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德國科隆研發中心打造,洋溢歐系血統的全新一代 Ford Mondeo,不管在各方面都有著大幅度提升。推出之後立刻在歐陸掀起一陣旋風,許多向來以毒舌著稱的媒體報導,也毫不吝惜於大肆稱讚全新 Mondeo 的驚人實力與豪華等級。而如今,這樣子的一輛車即將在台灣國產化,與消費者見面。打破以往的藩籬,以跨越現行中大房車產品的超高規格,Mondeo 將撼動台灣。

領導者的價值

領導者,就是要能擁有比別人更寬廣的視野、更精準的眼光、更卓越的能力。才能站在芸芸眾生之前,以人上之姿成為先驅,帶領追隨者向未來前進。更有甚者,已經站在時代之前,不追求趨勢,而是早一步跨越趨勢,等待潮流向他學習。

Ford Mondeo 已獲得諸如 What Car、Auto Express 等國際媒體盛讚,甚至被譽為 Ford 史上的最佳車款。

Ford Mondeo 就是為此而生,在各方面的優異,已獲得諸如 What Car、Auto Express 等國際媒體盛讚,甚至被譽為是「Ford 史上的最佳車款」。而一年一度的車壇重頭大戲 Car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車大賞,Mondeo 亦名列入圍名單當中。這些實證,就是對全新 Ford Mondeo 的讚美。

不管是從產品、配備方面,再來到空間與舒適性,就連動力與底盤操控,也都備受好評。這就是因為 Mondeo 在設計之初,眼光所眺望的市場,已經超越了現行中大型房車的規格。而在國產化以後,Mondeo 更將為台灣本地的中大型房車市場開啟全新局面,以超高規格領先眾多競爭對手,務必要成為讓眾人苦苦追趕的領導者。

007 都青睞的長相

全新世代 Mondeo 的造型,其實在 2005 年巴黎車展首次即以概念車 Iosis 的身份亮相,2006 年更以手工原型車,打造五門斜背的車型,參與了 007 大作的演出。以 Kinetic Design 概念刻畫出流暢線條與俐落腰線,更進一步在外觀上顯現動態的風姿,即使僅用雙眼欣賞,亦能感受到 Mondeo 體內源源不絕的動感。

Mondeo 以 Kinetic Design 概念刻劃出流暢線條與俐落腰線,即使僅用雙眼欣賞,亦能感受到 Mondeo 體內源源不絕的動感。

外觀造型中,融合剛硬銳利與圓潤飽滿,在彼此衝突的兩個元素中,又有著一股屬於 Mondeo 自我風格的奇妙融合。放大的車身尺寸,是為了追求實用性,然而在設計師的巧手描畫下,流線型的造型仍舊出現在 Modeo 身上。如果說跑車像是豹,優雅中帶著狂暴的美感,那麼 Mondeo 則比較像是一匹俊美的馬,柔順帶著肌理的線條中,蘊含著令人欣羨的運動性與速度感。

展現領導價值,從空間做起

空間,是影響乘客觀感以及舒適性的重要指標之一,豪華車之所以豪華,亦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就在那令人流連忘返的寬敞舒適上。上一代 Mondeo 受限於略小的車身尺碼與較為複雜的懸載系統,略狹的車室空間是其較弱勢的項目。而在新世代大改款工程進行的初期,Ford Europe 的工程師便將這項要求列入設計的要項之中。

新一代 Mondeo 的軸距放大至 2,850mm,造就出極為寬敞的車室空間。

因此全新 Mondeo 首先在車身尺寸上有了些許變動,整體尺寸的放大,讓空間表現更為優異。根據 Ford Europe 原廠資料,新一代 Mondeo 的軸距,自前一代的放大至 2,850mm,這在目前於台灣市場上販售的國產同級車中,可說無人能出其右;而車寬與車高,亦達到 2,078mm 與 1,500mm。搭配大幅向外擴張的四輪位置,賦與 Mondeo 最大化的車室空間。

寬敞舒適的空間,無論前座乘客或者後座乘客都能享受無拘無束的自在感,後座乘客更可以享受到彷彿總統級的輕鬆。

寬敞舒適的空間,無論前座乘客或者後座乘客都能享受無拘無束的自在感。後座乘客更可以享受到彷彿總裁級的輕鬆,長途旅程也能成為一件令人享受的事情。又或者打開窗戶,吹著陣陣輕拂的涼風,伸伸懶腰、抬抬腿,就算不是 SUV,但是超高規格的空間表現,足以讓 Mondeo 滿足消費者挑剔的胃口。

TDCi 與 6 速手自排的火花

柴油科技的進步,讓柴油引擎擁有與汽油引擎相當的馬力輸出之外,高扭力的特性更佳適合在市區使用。除此之外,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在溫室效應議題討論熱烈的今天,成為市場新一代寵兒。因此國產 Mondeo 選擇將柴油引擎作為主力產品,搭載與 Focus 同樣的 Duratoq 2.0 升 TDCi 引擎,並採用歐洲最新的 140 匹/4,000rpm 與 32.6 公斤米/2,000rpm 動力版本,其中,超增壓設計更讓最大瞬間扭力達到 34.6 公斤米。強勁的動力表現,讓 Mondeo 成為充滿動感的一輛中大型房車。同時國產 Mondeo 搭載更新型的 cDPF 鍍膜碳微粒過濾器,透過內部鍍上貴金屬觸媒,促使過濾器內的碳微粒加速燃燒氧化,省卻傳統 DPF 須定期替換的負擔。

優異的柴油引擎,讓 Mondeo 擁有強勁動力輸出,不但能滿足一般日常使用,想要享受動感也綽綽有餘。

變速箱搭配的部分,搭載日本原裝進口由 Aisin AW 愛知精機生產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迅速綿密。在行駛時的動力銜接完美,大幅提昇乘駕時的舒適性。手排模式更提供駕駛豐富的駕馭樂趣,體驗操之在我的速度快感。

猶勝以往

隨著時代潮流,汽車工業的不斷發展,新產品一代接著一代推出,各項配備、新穎科技、創意設計也不斷改朝換代。然而,存在於消費者心目中的價值,卻始終如一。那就是如何買到一輛物美價廉,並且適合自己的最好產品。

扮演全新 Mondeo 重要推手的是 Ford 具備 70 多年歷史的科隆工廠,這裡除了是 Ford 在歐陸最高標準生產線之外,同時也是重要研發中心。

全新一代 Mondeo,在德國科隆設計中心累積 70 餘年的經驗,並且吸收上一代產品的各方反應,以全新超越現行產品的視野高度,開發出來這輛令人驚豔的新房車。目的除了滿足消費者,更在於挑戰自我的精神,不斷創新並且創造潮流。超越現行規格的 Ford 新世代 Mondeo,勢必會替台灣汽車市場帶來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