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jy) Mercedes-Benz G-Class 永不妥協 制霸全地表

chujy(chujy)

2019/02/09 17:54:06

發文

#6059137 IP 1.17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身為一個專業路過車廠的網路鍵盤車手,路過的時機點是很重要的,對的時候讓你直上天堂,名車看不完,錯的時候,nothing!什麼都看不到。

很幸運的,這次又是這麼嗆司嗆司,又讓我遇上了這萬中選一,真男人/是條漢子,就該來一台的 Mercedes-Benz G-Class(G-Car)


看到這車時,真男人/是條漢子!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迴響~但是手骨不夠粗,只能宅在家,當個居家好男人(自我安慰)。


當然,看到小改款前 G car 也是剛好而已,就是有車主開著老G 想來換新G。新G魅力大!


G-Class看來就是硬硬的,喔,是指車的線條啦



本次小改款 G-Class W463FL 車型,雖然說是小改款,但其實改變的地方可是多的不得了,車長/寬/高/軸距/車重全都不一樣,但G系列在全球車迷心目中有一定崇高的地位,自然車廠也不敢隨便造次,因此仍延用同樣車型代碼 W463,追求的應該就是那經典吧!

因為經典,所以傳承。從1979年軍用吉普車衍生出的G-Wagon,到目前在車壇長達40年,這次發表的 G-Class 在外觀上,仍舊傳承那剛正不阿硬梆梆的風格,讓人一看就覺得安心,踏實。一種坐在上面就像吃了無敵星星狀態的 fu~

細看本次 G-Class線條修飾較之前圓潤且精緻,可能很多人為認為這車就是要剛/要硬/要猛,最好連車門手把都能是直挺挺的線條,就像是手摸到車時就會被割到一樣的銳利,但是,人體工學以及安全才是保障阿!



外觀


而車身側面線條如同經典的一般,沿襲 G-Class一貫的外型,僅在細節處調適的更加精緻,圓潤成熟。如版件處倒圓角,讓車主用車時能更加安全。


此車款為G500 車型,先來看看規格表,就讓網友自行琢磨琢磨。


前方一覽,隆起式引擎蓋、外擴式塑料輪拱、車側防護護條全部保留,而打開車門B柱內有個特別的 mark : Schockl Proved. 代表為當G-Class在導入新的引擎或底盤之前,皆必須在在1,445公尺高的奧地利舍克爾山(Schockl)通過越野路面的試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XwomkhEUc




車頭有整合日行燈的全LED頭燈與全LED尾燈組,引擎蓋兩邊有著頂置方向燈。後視鏡下方的雙側Mercedes-Benz Logo投射燈,360環景。


車側盲點安全配備也盡數加入新世代車款內,另外按壓式車門把手也傳承下來。


讓我們看看車門開啟以及坐起來的感覺如何。


外掛式備胎架、側開尾門等設計也全數保留,連雨刷都隱藏的很好!


側開尾門,後方空間的確不是一般的小阿,配有照明配備。


崁入式第三煞車燈,外露式車門鈑件也是傳承以往經典。讓你感到粗勇!


打開引擎蓋,下方為一具 M176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同時提供422匹最大馬力與高達62.2最大扭力,搭配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讓0-100km/h加速由前款的6.1秒進步至5.9秒。


再來看看下方底盤一覽,導入超高剛性鋼材及鋁合金打造,車重減重了166公斤。前軸由固定軸的設計改為獨立雙A臂懸吊設計,讓路感更加清晰,再搭配可變阻尼懸吊提升乘坐舒適性。


專業的講師介紹,讓路過的鍵盤手小弟深感佩服!


美麗的人員,搭配 G-Class的剛硬氛圍,有種剛柔並濟的感覺。


喜歡嗎?喜歡帶回家。咳咳~我是指車,大家千萬不要離題喔。



內裝

這次內裝真的是把 Mercedes-Benz 拿手好菜搬上來了。這怎會是越野風格車款呢?根本豪華車內裝氛圍阿!


從副駕駛座觀看角度,副駕駛座的越野手把也保留下來。


基本上已經套用了現行 Mercedes-Benz 最內行的豪華內裝,如NAPPA真皮包覆平底跑車方向盤等造型。


方向盤上左右按鈕為車速控制/安全距離調整以及音量/或是中控台控制按鈕等等。另外如同風洞的出風孔造型,另外配備 keyless go引擎啟動鈕等。



配備 COMAND online 12.3 吋多媒體儀表板,顯示多項駕駛以及系統資訊,也配備觸控手寫板暨旋鈕的新版COMAND控制器。



車門邊配有通風/加熱座椅控制以及記憶裝置,和車窗控制。


中控台上方為差速器鎖定按鈕, 中間為溫度控制,下方為多媒體控制鈕。中央手扶內兩個 USB以及 SD卡插槽。



電動玻璃天窗,兩側手把亦有燈光照明。想到的小地方都很細心。



打字好累,先喝杯咖啡吃個點心


造型雞蛋糕也不錯吃



後座


不用說,就是寬敞舒適,且後座椅背角度可多段調整,讓G-Class不僅能越野,當作日常用車帶著家人出遊也是相當讚的選擇。


ISOFIX都是標配,椅面長度也比之前加長,有更好的大腿支撐性,至於舒適度不用說的好。


後座冷氣出風口,後座買家也可以坐的舒適。


經典側開尾門,後座以為6/4分離左椅,椅背傾倒後空間相當平整。



再次看看規格表:


終於,路過完畢。


既然都路過,也順便看看超級夯的 GLC,這台車應該是目前豪華進口車款 SUV 販售的超級熱門車型,應該不用介紹大家都會想去買。


坐到裡面人都變美了。


真想買,我是說車!大家不要又離題囉。






最後,祝大家豬年大發財!人人有錢買 G-Car。

記得: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若您覺得寫得不錯也剛好有空, 請您不吝滑動一下滑鼠, 於文章下方按個讚, 救救寫稿肝苦人!感謝您~

至於機器配置等等, 非在下可以置喙, 畢竟個人觀點不同, 本文純粹紀錄, 僅供各位網友參考.

(chujy) 其他文章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