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全新跨界旗艦 SUV Q8 設定不僅僅是豪華,而是兼具動力操控、空間的均衡之作,同時配備 Audi 諸多最新科技,包括 48V Mild-Hybrid 系統以及多項先進主動安全駕駛輔助配備。

在 SUV 銷售佔比大幅提升的市場前景下,各家豪華車廠紛紛推出不但兼具空間、同時擁有運動性能的跨界休旅。而 Audi 則是推出 Q8 加入大型跨界休旅的戰場。外觀上帶入 Audi Sport quattro 的多項造型,將外擴的輪拱設計導入 Q8 側面線條,再加上前高後低的車頂設計,讓 Q8 所需要的運動化風格完全浮出。車頭採用全新的單體式 8 角形水箱護罩,隨伺兩旁的頭燈標配 LED 燈組,另也提供 HD Matrix 矩陣式 LED 科技頭燈可以選配,尾燈設計採用左右相連的 OLED 尾燈組。

內裝配置上承襲了 A8 的設計導入 3 螢幕中控臺,由於 SUV 車格的關係,中控臺更顯厚實,因此除了更大面積的飾板以外,還加入了更多軟質皮材包覆。

內裝配置上承襲了 A8 的設計導入 3 螢幕中控臺,中央娛樂系統的 10.1 吋螢幕與下方冷氣操控的 8.6 吋螢幕都全採用觸控螢幕設計,由於 SUV 車格的關係,中控臺更顯厚實,因此除了更大面積的飾板以外,還加入了更多軟質皮材包覆。Q8 車長 4,986 mm、寬度 1,995 mm、車高 1,705 mm、軸距 3,000 mm,比起 Q7 略短、更寬、更矮,但不若他牌採用轎跑式的外觀,接近掀背的輪廓能夠同時兼具開闊的室內空間。行李空間的部分,標準行李廂容量為 605 公升,另外後座座椅有著前後滑移、椅背調整的功能可增添後廂空間,或是透過 4/2/4 分離式座椅全數傾倒後,擁有最大 1,755 公升的行李廂容量。後行李廂門支援腳踢感應功能,並可操作電動懸吊降低車高。

廣  告

動力的部分提供 45 TDI、50 TDI 及 55 TFSI 等汽柴油動力,全部均具備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動力技術,並依動力不同搭配 8 速手自排或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架構於 MLB evo 平臺之上的 Q8,配有前 40、後 60 動力輸出分配比例的 quattro 四驅系統,並視駕駛需求與道路狀況,可將絕大部分的動力送往前軸或後軸,來提供最大的抓地力表現。此外,Q8 也具備後輪轉向能力,依照不同駕駛狀況,後輪最多可轉向 5 度,來提供更好的低速靈活性與高速穩定性。懸吊部分則具備阻尼控制功能,也可選配高級的主動式氣壓懸吊,讓 Q8 不僅僅具備道路行駛的能力,同樣亦能駕馭越野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