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級 SUV 受到國人青睞,在眾多選擇中,Hyundai Tucson 憑藉其歐化跑旅的獨特訴求,成為熱愛駕控的好爸爸之最佳選擇。Tucson 是在德國 R&D 中心完成設計與研發,更歷經紐柏林賽道 1,464 小時的測試與調校,可說是不折不扣的歐洲車,搭配上 Hyundai SmartSense 智能駕駛輔助科技與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加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先進動力,可說集舒適、安全、樂趣於一身,無人可以取代!

剽悍跑旅外型

Tuscon 是 Hyundai 家族中最為人熟知的休旅車款,目前販售的第 3 代車型,在 2019 年第二季推出小改款版本,外觀上維持既有類跑車化的動感線條,讓 SUV 不再只是家庭務實取向的乖乖牌,而能將帥氣與時尚完美融合為一。只要與它眼神交望,必定會被全新的複眼式 LED 頭燈及矩陣式 LED 尾燈深深吸引住,搭配大型六角鍍鉻氣壩、外擴式運動輪拱及 18 吋雙色鋁圈,視覺感極為霸氣,頗有越級挑戰豪華跑旅的大將之風。

全新複眼式 LED 頭燈,不僅帥氣倍增更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高質感座艙定義豪華

Tuscon 在座艙設計上,也傳承歐洲人最重視的人體工學,寬敞的前後座與行李廂空間是基礎,清晰易讀的儀表與直覺操控的中控台,讓駕駛者可隨時掌握車況並精準操作每項功能。而針對台灣消費者對質感的喜好,更是增加皮質包覆中控台、皮質包覆腿靠、門飾板發泡軟質包覆設計,媲美 200 萬等級質感。加上全景天窗、智慧型電動尾門、雙前座電動椅、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配備,打造等同 LSUV 的豪華規格。

歐化駕駛艙具備良好的 HMI 人因工學,搭配高階質感套件讓乘坐舒適性倍增。
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是照顧家人的最佳表現。

智能安全完整入列

小改款 Tucson 其中一項最重要的革新,就是導入 Hyundai SmartSense 智能駕駛輔助科技,其整合 10 大安全系統,包含 SCC 全速域主動車距維持定速巡航含 Stop & Go、FCA/FCW 車前防撞輔助、LKA/LDW 車道偏移輔助、HBA 智慧型遠近光燈、DAW 駕駛疲勞警示、BCW/LCA 盲區警示輔助、RCCW 後方交通警示;此外再加上 6 SRS 輔助氣囊、ESC/VSM 動態穩定系統、AVM 環景輔助等配備,安全性媲美歐洲進口車。

Hyundai SmartSense 控制介面羅列在駕駛者觸手可及之處,方便快速適應立即熟用。
導入 SCC 與 LKA 後,讓 Tucson 也具備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高剛車體為最強後盾

長久以來,歐洲車給人的印象就是車體結構與底盤操控勝過日系車款,而 Tucson 當然也承襲到此優異的血統。Tucson 採用超過 51%的 AHSS 先進鋼材打造車體結構,以 1,500MPa 等級鋼材作為全車主要結構,這種材料較傳統 HSS 高強度鋼材的硬度與密度都更高,但重量反而減輕,且延展性佳,為安全性與操控性帶來正面效益。

在安全性方面,因主樑結構採用 1,500MPa 等級鋼材,在常見的正面、側面與後方撞擊時可大幅提升車身主體的完整性,減少撞擊後的潰縮程度,避免因嚴重變形造成對乘客的壓迫。

而在操控性的效益上,針對船體龍骨、橫向主樑以及懸吊座底均採用 AHSS 鋼材,可有效提升車體支撐抗扭曲表現,如在多彎的山路上激烈駕駛,因車體變形量低因此能帶來更敏銳且穩定的操控性,同時增進路感回饋,使駕駛者充分掌握車身動態,而另方面結實的車體亦能減少行經不良路面的彈跳震動,讓車身保持平穩,也有強化乘坐舒適性的作用,因此使用 AHSS 超高剛性鋼材可說利益滿滿。

Tucson 全車高達 51%採用 AHSS 先進鋼材,兼顧強度及輕量表現,使其安全性與操控性雙雙獲得提升。

強勁性能隨心所欲

Tucson 可以說是徹底的歐洲化,尤其在動態部分毫不妥協,搭載一具新世代 1.6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在 1,500 轉至 4,500 轉之間供輸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具引擎相較於同級車的最大優勢就是扭力大幅勝出,這代表 Tucson 無論是起步加速、中段再加速超車,或者行駛山路爬坡路段時,都有更勝一籌的加速力道。此外,Tucson 1.6 渦輪車型配置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這套變速箱比一般自排或 CVT 系統擁有更優異的動力傳遞表現,而且不耗損引擎動力,使其加速反應更直接靈敏,可說是兼具一級節能與熱血性能的全能身手。此外,Tucson 還配備 Drive Mode 多重駕馭模式,可隨路況切換 Comfort、Eco、Sport 等 3 種模式,舒適、經濟、運動一把罩。

1.6T 車型配置 GDI+Turbo 直噴渦輪引擎,擁有 177 匹最大馬力與同級最大之 27 公斤米扭力,帶來敏捷輕快的加速反應。
7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也是高科技產物,換檔反應快,也有效提升燃油經濟性。
Drive Mode 介面設在排檔桿後方,內建 Comfort/Eco/Sport 3 種模式,想平順或運動一指搞定。

底盤方面,Tucson 採用前麥花臣與 H 型副車架、後多連桿搭配井字型副車架的設計,副車架的使用可以增強懸吊強度,並有效過濾震動,使行路更舒適,並擁有較佳的高速穩定性;而為了凸顯歐風跑格,Tucson 採用德國名廠 Sachs 避震系統,搭配前後防傾桿的配置,即使在彎中亦能精準回饋柔韌扎實的路感,俐落灑脫地動態表現,更能顯示出精心調校後的底盤功力。

Tucson 擁有純正歐風調校底盤,操控精準靈活,是少見具有駕駛樂趣的百萬級 SUV。

Tucson 的先天體質如此優異,仰賴來自前 BMW M GmbH 副總裁 Albert Biermann 的精心擘劃,甚至在 Hyundai 位於德國紐柏林測試中心歷經 1,464 小時、超過 10 萬公里的嚴苛測試,除將 Tucson 的底盤調校至巔峰狀態,也同時確保底盤主體與零件之耐用度,如此種種皆比照德國高級品牌的研發程序才能造就完美,這樣一款以高標準製造出的 SUV,你豈能錯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