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eo 這個名字,對於全球消費者來說,這絕非陌生。這一款中大型房車代表作,前兩代車款在 Ford Europe 的調校之下,充滿著濃厚的歐系血統與風格,已經成為 Ford 旗下最成功的產品之一。而到目前為止,全球累積銷售量甚至已經突破 400 萬輛的驚人成績。

接著來到 2007 年,全新大改款 Mondeo 正式上市,全新面貌、更高規格,立刻震撼了全球車壇,也讓 Mondeo 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這輛車受歡迎的程度,從 Mondeo 還未上市之際即受邀在好萊塢重金製作的 007 電影 Royal Casino 中嶄露頭角,便可略知一二。而今,這輛重量級車款即將在台灣車壇上市,並將以其全新車格,在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上掀起一陣波瀾。

大幅提昇車格挑戰市場

其實,此代 Mondeo 除了外表改頭換面之外,整體車格的提升更是值得關注的焦點。首先從外觀來看,Kinetic Design 的設計語言,已經是 Ford 近來車款的共通特點。然隨著經驗累積,Kinetic Deisgn 的呈現也益見成熟,在 Mondeo 上更達到極致表現。在放大的車身尺寸外,剛硬銳利的線條中,勾勒出運動感以及領先時代潮流的新穎造型。同時大方穩重並且具備豪華氛圍,更展現出超越原先級距的氣息。

Kinetic Design 的設計語言,已經是 Ford 近來車款的共通特點。然隨著經驗累積,Kinetic Deisgn 的呈現在 Mondeo 上更達到極致表現。

內裝鋪陳的部分,超長軸距讓車室空間較前代寬裕許多,讓全新 Mondeo 立於更高地位。超越以往中大型房車標準,甚至直逼豪華房車的寬敞車室空間,新一代 Mondeo 所帶給乘客的感受,奢華而舒適。不只如此,內裝用料的提升,讓整體質感大幅精進,亦使得乘坐舒適性這方面的表現,有著完美演出。一輛車精緻與否,從小細節就能看出,Mondeo 對於質感做工斤斤計較,以跨越同級車的水準將替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樹立新標。

對於質感做工斤斤計較,以跨越同級車的水準將替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樹立新標。

科技化內裝設計,用上了不少人因科技的電子配備,其中 HMI 操控介面,更提昇人與車之間的溝通。一要知道,套好的介面能夠讓駕駛以及乘客在旅途中更為舒適與愜意,同時降低駕駛在操作各項功能時可能分心的狀況,進而提升行車安全。新一代 Mondeo 的設計思維,除了產品之外,更進一步注意到人,也讓 Mondeo 足以卓然立於國產中大型房車的戰場上。

獲獎不斷,媒體肯定

自從推出以來,國外媒體報導幾乎一面倒的盛讚全新 Ford Mondeo。在 2007 年英國知名汽車雜誌 Auto Express 的新車大獎競賽中,Mondeo 壓倒性獲得所有評審青睞,打敗其他實力堅強的對手,拿下該雜誌年度風雲車大獎。根據 Auto Express 主編表示,「這代 Mondeo 堪稱 Ford 史上最佳車款,不管是何種車型,都是以最高水準設計、打造。新一代 Mondeo 流露出絕佳質感,尤其在車室配備水準以及舒適度方面,更為此級距立下標竿。」

Mondeo 獲得知名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主編盛讚,認為新一代 Mondeo 流露出絕佳質感,尤其在車室配備水準以及舒適度方面,更為此級距立下標竿。

另外一家同屬英國汽車媒體大老的 What Car,在其所舉辦的 2008 年度風雲車裡,Ford Mondeo 亦一舉拿下家庭房車與旅行車兩個獎項。對於向來以毒舌見長英國媒體,要用如此高評價盛讚一輛新車,實屬少見。車格全面提升的新一代 Mondeo,迷人魅力不言而喻。足以折服這些閱車無數的資深媒體人,替這輛新車背書給予極高分數。

而全球車壇的盛事,歐洲年度風雲車 Car Of The Year 也是絕對是不能忽略的獎項之一。從 1963 年開始,至今舉辦已經超過 30 年的歐洲風雲車大獎,除歷史悠久外,對於入選車款也都有嚴格條件審核。由歐洲 22 個國家、58 位專業汽車媒體人所組成的評審團,光是挑選初步入選名單,就需要符合許多條件。其中包含入選者必需是近一年內、全新推出或是大改款的車型,並在歐洲地區至少五個國家販售,且年銷售量需達到 5,000 輛以上。即使無法得獎,光是入圍其中,就已經是對這輛車莫大的肯定。

除了國際媒體的肯定,更入圍 COTY 歐洲年度風雲車,抱回第三名的殊榮。

發表之前即登上好萊塢巨片,並且出盡鋒頭的 Ford Mondeo 自然名列入圍名單當中,而在多國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團的嚴格審核下,Mondeo 最終以 202 分的優異表現脫穎而出,獲得 2008 年歐洲風雲車第 3 名的好成績。

在尚未於國內上市以前,消費尚無緣親身體驗全新產品的魅力,因此具有豐富涵養與經驗的專業國外汽車媒體所做出來的評價,就具備充分的參考價值。除了獲得許多豐富獎項以外,在 Mondeo 於國外市場上市之後,當地媒體經過試駕皆毫無例外地給予 Mondeo 各方面高評價。與 Mondeo 捉對廝殺的對手,甚至包含許多豪華品牌同級距車型,表現絲毫不遜於其他對手!

超級巨星即將出現

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即將會有重大改變!Ford Mondeo 以全面提升的車格,要替目前該級距市場豎立全新標準。從頭到腳徹底進化,要改變所有消費者對於國產中大型房車產品的既有概念。超越原本級距的各方面標準,Mondeo 將會是今年國產車壇中最耀眼的巨星。

這顆巨星已經在全車車壇掀起陣陣波濤,如今,即將呈現在台灣消費者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