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Ford Focus 旅行車明年有望在台灣推出?

Super(eric.huang.1968)

2018/12/16 05:03:35

發文

#6056319 IP 27.5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文件漏餡!Ford Focus 旅行車明年有望在台灣推出?http://auto.ltn.com.tw/news/11465/2/2

2018/12/15 14:26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休旅車是目前台灣購車族的首選,反觀同樣也有休旅訴求的旅行車,在台灣的能見度相對低很多,選擇也少,不過明年也許有機會期待新款歐系旅行車來台灣,那就是 Ford Focus 的旅行車版本。

Ford Focus 旅行車明年有望引進台灣。

Ford Focus Wagon 相片集

VIEW ALL

瀏覽圖片

來自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所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其中針對前方及側方碰撞乘員保護資訊的車輛審查合格資訊裡,出現一輛是德國檢測機構「TÜV Kraftfahrt GmbH TÜV Rheinland Group」所提供的 Ford Focus 資訊,由於 Focus 四門房車及五門掀背車都將以國產車身份在台灣銷售,被推論極有可能是 Focus 旅行車版本。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資訊

Focus 旅行車,採用最新的 C2 模組化底盤,車長達到 4,668mm,軸距為 2,700mm,在後行李箱的空間表現上相當突出,後座傾倒後可達 1,653 公升。

車內格局與掀背車相差不遠,都將排檔桿改為旋鈕設計,並採用電子式煞車按鍵。安全配備則有 Ford CoPilot360,提供速限辨識、ACC 主動式定速附煞停。

目前福特六和尚未透露任何 Focus 旅行車細節及上市時間,但可以確定的,應會在國產四門房車及五門掀背車上市之後推出。

Focus 旅行車的最大賣點,就是空間極大的後行李廂

目前台灣所販售的旅行車,與 Focus 同級的,就是 Volkswagen Golf Variant、Skoda Octavia Combi、Subaru Levorg 及 Peugeot 308 SW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目前單一動力兩個車型選擇,280 TSI 為 1.4  升 TSI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自手排,提供 150hp 最大馬力及 25.5kg-m 最大扭力。

Highline 及 R-Line 車型都升級 MSB 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將車側盲點警示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和 RTA 後車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列為標準配備。搭配原有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 AEB 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與前方行人監控系統。

Skoda Octavia Combi 目前共有 1.0 升、1.4 升及 1.8 升渦輪引擎三種選擇。

Skoda Octavia Combi 則是目前台灣販售的中型旅行車當中,動力編成最豐富的一款,有 1.0、1.4 及 1.8 升渦輪引擎,分別搭配 7 速及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其中的 1.0 升車型,更是唯一售價在 100 萬元以內的中型旅行車。標配 9 氣囊、ESC、MCB 店子行車穩定系統、XD+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是 Octavia Combi 賣點。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目前採 1.4 升渦輪引擎設定。 

Subaru Levorg 則是同級唯一的日系旅行車,除原有 1.6 升,今年也引進 Boxer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自排變速箱。擁有 SUBARU 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2.0 升動力提供最大 268 匹馬力,是 Levorg 2.0 最吸引人之處。

意美汽車今年引進 Subaru Levorg 2.0 車型,連同先前的 1.6 升渦輪,提供 2 種動力編成。

已臻完美,何需苛求!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Focus ST Edition在底盤件及內裝配備上進行強化。原廠稱其為「有史以來最完整的Ford性能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