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汽車普及,成為一般家庭中常備交通工具,加上休閒風氣興起,影響消費習慣改變,人們對於汽車的要求也不同於以往,機能性、休閒個性都成為消費者重視的項目之一。這也造成休旅車款崛起,甚至掀起跨界風潮,席捲各個級距車款,似乎,不帶些跨界色彩就跟不上時代。不過,跨界掀背或者跨界房車在市場上仍算是相對稀少的選項,為了這類買家需要,Suzuki 以 SX4 滿足偏愛休閒個性卻不愛 SUV 高重心操控感受,或者因為停車需求而捨棄 SUV 的消費者。

跨界掀背設定,讓 SX4 可滿足喜愛休閒個性,卻因為停車需求而無法入主 SUV 的買家。

延續 SX4 Crossover 設計風格,新一代 SX4 同樣採用跨界掀背車設定,車身下緣包括前保桿、車側還有後保桿都覆蓋黑色消光塑料,並且採用類似休旅車下護板設計,讓這款車長達 4,300mm、軸距來到 2,600mm 的跨界掀背車有著濃厚的越野風情。搭配上 Suzuki 新世代休旅車款共通的鍍鉻直瀑水箱護罩,如果不是只有 1,580mm 的車高,猛一看絕對會認為 SX4 就是一款時下流行的休旅車款。

霸氣直瀑鍍鉻水箱罩配上黑色塑料保險桿,越野氣息相當濃厚。

不過,SX4 有著比一般 SUV 更低的車高以及重心,相較之下也有更為穩定的操控反應,在山道、街道中也更加靈活。搭配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4 公斤米最高扭力,加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居中傳輸,讓 SX4 面對各種路況都留有餘裕。而且,配合怠速熄火系統幫助,17.3km/L 平均油耗更可滿足預算型買家期待。

動力搭配 1.4 升 BoosterJet 引擎,具有 140 匹最大馬力。

跨界車格,不僅具備休閒個性化外表,機能同樣是 SX4 優勢所在。行李廂空間在五人座滿載狀況下就具備 430 公升置物容積,搭配後排椅背 6/4 分離傾倒功能,最高可擴充至 875 公升之多。同時,受惠於跨界設定,SX4 後座空間亦表現不俗,無論是膝部或者頭部空間皆有水準之上演出,後座椅背甚至具有兩段角度可調功能,更進一步增加使用彈性以及乘坐舒適度。

SX4 後座膝部與頭部空間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配備更追上時下潮流,LED 頭燈、LED 晝行燈、LED 尾燈,還有 17 吋鋁合金輪圈等外觀套件都是標準配備。車內亦將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藍牙行動通訊等等都包含其中。儀表臺也運用軟質塑料提升整體觸感回饋、營造更出色座艙質感。並且搭配 7 氣囊、車內自動防眩後視鏡、倒車雷達、ABS、EBD、循跡控制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安全配備,建構完整主、被動安全防護。

廣  告
SX4 標配 7 氣囊高標準被動安全規格。

無論外觀、使用機能,SX4 都具備媲美 SUV 的產品個性,不僅休閒氣息濃厚,還帶有些許越野粗獷風味。出色空間機能,無論是露營、全家出遊,或者賣場百貨公司大採購等也都能輕鬆應對。完整安全配備,更可以讓每一次出遊都放心出門、開心回家。而且,不到 1.6 米的車高,對於家中車位為機械停車格,或者時常前往都會區百貨公司的買家來說,更多了幾分使用上的彈性,既具備休旅車個性,還有房車的使用靈活度,SX4 的跨界設定,在都會、在戶外休閒都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