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iaq 是 2019 年 1~10 月 7 人座 SUV 銷售冠軍,2020 年式當中,加強了盲點偵測功能,新年式僅保留 1.4 TSI 與 2.0 TSI 兩個車型,全車系標配聰明 Eye 安全輔助配備。

品牌首款中大型 7 人座 SUV:Kodiaq 是Škoda 首款以 MQB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長軸休旅車款。車頭的部分採用 VisionS 的寬大 3D 雕塑水箱護罩,水箱護罩中央無簍空的部分,主要是自動跟車系統與車道維持系統的攝影機裝載。下方進氣壩延伸至前保桿左右兩旁,霧燈上移放置在進氣壩與大燈之間的位置。從側面看會發現Škoda 將引擎蓋的鈑金縫隙延伸至車門一路到最後面,成為全車線條的一部分,車身的腰線在後葉子鈑碰到尾燈後,向上折射拉到後窗下緣,下方再做出多層次的造型,搭配Škoda 招牌的 C 形尾燈設計。

車頭的部分採用 VisionS 的寬大 3D 雕塑水箱護罩,水箱護罩中央無簍空的部分,主要是自動跟車系統與車道維持系統的攝影機裝載。

車內設計風格採對稱式設計,並且同樣以水晶造型為基礎,中央娛樂系統全面標配 Bolero 8 吋彩色觸控螢幕,並可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等手機連結界面與一身的 SmartLink 功能,還加入了 ICC 車內通訊系統,能透過收音裝置及麥克風,讓前後座車內乘員能更輕鬆的對談。

儀表板則是採標準雙環式設計,中央搭配彩色行車電腦,但另可選配全數位儀表。Kodiaq 標配三區恆溫空調系統,除了駕駛、副駕駛能夠調整溫度以外,第二排後座的出風口也可以獨立調整溫度。

後廂空間部分擁有 27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第三排座椅倒下擁有 63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將第二排座椅也完全傾倒,就可以擁有高達 2,00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同時全車系標配電動尾門。

車內設計風格採對稱式設計,並且同樣以水晶造型為基礎。
廣  告

Kodiaq 目前採雙車型配置,1.4 TSI 可發揮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並且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驅動方式則為前輪驅動。2.0 TSI 可發揮 180 匹馬力與 32.7 公斤米的扭力,並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 ACC 主動車距維持系統與 AEB 自動緊急煞車、盲點偵測、後方來車警示、Area View 等聰明 Eye 安全輔助配備。2020 年式新車針對盲點偵測部分修改,顯示方式移到車外照後鏡內側,同時偵測距離加長至 70 公尺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