攝影系統可在時速每小時 10 公里以下時開啟,也能夠幫助駕駛能夠輕鬆的停入狹窄的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