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消息指出,大改款的 Nissan Sentra 將在 2020 年 10 月至 11 月上市,新車非常有可能與中國版的 Sylphy 同規格,U-CAR 藉由新聞內嵌 [U 指數 ] 問卷調查系統,來看消費者對於對於 Sentra 的反應是如何?

  1. 問卷限時期間:2020 年 5 月 21 日 15 點至 5 月 29 日 10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294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能夠與 Altis 爭奪國產中型轎車市場嗎?Nissan 大改款 Sentra 預告最快 10 月上市」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近 7 成考慮選購,國產中型轎車仍有一定基本盤

Nissan 大改款 Sentra 預告最快 10 月上市的新聞上線後,累計至 5 月底已有近 66,000 點閱數,其中近 8 天的時間可累積 1,294 位網友參與問卷,表達大家對於 Sentra 的看法,足見網友對於一般品牌中型轎車級距的關注度。

就參加問卷的網友來看,有近 7 成的網友是持正面評價,其中 35%網友表示心動,34%網友則是普通考慮中,這些未來都有機會在新車上市後前往展間賞車,而不太考慮的 14%網友則還是有機會爭取。

希望不漲價比例較高,顯現與進口一般品牌區隔

另外在售價預估上,有 45%網友期望大改款的 Sentra 的最高售價仍能壓在 80 萬以內,與現行改款前的售價相同,另外 44%網友則是希望最高售價則是能壓在 70 萬內,不過考慮到配備與價格比,其實是不用考慮的事情,而 10%網友則是能夠接受最高售價在 90 萬內,顯見 Sentra 在大改款後的可漲價空間空間不多。以這樣的售價期望與現行主流中型轎車的配備設定,Nissan 產品可能要多花心思做出精準的配備設定。

廣  告

新世代外觀將是最大賣點

針對新車最吸引網友的地方,有 62%網友選擇了新世代外觀,足見 Nissan 大改款 Sentra 這種與 Altima 相近的外觀,確實相當吸引消費者。另外有 24%網友是被內裝陳設吸引,也同樣是類似於 Altima 的內裝風格,採懸浮式中央螢幕設定的風格,也開始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好。其餘對於安全配備的吸引度僅有 10%,而預期 1.6 升動力搭配 CVT 與前輪驅動的設定,僅吸引 4%的網友。

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仍是網友關注重點

至於在期望大改款 Sentra 所擁有的配備部分,非常明顯的網友對於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的關注度極高,有 87%網友希望配備 ACC 自動跟車、78%網友希望配備盲點偵測系統、75%網友希望配備車道維持輔助、71%網友則希望配備環景顯影,這些佔據了前 4 名網友最期望的配備。

網友接下來關注的則是舒適型配備,包括可連結手機的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擁有 68%網友的支持、再來是 Keyless 免鑰匙啟停則有 65%,而雙區恆溫空調、則是有 58%網友希望擁有。其它 4 向方向盤調整則是有 49%網友希望配備、而電動調整座椅則是最少的 42%。

陸奕夫編輯

評論

外觀有了,主被動安全配備成決勝關鍵

大改款 Sentra 擁有相當年輕運動化的外觀,這對於消費族群慢慢在轉變的中型轎車市場來說,可說是正中要害,不過除了外觀吸引人以外,主被動安全配備仍是此級距最在意的地方,現行款的 Sentra 確實在此項目顯得極度弱勢,若是大改款後能標配 ACC、車道維持輔助等配備的話,才會有著與 Corolla Altis 一較高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