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嫌麻煩直接不賣了!「汽車柴油引擎」2018年底將走入歷史 原文網址: 車廠嫌麻煩直接不賣了!「汽車柴油引擎」2018年底將走入歷史

535i touring(mikeyo)

2018/09/02 16:06:29

發文

#6051113 IP 90.21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之前有報導過,速霸陸因柴油引擎無法通過測試,所以取消Forester和Outback車型柴油引擎選項,但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許多車廠因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WLTP)變嚴苛,決定不再提供柴油引擎,根據《Auto Car》報導,今年上半年歐洲地區,柴油車銷售佔比從以往的50%,下降到37%。

▲▼各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各家車廠)

▲原本有供應柴油引擎的車型也逐漸停止。(圖/翻攝自保時捷)

因為環保意識上升,許多地區開始重視空氣污染,對柴油引擎排放清潔度標準一再提高,車廠需要花費更多心力以及成本,所以柴油引擎賣得不多的車廠決定「不賣了」,把這些研究成本用在更符合潮流的動力上,像是電動車或Hybrid等等。

▲▼各車輛示意圖。(圖/翻攝自各家車廠)

▲往後應該是以電動車和Hybrid動力為主流。(圖/翻攝自Volvo)

過去柴油車在歐洲非常風行,不過因WLTP規定變嚴苛,所以像是保時捷提供柴油引擎的Macan與Panamera等車款,已經全部不再供該動力,而另一家歐洲車廠Volvo也表示,柴油動力正在漸漸退出銷售陣容,往後會用電動車或Hybrid動力來取代,其他歐洲車廠也都是大同小異,傾向以汽油引擎、電動車和Hybrid動力等作為主流。

日系車廠原本就不是以柴油引擎作為主力,因此受到的影響可能較少,而原本會有柴油引擎的五代CR-V,則是將柴油引擎改為Hybrid動力。原本複合動力車型就佔了銷售量快半數的Toyata,可能在年底前柴油動力就會停止銷售,往後只會在需要較大扭力的車款,像是越野車、商用貨車或是皮卡上出現。


原文網址: 車廠嫌麻煩直接不賣了!「汽車柴油引擎」2018年底將走入歷史 | ETtoday車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248853#ixzz5Pvg6spHv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銷售量少的車廠乾脆直接停掉柴油車

日系車動作恐怕會是最快的

剩下就看歐系車什麼時候會動手了

我們也算見識了一個時代

柴油乘用車的崛起跟衰敗

2

則留言

1

jasonguo(jasonguo)

2018/09/02 20:40:56

發文

#6051128 IP 111.24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還有人要來給我打臉嗎?
總經理立正夾卵蛋,你能輕鬆過嗎?叫你撤單就撤單,理由就是《柴油引擎無法通過測試》把責任推給政府,不會喔?

新好男人(gentlemen888)

2018/09/02 21:58:53

發文

#6051132 IP 187.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jasonguo(jasonguo)所寫

 

還有人要來給我打臉嗎?
總經理立正夾卵蛋,你能輕鬆過嗎?叫你撤單就撤單,理由就是《柴油引擎無法通過測試》把責任推給政府,不會喔?

 

沒有發露到,來龍去脈是怎麼回事?看不懂😅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