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習慣改變,買家對車的要求僅只停留在舒適、氣派,現在的消費者更重視安全防護等級,尤其是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更已成為當前主流購車考量因素之一。正因為如此,雖然 Hyundai Venue 鎖定車長 4 米左右之國產入門休旅市場,Hyundai 仍要大聲宣告,透過行人偵測、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還有車道偏移輔助、車道偏移警示等高規格 Hyundai Smart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幫助,Venue 不但可以顧荷包還能夠顧安全!

雖然定位為入門休旅,Venue 卻不容小覷。

瞄準車廠 4 米左右的國產休旅市場真空帶,Hyundai 總代理以國產組裝方式於 2020 年 9 月正式引進 Venue 車系,透過 65.9 萬元起至 74.9 萬元價格帶,鎖定國產入門休旅市場。傳統上,車長 4 米左右多半被視為入門車款,鎖定預算型買家作為主要客層,一般而言主打經濟實惠。

Venue 以偏向方正的車體輪廓營造類似高頂掀背的個性化外表。

Venue 卻不走傳統路子,偏向方正的車體輪廓,帶有些許高頂掀背的跨界風格,配上大面積單體式水箱護罩以及分離式頭燈,不僅呼應老大哥 Santa Fe,更為 Venue 帶來強烈時尚感。而且自 GLB 車型開始還提供雙色選擇,建構更鮮明視覺效果。甚至 Hyundai 還為 Venue 植入高規格安全防護,不因為入門角色而有所折扣。

高規格主被動安全防護

基礎被動安全方面,Venue 全車採用 46% AHSS 先進高剛性鋼材與 16% HSS 高剛性鋼材,總計有 62%車體結構運用高強度鋼材打造而成,組成猶如堡壘般堅強防護。搭配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以及左右車側氣簾等 6 具氣囊,創造環繞車艙的溫柔守護,共同組成守護安全的底線。

全車運用高達 62%之高剛性鋼材。

不僅如此,Hyundai 還要透過 Hyundai Smart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幫助 Venue 遠離危險。植入可偵測前車、甚至行人,當距離過近可能發生碰撞時提供警告之 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以及提供緊急煞車輔助之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減少因為分心而追撞前方的機率。並搭配能透過攝影機辨識車道標線,當車道偏離車道時發出警告之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還具備能借入修正方向盤讓車輛回到正常路線的 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大幅降低意外發生可能。

Venue 全車系標配整合行人偵測之 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

除此之外,Venue 更標配可偵測對向來車頭燈或者前車尾燈,自動調節遠近光燈,確保自身夜間視野又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 HBA 智慧型遠近光燈調節系統;自動分析駕駛是否處於疲勞狀態,並適時發出警告提醒的 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還有當車輛處於靜止狀態下,於前車起步後運用儀表板圖示提醒駕駛的 LVDA 前車駛離提醒系統等,進一步減少意外發生機率,組成 360 度安全防護網。

廣  告

機能舒適亦不容小覷

雖然車長僅有 4 米左右,並以動感造型營造個性化入門休旅模樣。Venue 不僅具有超級距安全守護,還在小巧尺碼內兼顧乘坐舒適性,尤其受惠於方正輪廓,Venue 後座椅面寬度、椅面長度以及椅面具車頂高度等都具備優於同級對手的尺寸,也換來更出色後座頭部空間,搭配大面積後窗,減少乘坐時乘坐壓迫感,給予更出色舒適度。

受惠於方正輪廓,Venue 後座不僅垂直空間出色視野也更優異。

而且在車長 4,040mm、車寬 1,795mm、車高 1,595mm 以及軸距 2,520mm 尺碼當中,還可提供 355 公升行李廂容積。並且具備後座椅背 6/4 分離傾倒功能,同時搭配具有高低雙層可調功能的後廂平整化套件,給予更高使用彈性,即使體型緊湊依然繳出亮眼實用機能。

雙層式底板與平整化套件給予行李廂更高使用彈性。

面對競爭更趨激烈,尤其進口與國產混戰的小型休旅市場,Venue 雖然選擇切入幾近真空之 4 米入門休旅級距,卻透過優於國產小型休旅的安全規格,搭配超越身形尺碼的空間機能與舒適度,創造市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