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旗下以豪華商務為主要訴求的 Multivan,於 2019 年透過新年式車款的推出將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科技的導入,提供更加出色且完整的產品本質,並獲選為 2020 年總統候選人指定座駕。

於國內商旅市場耕耘已久的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 Transporter 車系,已可說是國內消費者最為熟悉的大型商旅車款,不過在 Transporter 車系的眾多車型分支中,實際上也因應功能需求而衍生出多款車型,其中配備最為頂尖、主打高級豪華商務市場、亦為同級距唯一全車系標配 ACC 與 AEB 之車款,當屬於本文所介紹的 Multivan。

專屬豪華外觀,機能與質感並重

既然身為 Transporter 車系中的旗艦車款,Multivan 在外觀上不但提供了特殊的雙色選擇,更採用具高度辨識及照明效果的 LED 頭燈組及尾燈組,並在車頭、車側及車尾皆採用鍍鉻套件,賦予其更為精緻的外觀造型,前葉子鈑上擁有專屬銘牌。同時在便利性配備設定上,Multivan 亦擁有包括電動摺疊後視鏡、乘客艙雙側電滑門及電動上掀式尾門,同時電滑門及尾門皆可透過鑰匙或按鍵遙控使用。另外 Multivan 更具備滑動式車窗及隔熱玻璃套件,其中隔熱玻璃套件將駕駛艙的擋風玻璃以隔熱材質及特殊塗層處理,乘客艙車窗則採深色玻璃,可降低車外噪音最多達 6 dB,藉此提升行車質感表現。

Multivan 在外觀上不但提供了特殊的雙色選擇,更採用具高度辨識及照明效果的 LED 頭燈組及尾燈組。
廣  告

多元空間機能變化,豪華車室配置

而在內裝部份,Multivan 為了提供駕駛及乘客舒適的旅程,不但標配了三區恆溫空調系統,且具備前座 12 向電動調整機能含腰靠調整,且在 Highline 車型更具備了雙色 Nappa 真皮座椅及折疊式多功能會議桌,且具備了可 360 度旋轉的獨立座椅,而車室所配置的無段式滑軌系統,除了具備可拆卸式的滑軌護蓋外,也可因應駕駛及乘客需求,拆裝或滑移三座式長椅與獨立座椅,輕鬆運用 5.8 平方公尺的車室空間機能。

Multivan 所配置的 Composition Media 音響系統,除了具備 8 具喇叭外,並擁有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高階車型更配置 Dynaudio 音響系統,具備 11 聲道擴大機,進一步提供 600 瓦輸出功率,擁有更加出色的車室影音享受。

Multivan 為了提供駕駛及乘客舒適的旅程,不但標配了三區恆溫空調系統,且具備前座 12 向電動調整機能含腰靠調整。
Highline 車型更具備了雙色 Nappa 真皮座椅及折疊式多功能會議桌,且具備了可 360 度旋轉的獨立座椅。

高效柴油動力配置

動力設定上,Multivan 則採用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 TDI 渦輪柴油引擎,可提供 199 匹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依據車型不同提供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傳動選擇。其中四驅車型所搭載的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一旦系統偵測四輪中的任何一個車輪打滑,四輪傳動系統會立即將驅動力轉移到其他車輪,藉以避免車輪空轉造成車輛受困的可能性。甚且四輪傳動系統於後軸更擁有機械式差速器鎖定機能,可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越野能耐,同時全車系標配 DCC 主動式懸吊系統,帶來操控與乘坐舒適的均衡設定。

全車系標配 DCC 主動式懸吊系統,帶來操控與乘坐舒適的均衡設定。

完整主動安全配置

主動安全的全面表現亦是 Multivan 車系的主打車型訴求之一,除了擁有 TCS 循跡控制系統、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煞車輔助系統、斜坡起步輔助裝置、MCB 二次撞擊預煞系統及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外,全車系更進一步標配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以及整合 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的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駕駛可透過方向盤的按鍵設定,來操控前方輔助雷達感測器控制的距離監控系統、定速控制及速限控制功能,藉由系統自動調整車輛的加速及煞車,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可以在必要時對駕駛進行警告,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則可在緊急時主動介入進行煞車輔助,藉此降低或避免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以保護車輛以及車內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