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提到 Volkswagen 旗下運動休旅車款,相信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 Tiguan。這輛自 2007 年首次登場的 Volkswagen 中型 SUV,在 2015 年推出 2 代車型後,持續受消費者青睞。

相較於 Volkswagen Golf、Passat 這些在全球銷售超過 30 年的經典車款,Tiguan 自 2007 年首代車型登場至今也不過 10 多年,然而在 Volkswagen 的造車工藝加持之下,不論在外型、動力、空間、配備等等,全方位兼顧,不僅是品牌旗下最暢銷的 SUV,更快速廣為全球消費者所知。

Volkswagen 原廠自 2015 年推出第 2 代新車,首度採用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持續帶來優異的車室空間與歐系的操控表現。

Volkswagen 原廠自 2015 年推出第 2 代新車,首度採用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持續帶來優異的車室空間與歐系的操控表現。台灣福斯汽車於 2016 年 9 月導入國內,接著也在 2018 臺北車展帶來 7 人座版本的 Tiguan Allspace,透過不同的車型與更多元的車格,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台灣福斯先於 2019 年進行 Tiguan 車系的編成與配備調整,全車系標配「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因應市場對於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訴求,台灣福斯先於 2019 年進行 Tiguan 車系的編成與配備調整,全車系標配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與前方行人監控系統,追加導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整合車道偏移警示、主動式車道輔助修正、車側盲點警示、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與緊急待援輔助系統的完整主動安全配備。

廣  告

而今針對 2020 年式再做出動力與車型的調整,形成 4 個 Tiguan 與 3 個 Tiguan Allspace 車型。動力單元以 2 種設定為主,280 TSI 為 1.4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採前輪驅動設定,搭配 6 速 DSG 自手排;380 TSI 則是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具備 22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配備 4Motion 主動式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 DSG 自手排設定。

Tiguan 除了前述的主動安全配備之外,其餘配備也相當豐富,胎圈設定從 17~19 吋,280 TSI Life 以上車型外觀配備 LED 頭尾燈、前後霧燈,內裝包含真皮座椅附雙前座加熱功能、三區獨立電子恆溫空調、8 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App-Connect 手機鏡射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等,滿足全方位的用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