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勝發一家人就是典型的幸福四口之家,夫妻倆最喜歡的就是利用假期帶著小孩遊山玩水。原本陳家已有一輛國產轎車,隨著小孩日漸長大因而添購一款 SUV,考量到經常有野外踏青的需求,因此一開始就鎖定具備 4WD 系統的車款,同時也能在天候不佳時增加行車安全性。經過一番比較發現 Outlander 無論在 4WD 性能、空間機能、安全配備與整體性價比上都比其它車款突出,因此在 2018 年初購入交車,短短兩年已跑了超過 7 萬公里。

陳勝發一家四口就是人人稱羨的幸福小家庭,能夠載著寶貝兒女遊山玩水就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談到愛車,陳勝發表示自己最滿意它的 4WD 系統,例如有一回在墾丁籠仔埔草原遇到下雨,在開往風吹沙的土石路段就泥濘不堪且到處積水,在切換到 4WD LOCK 模式後一切輕鬆搞定。而在夏季容易天氣驟變,好幾回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午後雷陣雨,路上滿是積水,還好 Outlander 具備 4WD AUTO 功能,開啟後就能以最佳的四輪驅動比例穩定前行,自己開得安心,家人也坐得放心;至於一般人可能會擔心 4WD 將導致耗油量大增,陳先生則感覺差異不大。

當初選購 4WD 車型就是著眼於越野功能與安全性,這方面的表現讓陳勝發讚不絕口。

陳勝發一家人在添購 Outlander 4WD 後也變成追雪族,2019、2020 連續兩年冬天前往合歡山踏雪。在山下就將四顆輪胎安裝雪鏈,隨著海拔升高,路面逐漸濕滑且飄雪,一路上山過程都平穩安全沒有打滑,在松雪樓及武嶺還看到限制四輪驅動車加裝雪鏈的通行標語,這時候就深深感覺到 4WD 的價值,也更證明當初的選擇是沒有錯的。

Outlander 4WD 寧靜快意的駕馭品質,能夠讓全家人在旅途中充分放鬆心情。

在其他表現上,當初購買 Outlander 其中一部份原因是看上它的大空間,畢竟家中有兩個小朋友,出門時要帶的物品非常多,從兩年前要載兩台手推車,到現在孩子長大了改載腳踏車、滑板車等,載物及乘坐空間還是非常充裕。而逢年過節父母經常要贈送親友自家栽種的農作物,或者親友回禮,Outlander 的大行李廂都能輕鬆完成任務,看到長輩開心的表情,這更是無價的滿足。

寬敞的後座能夠輕易擺下兩張兒童汽座,成為小朋友歡樂的小天地。
超大的行李廂容量,逢年過節返鄉都能輕鬆裝下所有行李。

Outlander 4WD 的安全性很足夠,除了氣囊多達 7 具外,盲點偵測是陳勝發覺得相當實用的一項配備,也可大幅增加夜間行駛安全;此外盲點還包括倒車時後方兩側來車偵測,必要時會發出聲音提醒,在離開大賣場時相當好用。另外主動跟車與自動煞停也是令人相當滿意的功能,特別是高速公路上可以降低疲憊感,能有更多精神專注在前方道路上。

FCM 主動煞車系統也包含行人偵測,安全性更有保障。
跟車系統可以在長途旅程中大幅降低開車的疲勞感,非常實用。

擁有愛車 2 年中,陳勝發都是按照原廠建議回廠保養,除了固定的油水更換外,以及 5 萬公里更換輪胎、年初更換電瓶外,沒有其它額外開銷,比家中另一台國產車花費還要少,整體而言 Outlander 是很好養的一輛車。

廣  告

甫牽新車半年的黃國時,也是標準的四口之家,同樣的,夫妻倆每到假日就會帶著兩名可愛女兒出遊踏青,親近大自然、享受天倫之樂。

拍攝當天,黃先生一家人剛好前往新竹五峰山風景區踏青,一家人歡樂的模樣是不是讓人幸福感滿溢。

當初黃先生會看上 Outlander 4WD 的原因,就是高 C/P 值,該有的安全配備如 ACC、FCM 都備好備滿,且同級車的 4WD 車款都來到 120 萬元時,Outlander 4WD 則不到 110 萬元就可入手,而且 2.4L 引擎的稅金比同級的 2.5L 更省,加上 Mitsubishi 服務據點多、親友也大力推薦,所以毫不猶豫就入主了。

Outlander 的空間非常寬敞,全家出遊一點都不顯擁擠。

購車黃先生前也作了許多功課,發現網友一致推薦 4WD 車型,因為 4WD 可不是能夠事後加裝的配備,安全與性能表現更是優異許多,而在半年使用下來黃先生很肯定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例如有一次規劃去南投仁愛鄉的格拿里,前一天晚上還下著傾盆大雨,路況非常不好,從山頭直接下到溪谷至少有台北 101 大樓的高度,途經陡坡、泥濘、還有高低落差地形,將 4WD 系統切換到 AUTO 或 LOCK 模式後,再配合換檔撥片的使用,讓黃先生輕鬆克服。

當然許多人會在意 4WD 車款的油耗表現,黃先生表示有一回全家人到花蓮遊玩,滿載行李,全程開啟 4WD AUTO 模式,結果平均一公升跑 11.97 公里,黃先生認為這樣的表現已令人相當滿意。

黃先生認為 4WD 系統無論在雨天、山路、高速公路上的安定性,都比 2WD 優異許多,而且油耗沒有明顯增加,令人相當滿意。

現在,只要雨天、行駛高速公路、山路,黃先生都會開啟 4WD AUTO 行駛,因為車子開起來會非常安穩,2WD 與 4WD 的差異性的確很大,在車內的安定感連老婆及小孩都能察覺到,即便已經接近速限上限,她們還覺得很安穩舒適,問著怎麼不開快一些,時常讓黃先生哭笑不得。加上 Outlander 的隔音不錯,經常車上只剩駕駛者是清醒的,其他人睡成一片,看到這幅景象讓黃先生覺得買 Outlander 4WD 就值回票價了。

以相對划算的價位就能擁有 4WD、ACC、FCM 等守護家人的安全配備,就是黃先生大力推薦 Outlander 4WD 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