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上海崑山行 測試內容&心得篇

JUSTIN(johnandcat77)

2019/04/21 14:12:48

發文

#6076269 IP 114.4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這次MAXXIS原廠安排各兩輛A5以及Q5讓我們來做交叉測試,設定的主要競爭品牌為M牌PS4跟LS3 SUV胎,第一個項目為ISO噪音測試,使用特殊儀器來測量車室內和車室外噪音,是否符合國際規範,透過不同的路面品質來感受車輛的組裝品質,以及實際上輪胎滾動時所產生的振動與噪音。

   此次受測車輛為AUDI A5 45TFSI以及AUDI Q5 40TFSI,輪胎尺寸分別為245/40R18跟235/60R18,活動進行分A跟B兩組分別試乘轎車跟休旅車,結束後再互換。

(測試儀器/測試車道/分貝計)

  第二個項目為乾地/濕地煞車試駕,透過P-BOX來測試跟紀錄乾地100-3公里和濕地80-5公里的煞車距離,從這個項目當中來了解到兩條輪胎之間的差異性跟輪胎帶給駕駛者直接的感受。

   

    第三個測試項目為高速周回道,此項目主要是在測試輪胎中高速的穩定性以及包括 低速、中速、高速三個車道左右變換,來測試輪胎的極限值,這個項目是由MAXXIS的車手載著我們來進行體驗,跟N.V.H舒適性的主觀測試。

    高速周回道全長約4.5KM、最高安全速度為210KM,道路最高坡度達45度,側向G值達到1.1G,另外N.V.H舒適性駕駛內容有鐵條路、凸起人孔蓋、小礫石路等路面,用主觀的方法體驗,模擬車輛在行駛這些特殊路段,受到顛簸時底盤和車廂給人最直接的聲音感受。

高速周回道影片:

N.V.H影片:

    最後一個測試項目為金卡納賽道(MINI COURSE)試駕,MAXXIS安排在乾地測試區內,賽道項目有S行繞錐、90度髮夾彎、類麋鹿測試等,透過這些關卡可以評價出輪胎的乾地操控、抓地、循跡、穩定性、指向性等,然後透過每輛車上都裝有P-BOX可以單圈計時功能,讓駕駛可以參考個別輪胎單圈時間。

    最後面來分享一下這次的試胎心得,自從有駕照開車到現在,已經有10幾年的時間,其實也用過不少品牌的輪胎,不管是普利司通、米其林、馬牌、FALKEN、日東、MAXXIS等,其實不下10種品牌,以這次試駕的VS5來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濕地抓地力,尤其是在高速周回道的測試方面,時速高達150公里的左右三車道的S形激烈變換,那種穩定性是非常讓人有信心的,最後透過這次以上這些測試可以了解到,一條全新輪胎從測試到上市販售所需要的過程,不僅僅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與金錢和人力才有可能辦到,而MAXXIS願意投入這麼多心血建設試車廠,真的非常令人感到敬佩!此次邀請媒體和網友一起參與輪胎測試場參觀及測試介紹後,不僅僅可以看出瑪吉斯輪胎對消費者的高度重視,也能表現出瑪吉斯輪胎對產品質量和企業能力的自信,希望瑪吉斯輪胎可以不斷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更高品質的產品,也期許消費者能夠多支持台灣企業,有消費者的支持才能夠創造雙贏局面。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