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繼 Teana 之後,首度以進口方式導入全新中大型旗艦轎車第 6 代 Altima,一捨過去穩重的造型,全新的旗艦除了擁有舒適大空間以外,更運動、更年輕,同時搭載擁有 248 匹馬力的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以及諸多主動安全設備。

過去日系品牌中大型旗艦轎車,都是以穩重的造型為主,不過這次裕隆日產汽車改以進口方式導入的第 6 代 Altima,所主打的不僅僅只是豪華舒適,同時也具備年輕化的外觀與運動性能。車頭採用 Nissan 新世代家族化設計風貌,相較於過去幾代擁有更清晰的鈑金摺線,包括引擎蓋上的雙折線、輪拱上看起來更外擴的折線等,都讓整車看起來充滿肌肉感。

車頭大型的單體式水箱護罩擁有招牌的大型 V-Motion 鍍鉻飾條,搭配蜂巢狀水箱護網以及銳利的迴力鏢頭燈組,讓車頭看起來有著極具侵略性的感受。車側腰線沿著引擎蓋旁向後上方延伸,讓整車擁有看起來前趴的姿態,下方門板的鈑金折線除了讓線條看起來更加豐富,同時也與車燈的迴力鏢形狀有所呼應,而車門把手對齊上方折線,讓前門把手略低、後門把手拉高,同樣都呼應了前低後高的低趴姿態。搭配懸浮式車頂的 C 柱設計,所提供的是低風阻與豐沛的運動感受。車尾的部分搭載與頭燈相呼應的迴力鏢車尾燈,再加上小鴨尾的尾門設計,以及下方的雙排氣管與後保險桿的造型,讓 Altima 擁有極高的辨識度。

車頭大型的單體式水箱護罩擁有招牌的大型 V-Motion 鍍鉻飾條,搭配蜂巢狀水箱護網以及銳利的迴力鏢頭燈組,讓車頭看起來有著極具侵略性的感受。

新世代內裝與科技兼備

Altima 內裝也完全換上新世代樣貌,懸浮式的 8 吋觸控螢幕中央娛樂系統,搭配滑翔翼的對稱設計線條,讓中控臺不會顯得厚重,搭配新世代的運動化 D 型方向盤,儀表板中央嵌入 7 吋彩色資訊螢幕,除了可以顯示時速、油耗、胎壓等資訊以外,另外還能顯示包括羅盤、方向導航功能、連結手機的資訊與 NIM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資訊。

Altima 內裝也完全換上新世代樣貌,懸浮式的 8 吋觸控螢幕中央娛樂系統,搭配滑翔翼的對稱設計線條,讓中控臺不會顯得厚重。

中央娛樂系統的 8 吋螢幕中,能夠連結包括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系統,同時能夠與儀表顯示功能同步包括導航或音樂資訊,另外螢幕下方也有一排常用的快捷鍵。座椅的部分,Altima 同樣搭載招牌的零重力紓壓座椅,駕駛座支援 8 向電動調整,搭配 4 向調整方向盤,能夠讓各種身形的駕駛擁有適合的駕駛姿勢。

中央娛樂系統的 8 吋螢幕中,能夠連結包括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系統,同時能夠與儀表顯示功能同步包括導航或音樂資訊,另外螢幕下方也有一排常用的快捷鍵。

而在 2,825 mm 軸距的框架下,同時擁有極開闊的後座乘坐空間。後廂空間的部分,標準容量為 437 公升,並且可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來擴充,另外後廂上即有椅背傾倒的快拉鈕。

在 2,825 mm 軸距的框架下,同時擁有極開闊的後座乘坐空間。

舒適配備部分入門即搭載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區恆溫空調系統、8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ANC 降噪系統等,高階的卓越旗艦版則是增加電動天窗、副駕駛座 4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調整記憶功能、雙前座加熱功能、電子手煞車、後座冷氣出風口、9 喇叭 Bose 音響系統與原廠中文導航系統。

廣  告

搭載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

Altima 所搭載的動力核心為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能夠依照駕駛者的行駛情況,有效的將壓縮比連續控制在 8:1 至 14:1 之間,其擁有最大 248 匹馬力與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可模擬 8 速的 X-CVT 無段變速箱,讓 Altima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4 秒,同時擁有平均每公升 13.7 公里的油耗數據,兼顧動力與油耗表現,傳動系統採用前輪驅動,搭配前麥佛遜、後多連桿懸吊系統,能兼顧舒適、但同時又有良好的運動表現。

Altima 同樣搭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全方位智行科技,具備 ICC 智慧定速巡航、LDP 車道偏移預防、LDW 車道偏離警示、AVM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BSW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側警示等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擁有最高 10 氣囊、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IEB 與 P-IEB 行人與車輛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等高規格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