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在 2019 年 10 月推出全新車系 2 Series Gran Coupé,其是以 FAAR 前驅架構平臺打造的品牌入門級斜背轎車,最主要鎖定的對手就是 Mercedes-Benz CLA Coupé!

而 U-CAR 總編輯小亮日前受邀前往葡萄牙里斯本,近距離試駕 2 Series Gran Coupé的 218i、M235i 兩種車型,也帶來了「成家立業還是要帥─BMW 2 Gran Coupé葡萄牙試駕」等系列報導,替讀者們搶先一覽其產品特色與實力,總代理汎德目前也已針對 M235i 車型開出 258 萬的預售價,預計第二季就會在臺上市發表。

隨著 BMW 2 Series Gran Coupé相關海外試駕報導的露出,U-CAR 社群發展部也在全站新聞報導下方內嵌 [U 指數 ] 問卷,來調查網友們對於 2 Series Gran Coupé究竟有何看法,總計在 6 天內獲得多達 951 位網友的熱烈迴響。

隨著相關試駕報導的露出,U-CAR 社群發展部也在全站新聞報導下方內嵌 [U 指數 ] 問卷,來調查網友們對於 2 Series Gran Coupé究竟有何看法,總計在 6 天內獲得多達 951 位網友的熱烈迴響。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網友們認為 2 Series Gran Coupé有沒有挑戰 CLA Coupé的實力吧!

  1. 問卷限時期間:2020 年 2 月 19 日 14 點至 2 月 25 日 14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951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U-CAR 全站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Q1.看完海外試駕問卷,多達 4 成網友表示心動!

[U 指數 ] 第 1 題,U-CAR 社群發展部先詢問網友,在看完「成家立業還是要帥─BMW 2 Gran Coupé葡萄牙試駕」、「關於 BMW 2 Series Gran Coupé,我們還知道…」等系列報導後,網友們究竟滿不滿意 2 Series Gran Coupé的產品表現?

其中,在正向的指標當中,有多達 41.6%的網友表示「心動了」,至於「普通考慮中」則有 23.3%,上述兩個正向指標合計有約 6 成 5 的支持度,顯見 BMW 在繼 6 Series Gran Coupé、4 Series Gran Coupé、8 Series Gran Coupé等四門轎跑作品後,以全新的 2 Series Gran Coupé扎根 200 萬以下的入門級距,確實吸引到不少年輕消費族群的目光,並藉由 iDrive 7.0 介面營造科技砍、前驅平臺放大的空間,讓其產品實力不容小覷。

不過,問卷當中也有合計約 3 成 5 的負向指標,包含「不太考慮(18.1%)、「完全不考慮(17.1%)」,屆時 BMW 總代理汎德如何向消費者溝通其產品特色,並透過價格配備的訂定提升吸引力,將是一大課題。

廣  告

Q2.將近 6 成網友偏好 2 GC,但依舊有超過 4 成網友支持 CLA

[U 指數 ] 第 2 題,U-CAR 則單刀直入,詢問網友們看完試駕報導後,究竟會選擇 BMW 2 Series Gran Coupé、還是其對手 Mercedes-Benz CLA Coupé。

從產品世代來看,CLA Coupé車系最早是於 2013 年推出第 1 代車型,成為 Mercedes-Benz NGCC 前驅家族不可或缺的戰將,後續還於 2014 年衍伸出 5 門獵跑 CLA Shooting Brake 車型。至於現行販售的第 2 代 CLA Coupé,則是 2019 年 1 月發表、並於同年 8 月引進國內。

所以就產品新鮮度而言,BMW 2 Series Gran Coupé具有相對的優勢,在本題中取得 56.9%、將近 6 成的指名度;但上市不到 1 年的對手 CLA Coupé,則仍有 43.1%的支持度,可見在 CLA 堅強的實力與前代累積的口碑下,依舊保有一定的產品熱度。2 Series Gran Coupé未來上市後如何與 CLA Coupé競爭,將是國內豪華小型轎車級距市場的一大看點!

Q3. M235i 開出 258 萬預售價,218i 最多網友期待售價落在 150 至 155 萬間

誠如前述所提,BMW M235i Gran Coupé目前總代理開出 258 萬的預售價,從官網選配表中還可看出國內車型標配 ACC 等配備。不過,未來第二季首波上市的銷售主力,預估仍是以 218i 為主,因此 U-CAR 特別詢問網友希望 218i 的售價落在何種區間。

由結果來看,有超過 5 成、約 51.7%網友希望 218i 的售價落在「150 萬至 155 萬」,至於「155 萬至 160 萬(19.3%)」、「160 萬至 165 萬(12.2%)」、「165 萬至 170 萬(11.3%)」等選項亦有部分網友勾選。

而其實總代理汎德一直希望溝通 218i Gran Coupé在擁有外型、機能等優勢下,能夠相比於同平臺的 118i 擁有一定價差。以 118i 目前的編成售價來看,共計有 159 萬 118i 運動版、163 萬 118i 豪華運動版雙車型,若 218i Gran Coupé售價能與 118i 相近、甚至相同,將擁有一定的產品競爭力,甚至能上下攻打 A180 Sedan(160 萬)、CLA 200(188 萬)兩款 M-Benz 入門轎車。

Q4.最吸引網友的是 M235i 動力、外型,駕駛輔助亦受關注

[U 指數 ] 最後一題,U-CAR 社群發展部則詢問網友,2 Series Gran Coupé究竟最吸引人的產品特色為何?

從結果而言,有多達 35%的網友選擇「M235i 車型 306 匹最大馬力+xDrive 四驅」,代表 M235i 之動力與傳動布局具有高度的吸引力。除此之外,BMW Gran Coupé系列產品最強調的跑格化美形外觀,在「外型」這一選項也獲得 28%的支持度。

而目前市場蔚為受到矚目的「ACC、車道偏移警示、自動倒車等駕駛輔助配備」,從 M235i 的接單資訊來看也算是全數標配,還獲得約 15%的關注度,究竟 218i 是否能比照 M235i 標配 ACC,將會是消費者關注的焦點。此外,「iDrive 7.0 介面雙 10.25 吋螢幕+無線 Apple CarPlay(11%)」、「218i 車型 1.5 升 3 缸動力+前驅(5%)」、「4/2/4 分離座椅+430 公升行李廂容積(5%)」等,也將會是總代理屆時能與消費者溝通的重點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