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談到 Toyota 旗下最經典的跑車,當屬於自 1978 年便已推出的當家跑車 Supra,如今第 5 代 Supra 於 2019 年首度導入國內,更掀起全新的 GR Supra 性能風潮。

Toyota 旗下最經典的跑車 Supra,第 5 代車型於 2019 年首度導入國內,繼承講求操控樂趣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以及直列 6 缸引擎配置的車型經典元素。

車迷們所津津樂道的 Toyota Supra 車系,其具備了幾個經典設計元素,其一便是講求操控樂趣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次之便是直列 6 缸引擎的配置,而新一代 GR Supra 車系雖是透過與 BMW 共同合作下的產物,但其的確完整承繼前述兩項的經典設計元素,不但維持了前置後驅的設定,且更擁有完美的 50:50 車身配重比例,車身重心較 86 更低,創造出更為極致的操控特質。

而在 GR Supra 車系頂級的 3.0T Premium 車款上,也配置了一具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轉至 6,500 轉持續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亦可自 1,600 轉至 4,500 轉輸出,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另外入門的 2.0T 車型則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 258 匹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採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2.0T 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2 秒完成,3.0T Premium 車型更進一步縮短至 4.3 秒。

GR Supra 車系在內裝部份採用 8.8 吋數位儀表版、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雙區恆溫、多功真皮跑車方向盤、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以及 8.8 吋觸控螢幕主機等,塑造出豪華與運動兼具的車室性能風格。

除了強悍的性能表現外,GR Supra 車系也承繼了概念跑車 FT-1 前衛的外型線條設計,具備了充滿肌理線條的葉子鈑造型,更刻意將前下擾流、側裙及後下擾流採用黑色處理,搭配車尾的鴨尾式擾流尾翼及雙出式排氣尾管,凸顯出更為運動化的車型特質。並依車型配置 18 吋鑄造雙色鋁圈及 19 吋鍛造雙色鋁圈,另外全車系更搭載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

廣  告
GR Supra 頂級 3.0T Premium 車款配置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

同時 GR Supra 車系在內裝部份亦透過 8.8 吋數位儀表版、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雙區恆溫、多功真皮跑車方向盤、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以及 8.8 吋觸控螢幕主機,塑造出更為豪華的車室運動風格呈現。而在主被動安全系統上,GR Supra 車系除了將 7 氣囊、BSM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HAC 上坡起步輔助外列為標準配備外,並擁有 Toyota Supra Safety 安全系統,在車輛整體的安全防護上亦有相當完整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