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一輛 M 袍加身的 BMW 7 系列,得付出多少代價?

在過去,人們只有兩個選項。其一是售價 498 萬元的 BMW 740i M Sport;其二是採用 V12 動力的 BMW M760Li xDrive,售價 968 萬元。老實說,這兩個車型都具備極為超凡強悍的動力輸出,以及幾乎是地表最強的操控性能,要做為日常用車,似乎真的有那麼一點奢侈。

好在 BMW 的死忠粉絲都知道,BMW 每一個車系,都會推出搭載 M 款跑車套件的版本;在粉絲熱切地期待眼神下,BMW 7 系列兩款 Edition M 車型,日前正式在國人面前亮相,分別是 BMW 730i Edition M 與 BMW 730d Edition M,售價為 428 萬元與 438 萬元;只比標準版的 BMW 730i、BMW 730d,貴上 20 萬元。對車主來說,等於只要多花 20 萬元,就可以讓自己的頂級旗艦「直上 M 袍」,得到更接近 M 系家族的機會;這算盤不管怎麼打,都相當划算。

直上 M 袍,跑格領航

我們今天試駕的車型,正是最受到國內熱愛操控的層峰級買家菁英領袖們高度青睞的 BMW 730i Edition M 頂級旗艦,話不多說,我們這就來感受它帥到迷死人的瀟灑風采。

肌肉線條稜線分明的後保桿,展現出充滿力道的美感。

不同於標準版 BMW 730i 細膩優雅的車身線條,加入 BMW M 家族車系性能因子的 BMW 730i Edition M,在前後保槓、下氣壩、側裙…等處,都全面升級 M Sport 專屬空力套件;再搭配上 19 吋 M 款專屬雙輻式輪圈、M 字樣車側銘牌…等運動化配備,讓整輛車在傲視群雄的熱血氣勢下,顯得更加雍容霸氣。

19 吋雙輻式輪圈是 M 款專屬式樣。M 字樣車側銘牌成為令車主驕傲的專屬識別證。

打開車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M 字樣發光車門門檻,讓人一看就心情大好;醒目的 M 款駕駛座踏板組,更似乎在對你招手,引誘你立刻坐上駕駛座、發動引擎,讓它帶著你一路御風前行。

M 字樣發光車門門檻,讓人一看就忍不住要心滿意足地微笑起來,一整天都有因此而有了好心情。

值得注意的是,BMW 730i Edition M 所搭載的所有 M Sport 空力套件,都是德國原廠專為全新 BMW 7 系列 Edition M 所量身訂製的專屬部品,不僅密合度與原車百分百相符,包括耐用度及風阻係數,都已經通過原廠風洞試驗室嚴格的測試認可,保證讓車輛能夠完美體現最佳流體力學,絕非花拳繡腿的視覺系裝飾品。

精湛工藝,頭等座艙

坐上駕駛座,更加能夠直接領受到 BMW 730i Edition M 在 M 家族性能風範外表下的豪華旗艦內涵。

首先,全數位虛擬座艙將智能衛星導航圖資、時速、轉速、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等重要行車資訊,整合顯示於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上。最新 iDrive 7.0 系統則整合於 10.25 吋中控觸控螢幕,提供高度客製化且直覺的圖像式操作介面,同時整合無線 Apple CarPlay 系統,以直覺化的圖示內容,讓駕駛能夠快速選取所需功能,讓智慧行車生活近在咫尺。

駕駛座艙用料頂級、做工精細,10.25 吋中控螢幕與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不但帶來濃厚的科技氛圍,也將整體駕乘體驗帶入全新世代。

至於 BMW 相當好用的「旅程諮詢秘書」功能,則還能夠透過 iDrive 系統直接撥打給全年無休的真人秘書,不論是尋找加油站、商店、餐廳,旅程諮詢秘書都能代為查詢位置,並提供實用的資訊與建議,還能遠端直接幫車主將餐廳等地址設定為 iDrive 導航目的地,整個過程輕鬆又便利。

而我常用「真金白銀」來比喻一輛車的內裝用料,不管在視覺上「看起來」如何,只要雙手一觸摸,塑料就是塑料、金屬就是金屬、真皮就是真皮,即便騙得過眼睛,也騙不過雙手的觸感。用這樣的標準來檢驗 BMW 730i Edition M,可就過癮極了!車內頂篷用的是 BMW Individual Alcantara 麂皮,Pure Excellence 內裝木飾板不僅在中控台跟門飾板上看得見,還一路鋪到後座置杯架跟後座安全帶出口去!

座椅採頂級 Nappa 真皮,搭配手工菱格紋縫線設計。雙前座都有通風加熱功能。

此外,座椅皆採用頂級 Nappa 真皮材質悉心打造,再搭配上手工菱格紋縫線設計,更賦予所有乘客跟駕駛人一種雍容華貴的乘坐感受,提供頭等艙等級的移動體驗。

極致動能,天生好手

實際上路,BMW 730i Edition M 一如預期出色的動力輸出與操控表現,更是讓人欲罷不能!我經常在說,一輛車的動力輸出數據,並非「大就是好」,而是在於動力系統運作是否合理流暢,以及底盤調校與整體設定是否適切均衡:而 BMW 730i Edition M,絕對是高材生中的高材生。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65 匹、40.8 公斤米最大動力。

一起步我就發現,它的油門反應還是很經典的 BMW 格調,動力強悍但是不暴躁,在舒適模式下順順開,動力輸出線性滑順,行路質感真的非常寧靜舒適,一股尊榮之感油然而生。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輸出綿密而細膩。

不過一旦進入運動模式,動力輸出方式就變得更加激進,在犀利精準的轉向反應下,雄渾而澎湃的引擎音浪,彷彿成了你的專屬啦啦隊,讓你越殺彎越開心,甚至開始放膽提升一些車速,完全忘了手上是一輛車長超過 5 米的大車。看來,資料上說的「獨家 Carbon Core 複合式碳纖維車體結構」,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藉由 Carbon Core 的碳纖維輕量化技術,不但達到輕量化目標,也強化車身剛性。

所謂「獨家 Carbon Core 複合式碳纖維車體結構,是由碳纖維、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共構而成,除了輕量化之外,還能大幅增強車身的強度與剛性,不但可以有效降低車身共振噪音,更直接帶來靈活駕馭的操控感受。最特別的是,BMW 730i Edition M 不但提供你一種移動時的交通工具,也同時提供你一種「讓全世界都聽你差遣」的生活方式。

只要入主 BMW Luxury Class 頂級旗艦車款之車主,就可以享有為期一年的 VIP 尊榮禮遇,成為 Prestige Club 層峰薈會員。每位會員都可以享有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專屬服務,量身訂製豪華體驗。在東京臨時想上銀座世界排名前 50 名的 Bar High Five 喝一杯?想買熱門音樂演唱會的門票?臨時起意想去看巴黎時裝周?…舉凡以上種種,都可以交給 Prestige Club 層峰薈來幫你搞定。

聊了這麼多,才發現忘了說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 BMW 730i Edition M 跟 BMW 730d Edition M,全台灣限量 30 台喔。有意入主的準車主們,手刀務必要划起來,因為這種稀有的超級好康,真的是「賣一台、少一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